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 灾难降临序幕8(1/1)
作者:婔姿珏然
    灾难降临序幕8

    自由城进城规矩,首一点就是,团队将物资交半,个人二十斤粮食。

    这一点,乔媚都是同意的。看来是很黑,可是一个安全城的建设,真的并不容易。每天要消耗的物资,更是多不胜数。如果不是她跟周晋都有各自的金手指,自由城根本建不起来。

    每个人进城都会有一张身份卡,这张卡由玺这个主脑负责,就算个人进城时没有上交足够的粮食,也必须交上一半才能进内城。当然,赊欠的必须在七天内还上,否则永久黑户。

    一个人基本诚信都没有,品德有限。

    何况末世刚刚开始,异变的生物并不强大,只要敢于动手,一天总能找到食物。就算不愿意出城拿命换食,可城城一样有任务区,只要勤劳肯干,七天下来,十斤粮食的任务量,并不是十分的难以完成。

    相对于个人才二十斤的粮食进城条件,真的很轻松。而乔媚最近比较烦的是,日用品太缺乏,而周围几个镇上能寻找的商场工厂,基本都被她领队搜索完毕。如果再要进一步搜索,必须跨越长距离,一天根本不能来回。

    这么一来,她就不太放心再让哥哥带着小队出发外城搜索物资。说她矫情也好,害怕也好,她只想要家人平平安安的,真没想当个救世主。可是看着同类流离失所,她又侧忍之心犯作,见不得同类,特别是老弱幼小在她眼前失怙。

    以身度人心,她总希望人与人之间,还存留着最基本的善念。

    如今已经二月十二日,离年节更近了。在这种低迷的时候,她想做的更好一点,拿出粮食并不难,难的是保暖衣服实在太缺了!

    而她之前收购的物资,她从没有想过要在前期拿出来。

    末世刚来临,这时候的物资要收刮,其实并不难。只是人类除了变异的生物要防备外,还有一个天敌的存在需要重点防范。

    天外陨石的到来,不单只纯粹改变动植物的基因,它还对血隐一族存在着深深的敌念。似对着血族有着天然深厚的恶意,整个血族都被一锅端了,却不是淘汰出局,而是成为人类的天敌存在。

    低级的血子后裔,直接尸化成为了‘丧尸’无意识游荡,高级一点的异种成为了血尸,而一向强大的血隐也没有逃过,直接成为了尸王,除了本身的杀戮强化外,低等的丧尸、血尸集体灵智退化,只留着强烈的对人类血肉的本性贪婪。

    它们对于人类的天生杀夺,如刻入骨子里,只要不小心被它们这种黑暗生物划伤血肉,便直接被其感染,只有体质强悍异于常人的人类及时处理伤口,才会有可能产生抗体。更多的是让被感染的人类,变成它的同类。

    这样一来,人类面对末世,生活空间更为困难。不但天灾继续,环境异变,更将血隐一族的战力大大提高了一截,比起以前,成为丧尸后生命缺陷直接化为乌有,简直象是拥有了不死之身般,通过吞噬人类,异兽,甚至同类来进化,比起旧时只能单纯吸收月华之能,进阶的速度快多了。

    幸好它们身为‘人类’时的灵智,大部分被退化了,不然如此强大的杀力再加上灵智的计谋,人类还真没有活路了。

    乔媚站在雄伟的城堡中央塔顶端上,看着城墙下进进出出的同类,心情并不美好。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

    虽说周宇的到来,将周晋在琐碎的事情解放出来了,可他转身反倒更忙了,除了晚上固定的修炼时间,她都快十天没在白天见着人了。而且因为前来寻求庇护的人类太多,数量已经快突破八万人数了,需要的备用品太多,再加上因为生物都都在逐渐强大,受伤的人类越来越多,她的时间更是恨不得掰碎再掰碎,让时间再走慢一些,给她更多的时间来炼药来准备物资。

    她的空间因为她修为又晋阶,功能确实上升了,除了空间的地域更宽广大了外,小木屋的比例从2:1上升到10:1,让她们的修炼时间更长了,再加上小木屋的灵气原来是气化,现在便是液化了,如实雾般,每次让人踏进小木屋,只觉得全身舒畅舒服到尽!

    空间与现实的时间比例倒是没有再加大,只是对于突兀又‘长’出来的三分之一空间,乔媚觉得她太酸爽了!果真是痛,并快乐着。不过不管地方有多大,本来老早就不需要她怎么打理了,因而对于多出来的地头,她只是露出浅浅的笑眯眯的笑容。

    到了这种时候,空间的地越多,对她来说,只有开心的份儿。

    亲眼目睹哥哥的车队驶出了城墙离开,乔媚才收回瞭望地姿势,转身一步一步地踏步离开,巨大的玻璃落地窗回到自己的炼药室。

    她是不舍,可每个人都在成长,都有自己的路要走,她阻止不了,只能在心城默默祈福命运保佑哥哥他们。

    言而,半天后,收到玺的特殊集合提醒的乔媚,急促促地丢下手中完成一半提纯的药植,速度疾向紧急会议事。如若无任何特殊、并严重的事态发生,玺它不可能亮出最紧急地紫色警示!

    “发生什么事了?”乔媚一路畅通无阻地冲进会议室,发现周晋、周父兄弟、和各方势力的负责人,都紧张地看着悬在半空中的屏幕上。

    此时屏幕上投影的,便是世界第一巅上的情况,正是那天外陨石,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消融?

    那种极度力量腾胀的波纹透过屏幕显示了出来,如波浪一样荡开。

    “这……是什么情况?”乔媚紧盯着屏幕移动,而后她亲眼看到陨石挥发的能量,如旋涡般卷起风浪,而后从一个小小的风势,形成巨大的风暴!

    “……”在室的众人,全都面色青灰的望着巨大的投影屏幕。

    不过几息间,整个西南陲岭的天空都被风刮地如黑夜吧,上顶全是浓厚的乌云密布,预示着即将要来的雷霆风暴,山洪水势。

    “玺,发出回归信号——”周晋抿着嘴唇,冰刺般的声音在静谧中响起,却奇异地让大家紧张忐忑地心情,稍微放回了心脏处。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