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9章 姻缘天注定(1/1)
作者:安知晓
    上辈子的故事,总结起来,也是一盆狗血,林不坏的确是一名少将军,长于一门忠烈的将军府,和薛岚,年君姚一起长大,三人都是青梅竹马。

    后来,林不坏的爹通敌叛国,时局动荡,当时将军府在朝中势力很大,几乎一手遮天,皇权被架空,年君姚派人秘密暗杀,不想引起更大的混乱,本想让他死于战乱之中,谁知道林不坏误解了,以为年君姚昏庸无道,斩杀忠臣良将,他屈辱跪地,换得全家被赦免,当时年君姚也看在他份上,只想削弱将军府在军中地位,只要老将军死了就行。

    薛岚和林不坏的确有口头婚约,可将军被暗杀,薛岚家的长辈知道是谋逆,再加上双方也没有婚书,自然不算是未婚夫妻。且薛岚一直暗恋的人是年君姚,林不坏借用将军府的事情卖惨,无形中利用薛岚,毒杀年君姚。

    所以,年君姚从十八岁起,身体就一直不好,就算被救回来,也是影响寿元,因为此事年君姚和林不坏正式决裂。

    年君姚依照当时律法,公布林家罪行,满门入狱,林不坏一人逃出,他在军中影响力极大,骗得边疆守军信任,以为年君姚是夺权残害忠良,举兵造反,勾结敌国,造成百姓流离失所,痛苦不堪,年君姚拖着病体亲征。

    内战长达十年,最后薛岚和年君姚斩杀林不坏。

    林不坏在狱中时,薛岚就嫁给了年君姚,并为他生了一儿一女,年君姚四十而亡,薛岚随着殉葬,并非林不坏所说的暴君抢亲,害得他家破人亡。

    年锦书听到这故事,已经伤感了一回。

    大哥上辈子才活了四十岁。

    正值壮年就没了。

    薛岚也不胜唏嘘,已是上辈子的事情,她也有点感触,她和大哥上辈子就注定了姻缘。

    雁回说,“大哥上辈子平息战乱,这是大功德,所以这辈子投生在仙门世家。”

    本身能当帝王的,气运就不会很差,基本都是大有来头。

    薛岚眨眨眼,“我们有一儿一女?”

    “如今是重孙了。”雁回笑眯眯地说,“如今是你家重孙在位,这一脉子嗣倒不是很繁盛,就三个重孙。”

    三个还不够?

    你想要多少?

    雁回说,“那是帝王家,三个哪儿够?三宫六院的,怎么子孙这么少?”

    众人,“……”

    年锦书似笑非笑地说,“你听起来很羡慕哦。”

    雁回,“……”

    “我好想看一看。”薛岚脱口而出,一想到自己不能出北海,又有点郁闷。

    凤凉筝说,“上辈子的事情,不要放在心上,已不是儿女,不太一样的,看不看的无所谓,若实在想看,大哥去看一眼,回来同你说。”

    雪素鸢也安慰她,“是啊,大哥会去京城看一眼。”

    不要遗憾。

    虽然上辈子结局,不算很完美,年君姚也算英年早逝,这辈子也不算太圆满,薛岚英年早逝,可这份情缘一直延续,也是缘分。

    “大哥和阿岚的情缘,那是天注定的,谁也分不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