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 灾难降临序幕6(1/1)
作者:婔姿珏然
    灾难降临序幕6

    乔珈琳抓紧手中的大刀武器,压下心里的恐惧和厌恶,仔细打量眼前的毛毛异虫。

    这是一条绿体蓝瞳相间的毛毛虫,每一节上都有一只蓝黝的腹瞳,整个毛毛虫速长了有几百倍大,比篮球还要粗壮的圆滚身体,一节节的虫身拖得非常粗长,估计有近二十多节节体组成。原本缩小的毛毛虫就够让人恶心了,放大版的毛毛虫,连虫体上的体毛都清晰可见,更让人觉得恶心无比!

    这是……菜虫?!

    “小珈琳,你的力量未知,姐姐手中这长刀借给你,你只要在侧面靠近而后弹跳一击砍中它的脖子——喏,就是它的第二节部分就行。别怕,姐姐会照看着!”姚希琴看出她眼中的异常神彩,她将一直抓在手上的大刀递到她眼前,鼓励而坚持。

    “谢谢小姐姐!”乔珈琳将铁棍与她交换,细长弯刀利刃当然比铁棍的杀伤力大而足,她很有自知之明,知道对方是为了她安全考量才互换武器。

    大刀太长了,她直接让刀尖拖在泥土地上一直划拉,因为不知毛毛虫可有什么攻击力,乔珈琳是听从领队小姐姐的话从它侧后面前进的,直到她都跺步移到它的二米处后,异虫还完全没有感知似的向前蠕动,她才真正有了一点自信。

    她严格执行小姐姐对自己的耳面提醒,双手大力攥紧长刀把柄,她咬紧双唇,瞪大眼睛死死的瞄准它的脖子,无声地‘嗬’地一声,整个人半跳起跃进,借助半空中的压力,长刀直直砍入软绵虫体,瞬间“卟”地一声轻嗤响起,同时绿色的液体冲射出来,溅了她一身恶心地温热绿液。

    “我、我成功了!”乔珈琳哆嗦着双唇,看着半米处的异虫死地不能再死,她被溅地满脸的绿液都顾不上擦拭,只觉得自母亲死后,一直锁住她的害怕恐惧都松动了,泪水滴滴溚溚地如两条小溪流出,在满脸绿液下显得特别清楚。

    “呜呜,娘,我可以的……娘!”她懦弱而娇小的小身板,此时因激动哆嗦更显得脆弱弱小,她不过十三岁,对于为了保护她而死在她面前的亲生母亲,她忘不了亦不敢忘。虚软了的双膝,跪在毛毛虫前面,她痛哭着喊叫出声。

    面对骤然出现的末世,悲剧在无数个角落上演。而她是不幸的,可她又是幸运的。起码,她还有着村里好心的乔媚姐姐帮助,还有眼前这位热心的小姐姐帮助她拿起武器,快速而坚毅地成长起来……

    在过去的一年里,乔媚家在乔家村里的民望提升地非常快,一家子又都是德善具备的大好人。

    平时有个小病,顾闵都尽量不收费,还好心的教导村民山里哪些药材可以治感冒,哪些可以常喝预防病茵,哪些药材可以医治铁打骨伤,要是有余,他还会付出公道的价格收购,为村民又增加了一项额外收入呢。

    乔妹却是从拾了好母亲的拿手工艺,在家里养桑积麻,村里的大媳妇小姑娘要是愿意,也可以来学学,就算是绣艺这么传统的手艺,只有真心学的,她也含笑传授,真真没有一点私心。

    乔玉一向是大咧咧的,可到底在外面工作了十年,又是最有耐性的护士工种,平时在自家小医馆里给病人打打针,整理药物,早晚固定时间在村里小广场里练习,因为她的姿势优美,还真吸引了好些村里放养的小姑娘们,被她收了当成弟子学徒在培养。

    别看只有六七岁,乡村的孩子一般都早熟,乔玉不管练武还是教些医救常识都是温柔地吟说,倒真让这些小孩子们学得非常上心。个别出色的,都能时不时在她忙不过来时,自行帮忙给病人打针。

    也实在是居住在附过的村民,老一辈农民都十分‘糙’,看到七八岁的小姑娘给人打针时,有板有眼,还一点都不慌不抖,便想着哄哄的心态让小姑娘练练手,谁知道这几个小姑娘还真的学出师了。每一次下针都非常有分寸,从不走针。这么一来,口碑倒是传了出来,村里人还戏称这些有技术的小姑娘为可爱的‘小天使’,以示鼓励呢。

    早上那一阵慌乱,到底让好些村民受了伤,这些老手的小天使可真的帮了个大忙,清理伤口,给他们打消炎针预防细菌感染,程序非常有度,可让乔玉松了一大口气。也让她空出时间来给比较严重的伤患处理伤势。

    相对于隔壁几个小村落的慌乱和死伤无数,乔家村真可谓是天堂了。

    吃的、喝的一点没少,受伤了有人医治。不管男女老少,都能将就自己的能力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便是年幼一些的小孩童,也在顾闵的指挥下,给受伤的村民做些小事情,比如扶一下大人上上厕所,或者给大人弄些水喝吃药啥的,最不济的也可以跑跑腿传话。

    大一些的少年少女,在乔文邦的指挥下分队,少年在外围,三人一组,可以自行组队,也可以听从他的安排,力求在短时间内克服害怕心理,个个都能见到异虫不惧徒手可击杀。

    少女们分拔到文雅那一队里,正是乔珈琳所在的队伍。

    乔媚对于他们的教导,一向是‘机会给你了,条件也在那摆着,能不能把握机会改进自己,完全看自己’的宗旨,他们这些师兄弟妹们也禀着这样的心态来带新人。

    有他们在一旁守着,只学会逃避害怕的,那么就只能任由天敌主宰他们自己的人生。而愿意拿起手中的武器的,他们更用心的教导他们怎么去击杀怪物,只求他们能自力更生,授人以鱼,永远不如授人以渔!

    亲眼参与孩子们成长的孟家、何家、柳家、姚家等等,终于明白了孩子们曾吼着抵抗地说——“我不是孩子,有自己的判断力,知道怎么做才是真正的好!”

    他们所带来的震撼力,让他们曾经的呐喊更为添彩。使这些家长明白,原来在不知不觉中,他们觉得还是个孩子儿子/女儿,已经成长在如此出色的地步!

    ps:谢谢深海罪恶、腐女珍珍的小赏。(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