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 周家老宅见闻1(1/1)
作者:婔姿珏然
    【?笔?趣☆阁?】,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PS. 奉上今天的更新,顺便给『起点』515粉丝节拉一下票,每个人都有8张票,投票还送起点币,跪求大家支持赞赏!

    今天母亲节,愿天下的母亲们都平安喜乐,么么哒~

    嘻嘻~~

    ————……

    周家老宅见闻1

    内京有七大世家,周家位列首席。这是明面上的,其实暗地里,七大世家都尊周家为首,是因为世家大族都知道,这个周家,是古武城超级阀门周家的一支嫡系。

    周仁杰是内京当代老家主,当年年方三十的他出了古武城,来到内京安家落户。娶妻符雪琳,正是周宇和周安的亲生母亲,小周仁杰足足20岁。

    周宇按世俗来说,应该算是周仁杰的老来子,周宇出生时,周仁杰已经四十六岁了,等到周宇弟弟出生时,老爷子正好迈向五十大关。可他当时的外表,看起来只有二十岁左右,是一个俊美端方的贵公子,所以才能将同样秀美端庄的符家大小姐符雪琳娶进府第。

    两个人老夫少妻,一辈子和和美美的走了过来。育了二子一女,大儿子当了政府官员,就是周晋的父亲。小儿子周宁却是进了武装部,从小到大惹事生非没个闲停,这性子当兵后,那是将手下收拾地妥妥的。

    最小的幼女是符雪琳的老来女,去年才出嫁,芳龄才二十五岁,足足比她大哥周宇小了十四岁,正经的周家大小姐,不,现在应该叫周家姑奶奶。

    此时的周宅里,只有周仁杰这位老家主坐在客厅里等着,符老太太正在厨房里忙着指挥厨娘做菜。老太太现在正在兴奋着,想到小孙子马上要带女朋友回来,她正笑得见牙不见眼呢。

    苏丽回来时,看到的便是这副景象。老爷子端坐在主位上。要是不时时盯着壁上的古钟看的话,还能显出几分气势,可老爷子显然耐心不足,频频看钟。

    而老太太直接就守在厨房里了。就怕厨娘偷懒似的。她忙过去扶她出来劝道:“妈,晋王还得要十一点才下飞机,你这么早做饭,到时菜可就都冷了!”

    要知道,现在才刚十点。老太太就赶着厨娘速度点,这,不是为难人家嘛。还有,老太太,你都六十多了,可别守在厨房里,要是不小心被碰着摔着了,如何是好!

    可别看老爷子八十多了,可人家有武功底子在,看起来只有四十多岁。虽说老太太保养的好,可到底上了年数,看起来真比老爷子显老的多了。

    “嗳,我这不是心急嘛。难得家里要有新成员了,我高兴呢。”符雪琳拍拍她扶着自己的手,和蔼的脸上带着喜气。

    要说老太太自嫁入周家,一直当家作主,顺心顺意,自己也给夫家养育了两子一女,心里没啥烦忧才是。然后实际情况时。年轻时,丈夫只顾着谋权甩武,好不容易有了小女儿安定下来了,身子却是不太中用了。

    旧战场上留下来的暗伤。此时已经因为他的不注重,开始发作,幸好现在的医疗设备也先进,好歹还能压制住。可好景不过几年,接踵而至却是多灾多难,先是小儿子受伤。好不容易养好了,身体却是废了,到现在还没有留下一子,只有一个小女儿。

    然后小孙子被绑架,好不容易救出来了,却性情大变!总归人平平安安回来了,性情不好她也认了。可这年开始,老伴身上的枪伤,暗伤时不时出来折磨一下,搞得大家都精疲力尽了。

    就连去年小女儿的喜事,到头差点变成闹剧,好歹最后欢喜收场了,她才偷偷松了一口气。嗟,想到那场婚礼,老太太心里就不顺,张家那小儿子也是个不成器的,宁儿还有得搓磨呢。

    难得有件喜事,老太太觉得周家一直阴霾的天空,终于拔云见晴了!

