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3 玉龙雪山之行1(1/1)
作者:婔姿珏然
    【?笔?趣☆阁?】,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玉龙雪山之行1

    “宝贝儿,咱们的车已经不能再上前了,只能徒步前进了。”周晋看着陡峭地寒冰雪壁悬崖,对着仍在发怔中的乔媚说道。

    “呀~嗯,那我们下车吧。”乔媚回过神来,在周晋双臂的扶持下下了陆地车,方抬头仰望前面巨大而险山峻岭的雪山群。

    之前她一直在脑里想着事情,没想到前后不过用了大半个小时,她就到了目的地。

    玉龙雪山以险、奇、美、秀著称。其气势磅礴,造型玲珑秀丽,随着节令和气候变化,有时云蒸霞蔚,玉龙雪山时隐时现,有时碧空万里无云,群峰晶莹耀眼,令人流连忘返。

    昨晚她在陪护时,从空间里找到医治奶奶的药方后,便着手准备药材,继而发现,别的普通药材都有,只有一味主药,空间里是缺乏的!

    在药典里细细查找了一遍后,准备了知道它的生长地址,却没想到是在YN省的玉龙雪山之上。从她的所在地出发,全程可是有二千多公里,要真用坐车一途,便要坐上一天多的时间!

    幸好去年YN省就开通了几班航线,可她如今还没有成年了,要是跟父母们真的坦白道明她的计划,根本就出不了门。

    幸好周晋还有航空飞行器。这速度绝对是杠杠的,比起民航快了不少,两人不过花了半个多小时的时间,就到达了目的地,又用他的超级陆地车爬山,好歹到达了主峰的半立之上,只是到了这里后,峭壁尖峰太多了,陆地车终于失去了作用,周晋才拉了乔媚下车。

    别看两人都连着相同的墨绿色羽绒服,她们身上这衣服非常轻薄,又从头到脚整装完毕,一点也不会显得臃肿难看。

    此时正好是上午十一点多。父母前脚上班去了,她便找来周晋,在他的协作下来到此地,这时候的玉龙雪山半山中。气温仅有零下几度,她跟他都有内劲护体,又着了保暖衣服,倒是并不觉得会冷。

    “宝贝儿老婆,你昨晚晚餐都没有吃到什么了。先将这灵果吃了,咱们再上山。”周晋从包里拿出他之前在空间里摘采的灵果,递到她手上,让她先吃些灵果。这果子能有效地补充体力,比吃肉还顶用。

    “嗯。”乔媚望着近在眼前的雪山,点头,快速的啃咬起来。她当然知道要保持好体力,才能面对接下来的事情。

    两个人不过用了两分钟就将两个灵果都咽了下去。周晋先检查了一遍坐标,又将车子挥手收入空间,才拉着她开始陡步爬山。

    看着山高磅礴险峻。可两个人都身具内力,不过是用了一个半钟左右就爬上了山巅之处。

    近5600米的海拔,在国内山峰排名来说,并不高大,可其主峰扇子陡目前仍然是却仍是处女峰!其攀登难度在于垂直陡峭的巨大岩壁和变幻多端的气候,融雪很容易造成落石和冰裂。

    当然,这样的困难,对于身轻体敏的古武者来说,想要攀登到峰顶,不过是时间的问题。而有了周晋的带路,速度更快了!要不是为了将就乔媚的体力,他还能更速度的。

    “其花如雪绒,其蕊如墨籽。九花莲瓣……”乔媚将她要找的‘玄阴九瓣雪莲’的特征一一告诉周晋,然后两人便分开四处探寻。

    可令两人十分失望的是,这附近全都是‘棉花雪莲’,根本就没看到乔媚所说的玄阴九瓣雪莲花!乔媚蹙紧眉头,将两人寻找到的雪莲都移进空间里,从峰体的另一面缓步往下搜索。

    在周边探寻无获后。延着山体,周晋小心的护着乔媚滑下。

    要说上山难,可对于这险山峻岭来说,下山更是难上加难!特别是对于登山好爱者来说,上山是挑战,下山便是捡命了!一不小心,连尸体都会寻不到!

    按说现在一月多,雪山上的积雪应该不会滑体融化,可玉龙雪山却是个特例,周晋要说上山时凭着他的能力,护住乔媚那是完全没问题的。可下山时,山风一刮,人烟罕迹的雪山上,积雪都是虚积的,被他一跺,会轰隆隆地如雪团般生生滑下一大块!

    “!”乔媚惊得一手捂住嘴马,下意识紧紧攥着他的大手,俯瞰山下的雪团不断往下滑动,越来越大,直到消失在眼前。

    “老婆,别怕,小心点!”周晋扶着她的腰,等自己站实了,才转头牵着她往下。周晋原本就对于她上山不太赞同,可听了她说的话,知道她想要变强的决心,便依着她的想法,总归还在他眼下,他能护得住。

    就这样举步艰难的下到500米处,眼尖的乔媚扯了扯周晋的手,惊喜地压着嗓音的尖细,缓缓道:“晋哥哥,我看到了!在那——”

    乔媚指着脚下侧方悬崖凸处,正是在凸处上方,开着一朵雪白的玉莲,要不是她眼尖,根本发现不了。

    虽说叫雪山,可峻峭处仍是雪黑雪黑的,而这玄阴九瓣雪莲正好也是白中藏黑,唯有一淡绿的梗叶完全被雪包住,如若不细心,还真难以发现。

    “老婆,那里太陡峭了,你别过去,我去给你采摘,乖。”周晋凤眸微闪,抚着她的发丝说道。

    “嗯。你要小心点!”乔媚看了看三米外的陡峭,再看旁边那深不见底的悬崖,知道现在不是使小性子的时候,忙点头。她的武力跟周晋完全不在同一个层次上,她还是乖乖的,别让他为难。

    周晋点点头,在这山之巅上,两个人说话都放得小小的,就怕声音太大会使雪山崩塌一样。见她站稳了,他才踮脚几下,便来到凸处,小心不破坏它根部地挖了出来,见旁边还有几株小小的芽儿,他也不浪费,全都一股脑儿的挖了移进空间里。

    “噫——”一声清唳声突兀地从悬崖谷底上传来,乔媚还没有反应过来,便被一道疾风扇过,措手不及脚一拐,整个人便在周晋的回眸凤眼中直直倒下——

    “喀吧”她脚下的石头晃动,随着她的身体猛然滑体。

    “啊——”整个人突兀失衡,乔媚小手晃抓了两下,小嘴直接被吓得尖叫出声。

    “老婆!”见到乔媚跌入悬崖下,周晋来不急看凶手,只是义无反顾地长脚一踮,拉出她挥动的小手,将她搂入怀里。

    受地心引力影响,两人直直往悬崖下掉——

    PS:谢谢风筝1985的小赏,太感动了,姑娘天天记得打赏然然呢,么么哒~~

    最近订趣量下降了好多,乃们不爱然然了吗?嘤嘤嘤~~

    (未完待续。)xh:.254.201.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