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 乔家村的行程8(1/1)
作者:婔姿珏然
    【?笔?趣☆阁?】,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乔家村的行程8

    顾闵一家这么大的动作,一路将车队开进村里行过,都引起留在乔家村里的老村民注意,只是见这么多车,人家将车开进大院后又将大院门锁上了,都知道人家目前在忙着,倒是不好厚着脸皮去打忧呢。

    不过二天未回,乔妹惊奇地看着家里的大变化,明明她离开前老房子还显得有些老旧,可现在一瞧,总觉得房子都焕然一新的感觉!

    “奶奶,爸、妈,你们跟我说说这东西放哪,我来弄就好,很快的。”周晋一路抱着乔媚坐在自已车里亲昵了一回,心情舒畅的他,马上将工作都包揽了,只为了博得老丈人们的满意呢。

    乔媚看他这么自觉,便拉着奶奶回了她的房间,哄着她乖乖在房里午睡。奶奶她的身体虽说刚被周晋用内力滋润了一回,可到底身体孱弱极了,得好好保养身体呢。

    她找出安神香在香炉里点燃,不过十来分钟,便听到奶奶安稳地沉睡声。见她睡着后,乔媚才来到周晋的越野车里,招来玺帮手将周晋准备的非常齐全的杂物一一搬进她的闺房或者厨房放好。

    此时,顾闵乔玉顾隼可是没有心情管乔媚在做什么了,他们一家三口完全被周晋的动作惊吓地一愣一愣的,完全抬不起自己惊掉的下巴!

    之前周晋表现的武力,顾隼还是能接受并告诉了父亲的,可现在周晋使有的完全已经是超自然现象了好么!

    瞧周晋一进院子,直接一个清洁术一甩,空气就象来了一股小旋风般,将家具地上天花板上的灰尘什么的一通卷扫,然后家里就变得一尘不染了。这还好,比起看着周晋使用精神力将家具什么的一一摆放好,还时不时问乔玉方向可对,乔玉已经怔懵地回不过神了,只是脑里一片空白。完全是潜意识在指挥,木然地纠正他的摆放错误。

    等乔媚简单地做好一顿饭后,来到左院时,发现左院已经被塞地满满当当的。院子里还多出一些家具,周晋与‘指挥’着这些家具去到右院,自己寻着合适的地方摆放了。

    周晋见到乔媚时,还凤眸带笑地在她脸上亲了一口,继续卖力去了。

    “爸、妈。哥,你们先过来吃饭吧?”乔媚在空间里见多了这种场景一进还没有反应过来,到了左院看到她家父母和兄长一脸惊吓过度的小样儿,才反应过来,她家里人还没有接受过修仙这一事情呢。

    “宝贝儿、晋王那是什么特异功能?”乔玉揉着自己依旧娇嫩的小脸,声音都尖了二度地‘轻’问。

    “妈,不急,咱们先吃饭。”

    “别——妹妹,你先说,那是不是异能?魔法?还是内功?”顾隼反应过来后兴奋地抓紧乔媚的双臂问道。只是说到最后,他都不知道自己想表达什么了。

    “吃饭!有事吃完饭了再说!”顾闵压下内心异常的激动,将顾隼的手拍掉,揽着女儿老婆走了,留下顾隼仍停在原地高兴地上蹿下跳,最后才猛地拍了下自己的脑袋,直冲回到右院找妹妹。

    因为知道奶奶最近没胃口,乔媚也没有特意唤醒她,只瞪了一眼还兴奋地如猴子似的哥哥一眼,大口吃着菜。她实在是饿了,要知道现在都下午四点多了,早上在空间可是加长时间的熬药,不饿这才怪呢。

    顾闵一家三口都吃得如同嚼蜡。可肚子真饿,再加上乔媚用的都是空间的食物材料,非常合胃口,不知不觉大家都将饭菜一扫而光。顾隼立马上道的整理碗筷,而周晋则去泡茶,乔媚又看了一下给奶奶特意做的药膳粥。见火候够了才熄灭了柴火。

    “爸爸,你啥也不要多想,就握着这个东西,咱们测测你到底有没有灵根啦。”乔媚也不拖泥带水,直接将测灵盘拿了出来让父亲紧攥着。

    “嗯。”顾闵接过测灵盘,严肃地紧紧地攥着,手上的青筋络都浮了出来,显示出他内心的不平静。

    家里多出来的沙发让周晋摆在了正堂里,再加上空间余地够多,正好当个开明间的小客厅了,头顶又有阁檐挡着,不怕刮风下雨,又正对着院子大门,一有人进来就能看得见,非常明亮光堂。

    顾隼见周晋都泡了茶离开厨房了,马上丢下手里还有的几个碗,也顾不上洗碗这种小事,他现在最紧张的就是能不能跟周晋一样!

    “咦,不错,爸爸你是金土火,总归有寻仙的根儿!来,妈妈你也来测测,什么也要不想,就看着测灵盘就好。”乔媚看到父亲手上的灵根盘在五分钟后亮起了,直接是金红黑三色,虽说三灵根有点多,会拖慢修炼速度,可能修炼就非常不错了,也不要挑了。

    “嗯,好的!”乔玉忐忑不安地按过丈夫手上的测灵盘,比看丈夫握还要紧张,就怕自己没有灵根,到时会拖累大家。

    “妈,你别太紧张,没事的。”乔媚安慰地拍拍母亲的手,一脸轻快地说道。

    “……”乔玉已经没心情理会女儿的话了,她惊喜地看着手上的测灵根发出淡淡地蓝绿光芒,高兴地抬头看着顾闵,没想她也有灵根!

    “恭喜妈妈,你是水木灵根,可比爸爸的强多了!”乔媚高兴地抱紧母亲认真的赞道。

    顾闵也不在意,只是紧紧地搂住爱妻的肩头,两人相视而笑,一致望向顾隼。

    乔媚也不在逗顾隼了,直接将测灵盘给他,让他照做。

    顾隼刚刚一直守在父母们身后,当然知道这东西是怎么用了,他紧张地接过来后,怕丢脸,直直的坐在另一处的沙发上,紧张地瞪着手上的测灵盘希望它快点发亮。

    此时,他才发现原来时间过得是如此缓慢,而他的心跳又是那样的剧烈呯然,就连呼吸都喘重了几分,双眼因紧张而瞪得狰狞。

    只到见到红火色的宝石渐渐地亮了起来,他才终于摁住快要跳出来的心脏,满脸通红地看着妹妹,那期待的小眼神湿漉漉地——只要能修炼,再多苦他都愿意吃的。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