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0章 一生一世不分离(1/2)
作者:安知晓
    林不坏的死讯,传到了北海内,兔妖们也知道了林不坏的事情,狐妖去传达消息,语重心长地说,“你儿子可能是林不坏害死的,你恨错了人。”

    “不可能,你们骗我。”

    “骗你做什么,我们一点好处都没有,林不坏已经魂飞魄散,他也承认了,本来他就是借用你儿子要出北海的,后来薛岚不肯放他出北海,林不坏才会剑走偏锋,这一切都不能怪我们,兔妖,你把事情从头到尾捋一遍,你就知道谁是谁非,如今他死了,你也算报仇,算是给你孩子一个交代。”

    兔妖崩溃,一点都不相信是自己害死了儿子,豹子精在一旁沉默,他们的确受到了林不坏的蛊惑,北海里的妖兽一直都和薛岚在作对,自然会隐瞒薛岚,没有人知道会酿成大祸,林不坏曾经承诺过他们,只要他重新掌管北海,妖兽们和过去一样生活,每一个人都是自由的,不会被关押得这么严格,甚至承诺他们,把他们放出北海,整个西洲大陆和魔族,都是他们的。

    他们被关押这么多年,比谁都渴望自由。

    林不坏和薛岚属于神仙打架,哪怕是林不坏输了,他们最坏的情况,也坏不到哪儿去。

    兔妖不关心他们神仙打架,自从有了孩子,她只关心自己的孩子,她没想到自己的孩子,成了牺牲品,她唯一的孩子。

    是她所有的寄托。

    狐妖看到她如此难受,心里也不好受。

    可薛岚不该受到误解。

    狐妖淡淡说,“兔妖,你该明白,林不坏对北海的好,都有目的,他想要我们的力量,我们无形中,成了刽子手,你对薛岚的憎恨,那是被误导的。”

    “我一直不明白,你为什么对她如此忠诚,当年林不坏在北海的时候,你和九尾狐一年能见一次,如今呢?你都多少年没见过你的夫君,你就甘心吗?如果我是你,我就会杀了她,让林不坏来掌管北海。”

    “林不坏想要放出所有的妖兽,为祸人间,到时候生灵涂炭,哪儿又是我们的藏身之处,人间,人间,人是根本。如果全天下,只剩下我和夫君,还有满目疮痍的世界,那又有什么意思呢?我宁愿等两百年,等到夫君刑满,我们一起共赏这人间繁华,兔妖,你太偏执了,也看得太短浅了。林不坏的力量全是借来的,若是有一天,力量消失,他只能再一次借用别人的力量,那我的夫君,迟早也会遭到毒手。”狐妖看得比较明白,她不想因小失大,他们的生命那么长,何必在意这几百年的分离呢?

    兔妖落泪,悔恨不已。

    狐妖回来后,说了此事,薛岚也有些尴尬,狐妖问,“如果北海再有生灵,也不会放出来吗?”

    “不会!”薛岚说,“没了林不坏,还有氓,既是赎罪,就好好关在北海,不要存有一点侥幸,万一酿成大错呢?”

    狐妖一想,也是这道理,万一呢?

    这世上,就怕万一,万一出事,就没人担得起责任了。

    林不坏的事情解决后,薛岚就安了心,年君姚等人也放心多了,北海总算恢复了平静,薛岚把这一事件,详细记录到藏书馆里,并看了这些年来,妖神对氓的评价,氓在北海关押着,做不了恶,被关押在最深层,怕是没有机会作乱,薛岚心里也就安定了。

    这一次他们来北海也有一段时间,雪素鸢和凤凉筝先离开,年锦书和雁回逗留了十来天也离开了北海,这一次还魂铃也跟着一起离开。

    还魂铃这些年来在北海一直守着薛岚,的确没什么自由,他是一个酷爱自由的人,年锦书给他放了一个长假,让他随便去玩,反正随时可以召唤回来。

    北海恢复了平静。

    狐妖感觉自己是一个纯多余的人,本来有还魂铃在,她和还魂铃还可以相伴一起在北海结界里玩,如今她孤身一人,看别人形影不离的,多少有些想念夫君,最近都每天逗留在北海结界里和妖兽们一起玩。

    客栈就成了薛岚和年君姚的二人世界,年君姚享受这样的安静,突发奇想,“要是有一件神器能直接穿梭宛平城和北海该多好。”

    就算御剑飞行,他来北海仍是要一段时间,若是有一件神器能缩短距离,片刻能到,如还魂铃能直接连接西洲大陆和魔族,不需要去边境,再去魔族,普通人从宛平城到边境,需要半个月,再穿梭到魔族,从魔族边境再都幽州城,也需要时日,可有了还魂铃,穿梭两地,也就一炷香的时间。

    薛岚轻笑,这的确有点异想天开。

    这世上,哪有这样的神器。

    “北海如今已经平静了,不如就撤了北海的结界吧,外人一直都找不到北海,却有些不妥。”薛岚淡淡说,“北海的资源属于大家的,他们要来修炼,我也挡不住。”

