019 到手雉鸡要飞了(1/2)
作者:婔姿珏然
    ps:站住看倌们,统统将推荐票上交

    嘿嘿,冲击女频新书榜,求支持

    亲,么么哒

    ....

    翌日

    这天是星期四,在昨天停雨后,天气大晴,不过一下午阳光的烤炙暴晒下,村间小路终于又恢复了干燥清新,不再泥泞不堪。

    瞧着这么美好的午后,看书看累了的乔媚,心下便有了新主意,一言不发地自行准备起来。

    等她将小背包整理好了,才发现,她最主要的工具,既然没有准备好呐。

    “奶奶,咱们仓库的钥匙放在哪里”乔媚一边在鞋柜上专门放置钥匙的抽屉里查找,一边回头对着灶房里的奶奶喊道。

    “就在钥匙抽屉,最大的那一把。”乔妹中气十足的回声远远传来,在乔媚的耳里却如吼雷。

    她揉了揉耳垂,这耳力增加了也不太好,这不,有点声音都觉得如雷震耳般,太让人悲催了。

    “噫,奶奶,我找到了。”乔媚终于在抽屉角落里找到那记忆中年代已久的仓库钥匙。

    “乖乖媚妞儿,你要找什么”乔妹将碗箸洗好后,一边擦手一边走出来,站在灶房门前隔着天井问她。

    “我就是在找以前爸爸做的套子呢。我想着明天或者后天哥哥肯定会回来,我便想去试试看,有没有好运气套些野兔子,给哥哥加加菜呢”乔媚一边开仓库门一边回道。

    “你要一个人上山”听到大孙女要找的是套野禽的小套子,她跟着乔媚的身子一起进入仓库,还不放心的问道。

    “哪能。我这小身板自己上山不是找罪受么奶奶,你放一百个心,我就是在咱们后院那个竹林放几个小套子,看能不能套个野兔子或者野鸡,绝对不会上山的啦”乔媚在角落里找到几个相同大小的套子,高兴地检查了下,发现除了有些生锈外,并无不妥,便拿了出去。

    说是野禽套子,其实都是比较简单的铁丝圈铗子,只能套些小型动物。

    “哎,行。乖乖呀,要不奶奶还是找个人陪你一起去”乔妹那是相当不放心仍在休养中的大孙女自个儿上山,可听她的意思只是在自家后院的竹林里安置小陷井,并不深入山林,倒也无不可的点点头,最终仍不死心的问了句。

    “奶奶你安啦,我绝对不进山,就在咱们那后头的竹林里设几个套子而已,你要是不相信,你在院子里大喊一声,我肯定会回你一句的”乔媚也知道老人家不放心,倒也不嫌她烦,又立了担保书,才哄得乔妹皱着眉头如了她的意。

    “好好,你要去就去,可最多二个小时,你就得回来要不再晚点头天黑山风大着呢可别忘了你还是个伤患啦,也没个安份的时候”

    “是,奶奶,保证听话”乔媚俏皮地对着奶奶眨了眨,大大黑溜溜的杏眼满是笑意,柳叶细眉弯弯地,一脸喜气洋洋地样子回道。

    “你呀早去早回记得带水壶去。”乔妹无奈地点了点她的眉头,娇小的大孙女只略到她的下巴,瞧着她眼巴巴的神色只得甩甩手,让她赶快走吧。
019 到手雉鸡要飞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