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8 末世第一场雨1(1/1)
作者:婔姿珏然
    末世第一场雨1

    突兀的陨石风暴袭击下,刚派出半天的搜索队陆续归来,乔媚抬头看向乌云密布的天际,狂风暴雨不断,明明只是中午二点,一个小时前还是三十五六度炙热温度的大热天,转瞬便回到了正常温度[南方冬季三四度]。

    可偏偏怪异的是,本应该因为这样异常跨度大温度而枯萎的植物,却是葱郁如森,特别是在被暴雨冲刷了过后,长得更为茂盛了!

    “老婆,要不你留下来等隼子吧,我去去就回。”周晋站着特制的车辆旁边,对着神不守舍地乔媚征询。他知道因为先前的投影,自家老婆对于迟迟未归的大舅子非常担忧。

    “不,我们按计划行事。咱们走吧。”乔媚最后望了眼雄伟的城门,毅然坐进了副驾驶座。

    她是很担心哥哥,可是真的让自家男人一个人出门,她就不担心吗?她总是要学会放手的,而且哥哥旁边还有堂哥和孟子他们在,她应该学会相信他们的能力!再者,玺都说了哥哥是去了h市内城,真担心她更要去!

    “老婆,别担心。”

    “嗯。我不担心,你专心开车。”乔媚看着越靠近市内,那破烂坑洼不平的公路,简直要荡漾至晕死了。

    “坐稳!”周晋看着前面三米多高的小坡,提醒道。

    随着他的话过,‘轰嗤嗤’坠落撞击声,乔媚下意识抓住把手。

    眼前以往只不过是杂草的植物,经过末世已经长到一米多高了,如今被狂风暴雨一淋,就象喝了腾化胀大的水般,以肉眼能见的速度逆天成长,大雨才下了一个多小时,已然都有二米高了,使得乔媚有一种她成了小矮人的感觉!

    “这雨水好古怪!”乔媚调节了一下自己的精神力向外扩散,发现自己的精神力既然因为雨水的原因,只能在自己周身五、六米内布下,再远,就会觉得迟缓和沉重。

    而她这时想要动用神精力,也是因为亲看到到路边的杂草的生长速度实在太快了,下意识就想用灵识查看外面的情况。

    “嗯,精神力受阻。这雨水不单只让植物生长了,你看,那些长长虫是不是又长大了些?”

    “……还给不给活路?”乔媚咬紧牙关低喃。

    自陨石降落,整个个地球的温度就陷入两极化,白天三十五六度以上,到了中午,将近四十三度,可到了晚上,又马上降到几度,相差四十度的温差,除了原来生长在地上的植物,再也没有用土地种活一棵草!更别说娇弱的粮食了!

    而且土地一天比一天黑实,就象要化成石头似的,根本不能种植!这样下去,没有地能种活植物,人类离灭族、死亡也不远了。

    “天外陨石挥发的能量太快了,整个星球都迷漫着能量,可惜这种能量还十分狂暴,于我们不利!”周晋自末世一来后,自身的气窍完全封闭,根本不敢让周身气窍自由的吸收这种能量。否则,他周身筋络便会拥塞堵住,随时会因为暴虐的能量而使自己变为废人。

    可即便他封闭了气窍,正常的呼吸一样会让他吸入能量,也幸好他进入了金丹期,自身的灵力还能将将‘消化’这种能量。然而不是消化了就于他有益,反倒让他的灵力逐渐有失控的感觉,因而最近他总要花上半夜的时间在自家老婆的空间里炼化这些能量。堪堪维持一个表面的平和之态。

    乔媚的情况倒是还好一些,她本身的空间就会自动给她输入灵气,并且在确定这些能量于宿主有害后,立马隔绝了这陨石能量的纳入。也是因为这种原因,乔媚才不放心让周晋一个人独自外出。

    而她的父母兄长,可能因为灵气修为较低的原因,吸收空气中的能量比较少,再加上她们还在炼气低层,灵根驳杂,又没有在乔媚的空间里呆过,对于天外陨石的能量没有周晋的排斥来的严重。

    因为在炼气后期前,根本不能使用法术,因而平时主要的修炼还是体术,而末世的到来,经过陨石能量的洗礼,又没有象周晋那样‘抵抗’过能量,平日里吸收的那么一点能量,只会改进他们的身体状况,哪象周晋因为全身气窍都能自主打开而吸收庞大的能量而使筋络堵塞呢。

    “嗯。幸好爸妈他们的修为还低,要不然我就真的好心办坏事了。”乔媚这时也有些后悔教父母兄长修炼了。幸好他们因为地球灵气枯竭,只能靠吸收灵石来修炼,平时也是多注重武术,只有晚上睡觉时才会修炼,这样一来,修为进展就慢了,没有真正筑基就能不说是一个真正的修士,总算还不是最糟的情况。

    “老婆别担心。我让玺给爸妈和隼子都仔细检查过,他们现在的情况非常好,比起孟子他们纯武修的进展更好,算是好事。”应该是他们体内灵气太少,根本没压住突兀进袭的能量,所以倒是被这天外陨石能量同化了。

    “嘶~~晋、晋哥哥那、那就是丧尸?”乔媚看着眼前的城市边缘,狂风暴雨下仍在四处游荡的绿眼人体,倒抽了一口气惊呼。

    之前一路驶来,因为被周晋说话转移了注意力,她都没有太仔细看外面的情况。此时,是第一次看到大家口中的‘丧尸’怪物!

    虽然从哥哥他们嘴里知道,现在城镇里到处是恶心的‘丧尸’,可第一次亲眼见到,乔媚真的觉得惊悚!“它们的原形是……异种?”

    它们身上的衣物大部都破破烂烂,完全看不出原来的样子了,露出来的皮肤是青灰泛绿,黑窟窿的绿瞳让人非常惊悚不已。而且,它们四肢指甲上那露出来的尖刺,根本不象人类的,只是比起她看过的异种甲刺,又略为短小的了些。目前只能凭着它们身上的发型、身高,分辨出它原本的性别。

    第一眼看去,绿眼丧尸的动作感觉是非常缓慢的,可紧接着,随着它们身上淋的雨水越来越多,就如植物般,身子既然在缓慢地继续长大了一些,比起普通的人类更为壮实高大,面目狰狞……狂风暴雨才多久,既然足足高了有二三十厘米,并且它们的动作越来越流畅!

    一眼望去,原本高楼大厦变成了残坦废墟,只有泛着绿光、灰淡的丧尸在游荡徘徊,虽然并没有造成拥塞,可那高大残破的躯体,仍让人觉得恶心。

    “差不多,这绿眼丧尸应该说是血族后裔,灰质窟窿的是受感染的人类。目前已经发现红眼丧尸,它们的体型才更象异种。”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