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0章 鸢儿梦魇(1/1)
作者:安知晓
    南宫城主这一解释,合情合理,可若要细推,肯定没问题,雁回假扮凤凉筝要考虑到凤凰城的立场,最近凤还林和他们打得火热,他也不能太过拆台,若是雁回本人,他就没有顾忌,南宫琦想要听驱魔曲,也合情合理。

    雁回没有凤栖梧桐,也不会驱魔曲,让他装病,又过于突兀,一名小厮给雁回布菜,雁回端着酒杯,一饮而尽,凤还林目光一沉,“凉筝,医官交代过,这段时间戒酒,你怎么能喝酒?”

    “儿子一时想事情,没注意,也没贪杯,就喝了两杯。”雁回微笑说。

    然后恰到好处地表演了一场喝了酒,双腿因酒发疼的意外,不仅是医官,整个凤凰城都提心吊胆,让他赶紧回去歇着,再加上最近深冬,天气寒冷,断骨更续上,本就受不得风,若是寒气入体一定会落下病根,雁回这一表演,至少半个月到一个月内都不需要再出来应酬。

    惊险地逃过一劫。

    除夕后,自然面对凤还林和凤夫人的各种数落,他都听着,左耳进右耳出,他又不是真的腿疼,自是不在意,凤还林也松口,让他留在院内多休息,最近会有大雪,还是少出门,免得受了寒。

    雁回提醒凤还林,“父亲,不要和南宫父子过于交心。”

    他语气慎重,凤还林也心中有数,“你放心吧。”

    后半夜,凤凰城就飘了雪,今年的初学来得有些晚,雁回修炼时听到风中细微的声音,推开窗户就看到窗外素裹银妆,大雪纷飞,这一场初雪下得特别大。

    雁回也没睡着,修炼也被打断了,干脆坐在窗口一边煮茶一边赏雪,还让凤五搬来一盆冬花,煮茶剪花,自娱自乐。

    别院那边。

    除夕就过得要清冷一些,只有凤凉筝和鸢儿,暗卫们是没有除夕这一说的,只要鸢儿和凤凉筝在,他们就要守着,不能擅离岗位,就算是除夕这么好的节日,也没有放假一说,鸢儿对过年没什么特别大的想法,也没什么期待,甚至不当是一个节日,这是凤凉筝第一次真正和鸢儿一起过年,他还是很看中,很早就在别院内贴了对联,对联还是自己亲手写的,一早也就策划好一整天做什么,吃什么,虽冷清一些,也要有一些过年的气氛。

    鸢儿听人描述过凤凰城的除夕,很是热闹,晚上会放半宿的烟花,她想要看一眼烟花,薛浩然的人还在寻鸢儿下落,这就在凤凰城边界上,烟花不是寻常人家能放在,在这荒山野岭放烟花,那是自寻暴露。

    他也不能带鸢儿去凤凰城看烟花,他可以乔装打扮,最近天气逐渐冷了,他的腿正是恢复期,的确受不了冻,也不能一个晚上都在走路,若是坐轮椅,那目标太明显了,不管怎么样,他都满足不了鸢儿看烟花的愿望。

    “你再许一个愿望。”凤凉筝暗忖,这一次,他一定满足鸢儿。

    鸢儿是一个小鬼灵精,她眼里泛着笑意,“那我许愿,主人和鸢儿永远在一起。”

    凤凉筝胸口一窒!

    年轻时,总爱把永远挂在嘴边,没有经历过风雨,也没有经历过挫折,一厢情愿地把一时的承诺当成了永远。

    凤凉筝揉揉她的发丝,千言万语都在沉默里。

    鸢儿,等有一天,你恢复健康,我们再谈未来。

    他明知道,他们没有未来。

    却也希望有一天,鸢儿恢复健康了,她拥有了鸢儿和素鸢的记忆,合二为一,他们再来坦坦荡荡地谈一谈。

    鸢儿十指不沾阳春水,不会做饭,最近都是暗卫伺候他们,为了避免进进出出,惹人怀疑,他们也尽量少出山。

    凤凉筝从小养尊处优,更是君子远庖厨。

    除夕夜这顿饭,还是暗卫来负责。

    凤凉筝和鸢儿就负责包饺子,却也包成了四不像,暗卫心想,公子幸亏没有和公主隐居山林的想法,若不然,他们要饿死!

    上元节后,凤凉筝就要走,这是他给自己定下最晚的目标,必须要走了,温柔乡是英雄冢,他越眷恋,心疼,与他们毫无益处。

    除夕下半夜,凤凉筝在一场初雪中惊醒,身边的鸢儿似乎在梦魇,她宛若一条濒临死亡的鱼,浑身挣扎,紧紧地抓着他的手,“哥哥……不要杀他……”

    “哥哥……我知道错了。”

    “哥……不要杀他。”

    凤凉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