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章 无情道(1/1)
作者:安知晓
    严夫人把雁回拉到了不夜都的密室里,只有历代门主和夫人才知道的密室,她几乎疯癫地翻箱倒柜,雁回却也是第一次来这密室,惊讶地看着密室里收藏着各种各样的典籍,有一些典籍他都没见过,被束之高阁,好像这辈子都不会用到一样,雁夫人却找了出来,是一本修炼心法。

    “你被废了修为,再继续修炼一定浪费时间,你爹的惊鸿影,你都用不了,再一次结丹不知道要用多少年,你必须要走这条路,只要按照心法所练,假以时日你一定能凌驾于所有人之上,你是不夜都唯一的希望,你必须要听话,知道吗?”

    雁门主死后,惊鸿影就认了雁回。

    这是雁青门主的遗言,自动认主,可雁回如今用不了惊鸿影,他被废后一点灵力都没有了,雁回比谁都绝望。

    他拥有最好的宝剑惊鸿影,却发挥不了一点作用。

    “娘,这是什么心法?”

    雁回翻开一看,手就僵了,无情道。

    雁家的独门心法,曾经祖上有人练过无情道,杀妻证道,就为了冲破阻碍,这件事成了当时很轰动的事情,虽然取得很好的成就,却妻离子散,最重要的是,杀妻证道。

    所以,雁家的无情道心法一直都被束之高阁,无人查阅。

    雁家每一个男子,都非常深情,对妻子,孩子都非常好,早就脱离了无情道一脉。

    “娘……”他不练,练了无情道就表示,他要放弃所有的情感,友情,亲情,爱情,所有的情感,他都要抛弃,他不想最后孤家寡人,得到了无上的修为也放弃了作为人的情感,成为高高在上的强者,却没有一点感情。

    他不要!

    这一点,违背了他的意愿。

    “这就是你最后的希望,是你振兴不夜都,最后的一点希望,你要抓住。”雁夫人最近状态不好,整个人都有点疯癫,“你明白吗?”

    雁回合上了无情道,“我不练。”

    “你说什么?”雁夫人脸色瞬间变了,抽出鞭子,无情地抽了他一鞭,雁夫人的鞭子是她的兵器,打在雁回身上,一鞭就开始皮开肉绽,格外的血腥,八岁的雁回根本抵不住一鞭,被抽飞在一旁,皮开肉绽。

    雁夫人却一点都不心疼,拎着鞭子逼近他,“你再说一遍?”

    “娘,求你了。”雁回还把雁夫人当成昔日温柔可亲的娘亲,不断地磕头,“孩儿不想练无情道,娘,求求你,不要逼我。”

    “我逼你!”雁夫人一鞭又抽在雁回身上,“是谁在逼你,你不害死你爹,谁会逼你,你被废了修为,是我逼的吗?你自己去逞英雄,就没想过后果吗?”

    雁回眼里含泪,根本说不清楚这件事,可他知道,这件事在她娘心里过不去了,再也过不去了。不管他再怎么解释,都没用,他都害死爹的凶手。

    他本身也是害死爹的凶手,娘说的也没错。

    可他不想练无情道。

    “娘,求求你!”

    “你求我有什么用,早知如此,何必当初,雁回,实话告诉娘,你不想练无情道,是因为年锦书是吗?”雁夫人的眼里的光芒一寸寸地亮起来,笑容几乎可以说得上是恶毒的,“反正,她也一样,是凶手,那我就杀了她,看你还怎么拒绝。”

    雁夫人说着就起身要出去,雁回几乎是连滚带爬地起来,抱住雁夫人的腿,“娘,不要,求你了,这件事和阿锦无关,你不要牵连无辜。”

    雁夫人冷静地看着他,眼底没有一点慈爱,“我再问你一次,你到底练不练无情道?”

    雁回的眼泪,大颗大颗地落。

    “……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