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4章 不是你死,就是我亡(1/1)
作者:安知晓
    还魂铃困惑,“为什么第二世他和你一点交集都没有啊?”

    年锦书也问出自己的困惑,守护妖兽说,“因为百年前大战,他一直在海上秘境内休养,而你……死在太快了,根本来不及和他有所交集,你要知道你的三十几年,于他而言,特别短暂。我想错过了你的一世,他一定特别懊悔,所以这一世提早出现在你的生命里,你本不该在修为这么弱的时候遇上他。”

    死在太早,这就很扎心了。

    第一世活了五百年,第二世三十几年,的确死得有点早。

    守护妖兽说,“上一次薛岚和年君姚死在昆仑镜里,我就知道,你这一世会过得特别快,果然不出所料,可我也没想到,这一世,你这么快就来昆仑镜了。我以为,可能会再等一百年,谁知道你竟是带魔王来闯关,还是太年轻,被他算计了。”

    “你就不要吐槽我了,那我要怎么杀了他?”年锦书心生希望,“就这么保持三个位面,互不干扰,等我修炼三百年,你看行吗?”

    守护妖兽摇头,“这位面,怕维持不了几天,他那个位面里的迷雾和蜘蛛,顶多三天就能消除,他会找到你的。”

    年锦书也是一个很干脆的人,“行吧,那我最低要求,保护我哥和薛岚。”

    “你可以让他们一起帮你。”

    “不!”年锦书非常坚决地说,“我哥和薛岚就当一个旁观者,这事和他们无关,上一世他们死在昆仑镜,我绝不让他们再有一点点死于这里的可能性,否则,我重回这一世,一点意义都没有,我单挑雪永夜。”

    还魂铃,“……你膨胀了。”

    可雪永夜,比年锦书更早的出位面,并且来到了她的位面里,他一身是血,却能保持着温雅的微笑,为了以防万一,守护兽又消失了,并且整个位面,全是金色的禁制。

    雪永夜唇角有一抹来不及擦拭的鲜血,哪怕笑容再温雅,他整个人看起来都有一点邪气,“小锦书啊,看来我们必有一战,天生注定啊。”

    年锦书扯出一抹笑来,“你不是深爱我,不舍得伤我吗?为何要杀我?”

    “这时候再用美人计,是不是有些晚了?”雪永夜轻笑说,“你死了,比活着更好控制,死灵最是听话,你看夜浓,多听话,不敢违背也不能背叛,你死后,我们就能生生世世在一起,再也没有任何人,可以打扰我们。”

    这结局,守护兽早就预警了。

    不愧曾经是他的灵宠,果然十分了解雪永夜,知道他内心最阴暗的地方,囚禁年锦书的灵魂,让她变成死灵,果然是魔王的手段。

    年锦书轻笑着看着他,“你就不觉得遗憾我吗?你甚至都不尝试着争取你自己的爱情,成为死灵后,生生世世在一起,只不过是你自欺欺人罢了,不能背叛和不背叛,那是两回事,你永远都得不到我。”

    “那又有什么关系,得不到你的心,你的人,永远都是我的。”

    还魂铃叹息,“哎,娘,他好变态。”

    年锦书心有余悸,是啊,儿砸,我也觉得他变态,可硬碰硬,她不是魔王的对手,“素鸢公主的死活,你也不管不顾了吗?若是还魂铃不觉醒,素鸢公主就再也活不了多久,你在秘境内,一直都知道上一世的结局,那你也该知道,素鸢公主上一世,很快就死了,你不心疼自己的妹妹吗?我们和平共处,商量着怎么解决昆仑镜的事情,皆大欢喜,何必要闹得反目成仇呢?我又没有上一世的记忆,你恨我,我却不恨你,我对你说的话是真心的,我想要救素鸢公主,从未想过害死她,为了你妹妹一线生机,我们也不宜在秘境内闹翻啊。”

    魔王轻笑看着她,“小锦书啊,五百年前,我就是被你的花言巧语给骗了,相信你是真心爱我,不要雁回,所以我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这个错误让我深受折磨五百年,你的花言巧语于我已经没有一点点吸引了。”

    年锦书无辜大喊,“我冤啊,那个人不是我,我什么都没来得及对你做,说实话,你长得还很符合我的审美。”

    还魂铃,“来了,来了,她又带着虚情假意来了。”

    年锦书,“……你不要破坏气氛。”

    魔王嗤笑,眼神冰冷,他想到五百年前,爱而不得,被算计,被斩杀的自己,又可怜,又可悲,这女人的虚情假意,迷惑了他,明知道是假的,却带着一分……憧憬。

    这种错误,犯了一次就好。

    再犯一次,是他的愚蠢!

    魔王的骨扇一开,“小锦书,五百年前,我就学会了一件事,与你对战,我不需要听你说什么,出剑吧,今天的昆仑镜内,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年锦书也知道自己的花言巧语骗不了他,芳菲缓缓亮出,她心里一点都没底,自从来了昆仑镜后,她的修为直线上升,她自己都能感觉到自己的灵核多么醇厚,可她要杀魔王,着实没一点底数,太难了啊。

    还魂铃只能给她呐喊助威,“娘,加油,不然你就惨了。”

    魔王轻笑,“小锦书,你可想清楚,这是我的分身,我的真身在魔王宫,而你在乎的人,一个住在魔王宫,一个在幽州城修炼,你确定,要与我一战?”

    年锦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