    “好好,妈你高兴就坐着跟爸唠叨几句,我给你们洗点雪梨润喉,离他们归来还远着,别急呀。”

    苏丽安置好老太太,才上楼换了身居家衣服,洗了几个雪梨和樱桃,放在两人面前,又泡了壶玫瑰花茶,分别给两老。

    “小丽呀,下次给我泡红茶,这花茶留个老婆子慢慢喝,我喝不惯这花香味,要不菊花茶也比这个玫瑰茶好。咦、算了,你加多一点峰蜜,我当糖水喝得了。”

    周仁杰抿了口花茶,又嫌弃的放下,对着苏丽说道。要说大儿媳妇这次送回来的年礼,最得他心意了,特别是那几坛药酒,味道清正,既然还对他的暗伤有疗效,这可不得了了!

    要知道他是因为年青时太过急进,练武不当才有了暗伤,正当壮年却遭家族排斥,不得已离开了古武城。来到俗世却发现不是太平盛世,自持有些武功,再加上年轻为了军功,太拼命了,枪伤也不少,这不,年青不觉得,年纪一来了,全身都是痛,让现在这些什么国手说的,老风湿。

    麻痹,解不了症就说老风湿,糊弄谁呢!可按现在的医疗技能,却是真的没啥效果,那就别为难别人了,自己的身体他相当清楚,如果十年内没有找到根治的方法,也就这些年头了。

    可他这一辈子,觉得够本了。死在他手下的敌人,也多不胜数,人生还有什么遗憾的?

    只是对于大孙子,他却是有些有心无力了。毕竟,他真的老了,在古武城早已没有话事权了,与其送他进去被那些人搓磨,他还是扣在身边好好教,在这普通世界,有他的余威在,起码能安定平稳一生。

    可这些心静如湖的状态,在喝了第一口未来小孙媳妇的药酒时,全都打破了!

    他是一位正宗的古武者,当然知道,只要进入了明劲,普遍都能活到一百三十岁以上,如今他只有八十四岁,只要将身上的暗伤化解了,他还能为周家撑五十年!

    有了这五十年,他们周家还怕什么?以前有心无力,什么都不敢想,唯恐加重了病情,可现在他有了希望,并进了强大地生之意志,这两天他早中晚地喝一两,然后将身上的力劲全都挥体练尽,出了一身污汗后,整个人都轻松了好几分。

    有了这么明显地效果,他这才有些坐立不安,他现在急着见这名叫“乔媚”的小姑娘!别说他早早就答应了大儿媳妇,给了晋王的婚姻自主权,光是这小姑娘能找来这样有效的灵药酒,她就是周家的恩人,他欢喜都来不急呢,怎么会将小姑娘推离!

    看这小姑娘送来的年礼,可全都是有钱有金都买不了的上等食品,水果,山泉水,蜂蜜、茶叶,种种都带着一丝淡淡地灵气,虽然不多,可也十分难得了!

    便是在古武内城,也只有顶级的周家嫡系,还能享受这样的食品了!自他被父兄舍弃后,第一次享受这样的待遇!

    想到如今的古武城,也是内忧外患,他心里就美美的,让你们当初将他舍弃,便是他还有班底,他也不会为了那些薄情的‘亲人’,付出他的兄弟们的。

    “晋王回来了?”周仁波一听到大门外的动静,抬头望向大门口。

    当下,在内室服侍的周家众多世仆,都深刻地领会到老爷子,对于即将回来的晋少爷,和未来的晋少奶奶的重视了。大家互看一眼,身子不由地板得更直了,一脸严肃的等待着即将回来的主子们。

    【马上就要515了,希望继续能冲击515红包榜,到5月15日当天红包雨能回馈读者外加宣传作品。一块也是爱,肯定好好更!】(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