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 她被赶鸭子上架(1/1)
作者:婔姿珏然
    她被赶鸭子上架

    “混蛋,得寸进尺!流氓!”乔媚冲回到家,见满室空静,就直接扑倒在闺床上,纠结烦躁了几分钟后,心气极度不顺又有些气馁,最后暗叹了一口气,才面瘫着脸洗漱完毕。

    看到家里空荡荡地,哥哥还没有回来,爸妈临时要加班,肯定是回不来吃晚餐了。可时间都快四点,等哥哥回来了,她就找不到机会将食材拿出来了,这样子正好,没人在家,她才方便先将空间里的物品拿出来,只得收拾好自已郁闷的情绪,利索地干起事来。

    她来到自家大冰霜前,将她在这个星期里私自栽种的青菜种类,每种拿出两、三斤,幸好她家的冰箱够大,正好如今空空荡荡的,让她可以尽情放食物了。

    嗯,象马铃薯、红薯、山药、香芋这些耐放性的食物,放在架上一样能放好久的食材,直接放在地面上就行了,就不用放进冰箱里占位了。

    而茄子、大白菜、小白菜、韭菜、番茄、油菜、葱等菜类非常不耐放,依次慢慢放入冰箱,见还有空位,将玉米、白萝、红萝卜也都放进去,这样,她家最少一个星期不用买菜了。

    回到厨房一瞧,厨房里同样是空荡荡的,最近难道妈妈在上夜班吗?既然象好久没开火的样子。连放鸡蛋的篮子都是空的,想到空间里已经开始出产的野鸡蛋,也不知道味道如何,——她完全想多了,空间出品肯定是不差的,又安全又营养呢!

    目前只有野鸡蛋跟鹌鹑蛋。也够了。将野鸡蛋放在篮子里,正好鹌鹑蛋也有两三斤的样子,今晚煮了,能当小零嘴呢。

    乔媚借着上厕所的,拿了个水桶回到空间,往小溪一舀,正好看到水桶里有二条鲜猛的溪鱼。每条约有二斤重。还有十几只大虾,绝对够他们两兄妹吃了!

    想到急冻室也是空的,她可以将这些大虾直接冰冻。想吃就拿出来,味道总比外面买的好,想到就做,她出了空间。将大虾和鱼另放着,又回到厕所后。才进了空间打鱼虾。

    忙碌了大半个小时,她才将冰箱塞的直直的!急冻室里不但放了几斤大虾,还有剖好的三条鱼,以及二只雉鸡。

    眼见五点多快六点了。乔媚就开始准备今晚的晚餐,想着父母不知回不回来吃,便也就准备一家人好了。吃不完大不了明天蛋炒蛋好了,最简单快速的早餐了。

    晚餐她准备了一道油白菜、一道酱虾。一道水煮鱼,刚剖好鱼,她就听到家里电话响了,急急忙忙洗了手,又用毛巾一边擦手,一边快步走到电话前,拿起话筒,“喂?你好,哪位?”

    “宝贝儿?”乔玉听到女儿这礼貌的问话,还愣了一下,才确定的问道。

    “哎,妈妈,是我。你怎么打电话回来了?”乔媚抬头见到墙上的钟正指向六点,“是不回来吃饭吗?”

    “嗳,宝贝儿猜得真准,对不起,今晚上爸爸妈妈都回不去吃饭了,你跟你哥随便找个地方解释了吧。我们要很晚才回来,你们早点睡,别等了,知道吗?”

    “嗯,我正在做呢,知道了。嗯,是,保证听话,88。”乔媚一边回应,一边转头看向大门,说完后,正看到他哥带着他的同学回来了!!

    “妹妹,谁打电话回来?”顾隼开门后,一边问妹妹,一边引着死党们进门,因此错过了乔媚,看到紧跟着顾储进门的周晋,那霎时就黑沉下来的小脸。

    “……妈妈打电话回来说,她们今晚都不回来吃饭了,而且要晚一点归家。”

    “哦,那咱们出去吃饭?你们不要脱鞋了,咱们直接出去吃吧?家里没大人呢。”顾隼听到妹妹的话,忙阻止大家脱鞋的举动。

    “媚媚,我们来了!”浩子完全不管顾隼的话,屁颠颠地换了拖鞋就进客厅,“没大人更好,咱们先参观一下你家真容先。”

    “媚媚,我们来了,打扰了。”孟弘耀紧跟着周晋进门,因此并没有错过乔媚见到学霸时,那立刻拉下来的小脸,可仍微笑着与她打招呼,正好挡住顾隼看向妹妹的视线。

    “呃、欢、迎!”乔媚咬着牙,慢悠悠地吐出三个字,整张小脸都木然了。

    她觉得她绝对要吐血,有个拖后腿的亲哥,这事咋破?急!在线等,她真的挺急的!

    “咦,媚媚,你在煲饭了?哇,隼子,咱们不用出去吃了,你妹妹都在做晚餐了,看,连大鱼都剖好了!”何景浩一听家里没大人,跟乔媚打了个招呼后,就先打量四周,第一眼便瞧到开放式厨房里,有袅袅烟气冒出,走进一瞧,这是电饭煲煲着饭的节奏!

    “呀,媚媚,你已经煲好饭了?够咱们吃吗?”孟子也随着浩子来到厨房,笑着反问跟在他们后面的乔媚。

    “我只煲了八碗饭……”乔媚瞪着眼望向他与浩子,这饭量,都不知道够不够你们两个人吃!外面还有两个大男生呢!

    “……这饭肯定不够,再煲过?”浩子这粗线条,完全不觉得他这话问得,让人为难极了。

    你说这话前,要先问主家是不是留你在这吃饭呐!!!乔媚在心里狂吐糟,瞟了眼似笑非笑的孟子哥,无奈她脸皮薄,说不出请客离开的话……只得认命的点头,连话都懒得回了。

    “噢哟!媚媚,你太好了,今晚咱们的肚子都交给你了,你慢慢忙,咱去找隼子。”何景浩得到满意的回答,拉着孟子就离开了这女人的战场,告诉隼子这好消息去了。

    被赶鸭子上架的乔媚:“……”

    听到男生们都被哥哥引到他房间里了,乔媚认命地在冰箱里拿出一个野鸡,又再拿多一些菜类,凑够五菜一汤,一转身,赫然发现周晋又如个背后灵似地站在她身后!

    “喝——你个混蛋!”乔媚抱着满堆菜食,刚一转身就撞进他怀里,幸好两人还隔着食材,不然又得呕[恼]死她了!

    “……”周晋冷着脸压下有些上涨的不爽,感觉到背后窥视的人影,只得自持地接住她因害怕而松动掉下来的菜,不发一言转身走进厨房,将菜放在水槽后才转身离开厨房。

    “……”乔媚恨恨地瞪了眼他离开的后背,别以为她怕他,就为所欲为,混蛋加流氓!见他离开厨房后,她才抱着怀里的食材进了厨房,一个人忙活起来。

    天,一下子要做五个大男生的菜,还没有一个人来帮忙,坐享其成的坏蛋们![因为周晋,几个外男都被她拉黑了。]

    (未完待续。)

    ps:感谢恋莲心、总柔情、魔王琉星的小赏,婉清豆豆的香囊,妙竺的平安袋哦!!还要谢谢荳荳寶貝的月票,么么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