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 不忘补神来一刀(1/1)
作者:婔姿珏然
    每天一啰嗦:看倌们记得顺手收藏一下,再来将手上的推荐票投上哦

    这是对然然最大的支持,亲,么么哒

    噢噢,然然昨晚都弄好了,因为胃不舒服早早睡了,既然忘了设定自动更新,卖萌蠢了。

    “奶奶,还有什么菜要我做的吗”乔媚被奶奶打发给哥哥他们送野果,不过呆了十来分钟,因为记挂着只有奶奶一个人忙活,早早就退了出来,想着帮奶奶打下手呢。

    “乖乖,没了。这野味都可以出桌了。倒是红烧排骨还要一点火候,我便先炒好韭菜盒子,再来个清灼竹笋和时菜,差不多了。”乔妹摇摇头,不过是做几个菜,她还没老了,大孙女就是瞎操心。

    “嗯,咱们在屋檐下吃”只有那里有个灯插,乡下更是没有正式宴客的餐厅,她们这十来年也没有什么正经客人来过呢,因此完全没有想过要客厅什么的。

    正屋下的屋檐走廊十分宽敞,又在屋装了灯泡,招待客人吃饭还行的。如果是白天,直接将桌子摆在天井上就行。可如今都将近七点了,天都黑了,倒不能摆在天井处哩。

    “行,就那里。咱们这灶屋的桌子有点小,看来要叫你爸你换个大些才行了。”前几年不觉得,这几年孩子都上学了,也没有什么时候一大家子聚在一起吃饭,因而这四人位的桌子也就一直将就到现在。

    “好,我去叫哥哥过来摆桌子。”乔媚刚想去左院叫人,却发现哥哥带着同学们向这边过来。

    这是周晋觉得时间不早了,只有老奶奶一人与妹妹做事,心觉得不安。鼓动大家一起去帮手。当然,他这是不着痕迹,大家也没发现他的举动。

    “哥,正好你来搭把走,咱们先去库房搬个大桌出来用膳呐。”乔媚对着大家笑着点头,反手拉着哥哥道。

    “媚媚,搬桌子这种重活,当然是交给咱们男生了。”正好站在顾隼旁边的孟弘耀说道。

    “嗯,也好。哥哥,这是库房钥匙,你们注意一点,库房那边路还有点潮湿。”乔媚也觉得这事男生做比较给力,便将钥匙给了哥哥,转头对着女生说道:“沫沫,惠惠姐,咱们先去那边坐一下。”

    “嗯,好的。”沫沫高兴地甩开哥哥的陪同,拉着柳若惠跟上乔媚的脚步。至于周晋与浩子,当然是被顾隼与孟子一起拉去做苦力了。

    “媚媚,咱们同一届的,我是初三四班的,你知道吗”何景沫小声地问她。

    “咦,真的吗我不太会认人。对不起呐,我连自己班里的同学都还没有认全。嘿嘿~”乔媚脸微红不好意思的道歉。她一向脸皮薄,在班级就是一个小透明,这个时候的她,根本是只认识前后桌的几位同学罢了。

    “别别,哪用道歉。其实我也没将自己班里的同学认全啦,我是听我哥哥说过,顾隼哥哥的妹妹跟我一届,我才知道的,嘻嘻嘻而且我哥总在我面前晒,说顾隼哥的妹妹绣艺一绝呢这不,我就死活跟着来,你没生气我们不打自来吧”何景沫完全不介意,有啥子好介意的,她本人也不认识这姑娘好么。倒是一脸不好意思地向乔媚请起罪来。

    “噗,你两真逗。”柳若惠被这两姑娘相互傻样逗笑的。

    “惠姐姐”沫沫不满的呶起嘴,唤道。

    “是是,我错了,你们继续。”柳若惠在嘴边做了个拉链的动作,嘻笑道。

    “没事没事,我也只是恼哥哥不说一声,要是没饭菜招待你们,这就非常失礼了”乔媚也没有多少跟别人相处的经验,便依着本性跟她说道。

    “本来就是我们先失礼在先了,哪能怪到你身上。我们有什么就吃什么好了,都不是挑食的。咱们主要是来乡下见识见识的,我长这么大,还没有亲身爬过山呢”何景沫一说起这个,就兴奋起来了。哟哟,她第一次亲临山脚下

    她家亲戚本就少,又都不在乡下。父母工作又忙,她们兄妹根本就没有几何出过c镇好么,就是有那么一两次出门,那也是去城市里看望亲戚,哪有见过这么宏伟的大山

    “呀咱们c镇山可不少,你没爬过山”乔媚一脸惊奇兼同情地看着她兴奋的样子,这姑娘得有多闭塞,连山都没爬过

    “没有。我哥除了爱打篮球外,就是吃喝了,天天逼着我学下厨呢。再来我妈可不敢让我哥带我去爬什么山。最多去市里游湖,那湖都看了不下十次了,除了在湖边眼馋别人划水,就只得个走字我哥还偏爱吃小吃,只顾得自己个吃个爽快,我就是一个陪衬的,嘤嘤嘤”说到最后,沫沫都习惯地假哭博起同情来了。

    “那以后有空你就来我家这里玩,咱们这村里一年四季都有野果野味,有吃有玩的呢”乔媚同情地赏了她一眼,安慰道。

    “这个主意好,媚媚可不要忽略我哦”柳若惠在旁观两个姑娘相处,听到有福利,马上出声代表自己听到了,可不能少了她呢。

    “嗯嗯,当然行。你们两个一起来,还有伴呢”乔媚点头,一个也是赶,两个也是赶,没所谓了。

    “哎哟,你们两女生不厚道,既然开始预约下次约会了,还不带上咱们几个”孟子耳力在周晋之下,因此就算隔着还有些远,他也将女生最后几句听了个全,便不满的道。

    “呃,只要哥哥有空招待你们,随时欢迎”乔媚脸又红了下,只得应承下来,这是一只二只不够数,要赶一群了

    “哦哦,隼子妹妹,你这话我可听是到了,这话听者有份哈”何景浩前面没听着,可孟子这话说得大声,他可听得真切,便是隼子妹妹说得声音有些小,他也听到了

    “”乔媚无力的瞄了眼无辜的哥哥,只得点点头。

    “咱们快来擦干净桌子,我闻到奶奶的菜香味,更饿了”柳若惠出声引开话题,这顾隼妹妹脸皮真薄,这样就不好意思了。

    “嗯嗯,我跟惠姐姐最饿,中午跟昨晚的饭都贡献给沟渠了”说完,何景沫还煞有其事的点点头,那样子萌萌哒的。再加上她长得跟乔媚差不多娇小,只略比她高了几公分,显得萝莉极了。

    “哎哟,饿着咱们小贵客,奶奶都做好了,你们可以帮手上菜了”天井离灶房并不远,再加上沫沫说话的时候声音有些夸张,这不,乔妹都听得一清二楚,便打趣道。

    何景沫与柳若惠相视一眼,脸也瞬间涨红,被奶奶羞的。

    “噗,妹妹你们脸好红”何景浩完全不在线上,还不忘补了神来一刀,恼得他妹妹狠狠地剜了他一眼,不理他这白目哥哥了。

    “”大家忍住笑,不敢火上浇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