    “还是不要打扰你的清静。”年君姚说,“北海就一家客栈,如今很多人听风是雨,都想要来北海修炼,其实对你,对北海都不好,万一他们在北海和妖兽们起冲突,你是救,还是不救呢?薛岚他们都觉得,年君姚觉得薛岚还是没必要牵扯到这些事情来。

    她在北海安安静静的生活就很好。

    若是西洲大陆很多人知道她还活着,成了鬼修,凭借如今他们的身份地位,不会造成什么大麻烦,总鬼会有有心人抓着做文章,没必要让她陷到这些纠缠里。

    薛岚倒是也不是很坚持一定要恢复北海的状态。

    一切还是听年君姚的。

    他觉得不可行,她也没有强行一定要做什么。

    幸福的日子,总是过得很短暂,年君姚也离开了北海,回了宛平城,北海就只剩下薛岚和狐妖,狐妖笑说,“北海这么多年来,至少都会有还魂铃和我们在一起,已经很少有我们相依为命的时候了。”

    薛岚也轻笑,的确是的。

    她在北海,妖神死后,就一直和狐妖相依为命。

    北海的妖兽知道林不坏所做的事情后,对薛岚也没那么排斥,虽仍会有一些怨言,可总归是好了许多,境遇也不一样,这让薛岚不胜唏嘘。

    狐妖把薛岚照顾得很好,本想在附近再找一只雪狐来给她作伴,薛岚拒绝了,她其实不需要养什么生灵,北海的天气也不适合养。

    雪狐的事情,总归让她有些忌惮。

    哪怕林不坏死了,她也有点担心。

    北海恢复了一贯的清静,每天都是阳光灿烂,虽是大雪纷飞,景致却非常好,薛岚在想,这应该就是她所期待的岁月静好了。

    哪怕……失去了自由。

    她对未来,仍有期盼。

    狐妖一个人在北海能独当一面,薛岚回了鬼城一趟,她可以借由北海和鬼城的通道,一炷香的时间穿梭回去,鬼城算是她唯一能去的地方了。

    这十年,鬼城里有了另外一名鬼修,薛岚并不认识,她脱离西洲大陆太久了,这鬼修和纳兰果也不亲近,总是一个人闭关修炼。

    纳兰果想要吞噬鬼修,又怕薛岚反对,薛岚一直都很反对这种走捷径的修炼,这鬼修刚来,想要杀纳兰果不容易,几乎不可能。

    除非和她当年一样耍心机,且拥有魔族的血脉,才能算计林不坏。

    薛岚说,“鬼城的事情,你来做主,你想怎么做就怎么做,他若和你井水不犯河水,你不妨试着和他相处,若他对你起了歹心,你想怎么做,那就是你的事情,我不干涉你,保护好自己就行了,我看你的灵力,再过十年,差不多能结丹了。”

    纳兰果欢喜不已,激动地问,“那我结丹后,可以去北海找你吗?”

    “你结丹后,不是想去找家人吗?”

    那是纳兰果一贯的心愿。

    “这么多年都过去了,我家人早就没了,那些子子孙孙的,谁认识几个,和我不熟,我也不想见了。”如今倒是没了执念。

    “北海不是什么好地方,很荒凉。”

    “没关系。”

    “我在北海,说得好听的,是北海的监管者,听着很威风,其实就是北海的囚徒,我和妖兽们一样,都是北海的囚徒,你就不要凑热闹。”

    “主人,你在北海收了一只狐妖,你是不是忘了我?”纳兰果不开心了,纳兰果本身就有点病娇的,性格并不好,她掰了很多年,总算掰回来一点点,这人要当女王,必然是尸横遍野的那一种暴君。

    “随你,你不嫌无聊就来。”薛岚打算常居北海,这一次回来,也是收拾一些东西,她在鬼城还留了不少东西,都要打包去北海了。

    北海的客栈扩建过一次,年君姚怕委屈了她,还想再扩建一次,她拼命给拦住,平时也就她和狐妖两人,如今也没人来北海修炼,要那么大的地方做什么呢?

    纳兰果寸步不离地跟着她收拾东西,知道她这一次走,再也不回来了,纳兰果还是有点舍不得,以往不管怎么样,薛岚总会找时间回来看看她。

    她被北海那只狐狸精勾了心神。

    纳兰果心想,等她出鬼城,一定去北海,让这狐狸精看看主人最心爱的下属是谁。

    薛岚倒是不管她心里的小九九,她一开始在鬼城里,还有不少小弟,那都是鬼,后来渐渐的完成了这群小弟的心愿,有一些是被她感化去了轮回,如今这城内,大多数的鬼她都很熟悉,却也心疼,她想要帮他们,比如说一直在找娘子的鬼。

    他这辈子,恐怕都找不到了。

    估计他都记不住他的娘子究竟是什么模样,他要永远留在鬼城里,成了真正的孤魂野鬼,她帮不了每一个人,只能尽她所能。
960章 一生一世不分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