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灾难降临序幕5(1/1)
作者:婔姿珏然
    谢谢腐女珍珍、的评价票和平安袋,l转身刹那花开的小赏,么么哒。

    ————————……

    灾难降临序幕5

    淡笑风声间,众人同心合力将这近百亩的小农场和小农田,都重新打理了一遍又一遍。

    为了安全,他们还特意拿了些特制的工具,在鱼塘莲池里将所有鱼类都打捞出来仔细检查一下,发现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水里隔着,陨石能量还不能完全浸入,水里的鱼类虽说一样变化了,却是没有混虫类变化地大,如果说这些混虫是变化了几十几百倍,那么这鱼类只是进化了几倍到十倍左右,看到这,众人都松了一口气。

    松了口气却仍不能让乔媚放心,只让她觉得时间更为紧迫。按玺原本的计划,是要等到年后,才能安装半空中的‘防护罩’。如今不得不提前,幸好以现在的异化程度来计算,这些‘腾胀’的生物还不具有什么攻击力,只是将本性和体积提高了几倍或几十倍,还能撑控。

    为了让玺更能专心的加快手中材料的完成进度,生化人都被它提走了。因而自‘末世’降临,乔媚与周晋更忙了。

    在空中没有保障下,乔媚与周晋只得组织村里青壮年,每天定时定候的巡逻清除越来越强大的异虫。

    末世第一日,可谓是过得兵慌马乱,可到底将异虫清除了大部分。因为天空不是封闭式的,不可避免这里刚清理,不过一小时,又时不时见到异虫在别处冒了出来。这样一来,只得组装武力时不时巡逻,时间一长,肯定是极为耗费人力物力的。

    那么,正规的武装组织,必须在短时间内建立起来。幸好周晋回来了,这怎么组织正规军力,唯有他有主意了。

    午饭是乔妹乔玉两母女组织村里中年妇女,一起合力做出来了。在第二道围墙里住宅区一则,还有一个老年服务中心,除了设了一些设备让年老人有个活动的场所外,一则就是个大型的堂客。村里称其为‘宴客楼’。

    当然,当时的借口就是为了村里召开大会时,或者村里有什么大型活动时,不用风吹雨晒而建的。实际上这是乔媚坚持建立的临时庇护所。除了一层外,地下还有负一层,里面除了有干净的水外,还有备好的粮食和保暖的被褥。

    如今,村里上了年纪的妇女都守在这里,接过乔妹贡献出来的大量大米和肉菜,第一起使有了宴客楼里的大厨房。乔玉是一堆中年妇女里,最脸嫩的女人,她的存在,就是在遇到大娘们尖叫时,快速冲上前将危害灭杀!

    原本这些老妇女看到乔玉这么年轻,身手又好还退缩在后方,脸色就不好,可当她们看到时不时不知从哪个旮旯里,杀出来的大型‘小强’,而乔玉总是冲在前面保护她们时,才恍然大悟地明白过来,乔玉这是保护她们的安全。

    这下这些村里的老妇女都闹了一个大脸红,在想到村里现在的好情况都是乔玉一家子努力建设的,脸都红得发紫了。见乔玉有空还帮着做事,马上夺过她手上的菜刀,让她好好休息面对突发情况,这些做饭的小事情就交给她们好了。[话说,你们不是在嫌弃乔玉那一手刀工?!]

    无形中,乔玉又在这堆老妇女中得到了大量好感,乔玉见这里人手足够多,又瞄了眼自己帮手的成果,僵着脸点点头放下菜刀,转身一直在厨房的几个窗户和大门巡逻,预防意外。

    至于比较年轻的妇女,却是被乔媚划拉在姚希琴、乔文雅和周晴手下,让她们跟着已经二道清理的纪婉仪和何景沫身后,处理第三道清理。这时候异虫不会多,正是锻炼这些女性胆量的时候。

    除了个别特别娇气的小女生,在看到十来岁的周晴都英勇地上前打杀异虫,没几个还能厚脸皮的隐在后面不做事的。

    姚希琴看着缩在最后的三个小女生,最小的十二岁,是早上其中一名存活下来的小女孩子,另外二个都是十**岁的大女生了。小的还好说,毕竟早上她才家破人亡,还能提起勇气跟在后面,她就认为这小女孩勇气可嘉!

    然而那两个大女生是肿么一回事?每每看到异虫就尖叫,看到别人杀虫也在尖叫,这是显得她们多么柔弱可怜吗?实在装得太过了,这里又没有男生存在,根本不会有人怜惜她们那白莲花的做作好么!

    被雷地一脸血的姚希琴握紧手上的大刀,压下火冒的脾气,一直守在落单的乔珈琳身边,哦,乔珈琳就是那个可怜的小女孩子。

    “小珈琳,你要亲手杀了这个异虫吗?”姚希琴看到突然从古树下坠下来的大型毛毛虫,对着她小声问道。无视因看到异虫,放声尖叫着跳到另一边的两位大女生。

    “姐姐,我、我可以吗?”乔珈琳紧张地抓住手中的铁棍,至从被人从家里救了出来,她手中就一直握着这根铁棍,这是在杂物房里找到的。可当她想拿着铁棍冲出去救母亲时,母亲已经被亲姐姐撕碎了,那画面太残忍,让她根本忘不了。

    可就算她害怕,她惊恐欲绝,她都不敢松了手中的铁棍。听到乔媚姐姐说要组织女团击杀异虫,她毫不犹豫地报了名。

    不是她要轻生,而是她知道,这个世界上最近亲的亲人,都因保护她而死了,她岂敢轻生?她要活着,好好的活着,为了这个新的目标,她不能退怯,眼前的这位小姐姐也没有大她几岁,可她都能拿起手中的武器反抗,她为什么不能?

    “当然。你别怕,只有克服心中的恐惧,你才能屹立在别人之上,保护好自己的性命!”姚希琴肯定的点头,温柔地鼓励她。

    乔珈琳咽了口空气,她干涩的嘴里干燥的根本分泌不出唾液,一双小手更为紧张地抓住手中的铁棍。要是以她以前的身体力量,她拿这条长一米重十多斤的铁棍都费力,可现在她拿紧手中轻若羽毛的铁棍,没有感觉到一丝重量。

    “我、我试试!”她从害怕到坚定,紧紧地盯着四五米外巨型变异的毛毛虫。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