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2章 小妖兽之死(1/1)
作者:安知晓
    她很久没看到薛岚露出这样危险又冰冷的神色了。

    狐妖本来也就随意提一嘴,看小妖兽很难受,心想着这段时间薛岚对小妖兽也挺好的,乖巧又听话的,小妖兽也没人附体,或许薛岚就心疼小妖兽,同意他出来一两天的。

    没想到,薛岚从未有过带小妖兽出来养病的想法。

    是不是太谨慎了。

    薛岚暗忖,还魂铃也不在,她修为如今虽算稳定,可压不住氓,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小妖兽早不病,晚不病,偏偏这时候病了,也是比较赶巧的。

    小妖兽的确病了,兔妖求了狐妖很久,都没让狐妖松口,狐妖不敢为薛岚做决定,只能含糊地说,薛岚也病了,所以最近也来不了北海。

    兔妖,“难道你眼睁睁看着他病死在北海吗?我们兔子的体质本来就不适合这么严寒的地方,他还很小啊。你也看着他长大的,忍心看着他死吗?”

    狐妖被兔妖求得心里都要有阴影了,尽量给她多带一点炭火,只能委婉地告诉兔妖,“在客栈和在这里一样的冷,炭火也给你们带了,你们尽量让房间暖和一下。”

    小妖兽病恹恹地躺在床上,眼睛发红,湿漉漉的,看着很是可怜,鼻尖也红彤彤的,狐妖抱了抱他,小妖兽还不太会说话,用小脑袋蹭了蹭狐妖的手。

    薛岚听狐妖说了后,也很心软。

    可原则不能打破。

    她不敢!

    也害怕!

    毕竟若真的出事,那是无数条人命。

    小妖兽,只能对不起你了。

    过了两天,狐妖给薛岚带来了一个非常不幸的消息。

    小妖兽病死在北海内了。

    薛岚不可思议,“怎么可能?”

    “真的,我查验过了,病死了。”狐妖很悲痛,毕竟是看着小妖兽一天天长大的,马上就会顺利地开口讲话了,虽然不能有人形,却很灵性,听得懂旁人说话,就这么活生生的病死了。

    薛岚大惊,慌忙和狐妖一起去北海内,却被兔妖和豹子精拦住了,不准她靠近,兔妖几乎是仇恨地看着薛岚,“你走,不要靠近我儿,你是帮凶,你是间接害死他的凶手,如果你愿意让他出北海,他已经活蹦乱跳也不会在北海活生生被冻死,你是凶手,你是凶手。”

    兔妖有点歇斯底里的,薛岚冷得有点麻木,也没必要兔妖扔过来的剑,那剑穿透了肩膀,非常疼痛,血流如注。

    豹子精更恨不得上来把她吞噬,狐妖一直在安抚着他们的情绪,可兔妖和豹子精明显失控了,他们一直喊着薛岚是凶手。

    北海其他的妖兽也冷漠地看着薛岚。

    本来这段时间,薛岚和他们都建立起非常友好的桥梁,可因为小妖兽这件事,这座桥梁又断裂了,北海所有的妖兽都感觉到了死亡的威胁,他们同仇敌忾。

    他们的敌人,只有薛岚!

    薛岚看着妖兽们愤怒和憎恨的眼神,浑身冰冷,她真的做错了吗?小妖兽那么小,软软的,那么可爱,讨人喜欢,她也喜欢在北海里带着小妖兽玩,明明前几天他们都很开心一起遛弯呢,怎么突然就死了。

    “主人,先离开吧。”狐妖有些担心妖兽们暴动,“他们情绪有点失控,今天你也见不到小妖兽,请我们先离开吧。”

    薛岚想要见小妖兽最后一面,被兔妖阻拦了。

    薛岚眼眶不断发红,眼泪最终夺眶而出,她很想和兔妖说一声对不起,她也不是有意的,北海的妖兽真的出不了北海。

    她也没想要害死小妖兽。

    她也喜欢那只软软萌萌的妖兽。

    为什么,老天如此残忍?

    “主人!”狐妖见妖兽们情绪失控,慌忙带薛岚出北海,豹子精说,“滚,不要猫哭耗子假慈悲,我儿子死了,你如意了,以后你再也不用担心谁求你放他出北海了,他是被活活冻死的,你是凶手,是我们一家的仇人,怎么死的人不是你!”

    “你会有报应的,就该让你最心爱的人也去死,让你尝一尝这种锥心之痛!”

    狐妖皱眉,“豹子!”

    这就过分了。

    薛岚怔怔地站着结界外,她心爱的人也去死,报应!

    这些词语像是毒瘤在她心里散开,薛岚手脚冰冷,也有一股怒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