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2章 主人为什么要关着鸢儿(1/1)
作者:安知晓
    鸢儿折腾了半个时辰,总算堆出一个雪人,她又要堆两个雪人,暗卫帮她一起堆了两个雪人,又消失不见,鸢儿回到屋内时,激动得满脸通红,“主人,你看,我堆两个雪人,一大一小,像不像鸢儿和主人?”

    她回到窗前,习惯性地搂着凤凉筝,看到桌面上的画,凤凉筝画了鸢儿和雪人,明明是鸢儿和暗卫一起怼的雪人,可却不见暗卫的影子。

    “主人好厉害……”鸢儿喜欢这画,凤凉筝的储藏空间里,很多她的肖像画,“开心吗?”

    鸢儿点头,“开心!”

    虽是半夜惊醒,又玩了一会儿,她却一点都不困,鸢儿枕着他的怀里赏雪,自然而然就说起了她的梦魇,“主人,我梦到有一个人想要杀你。”

    “谁要杀我?”

    “一个很凶,很凶的人。”鸢儿苦恼地说,“我叫他哥哥,可是鸢儿没有哥哥。”

    凤凉筝一僵,手指卷着她的发丝,若有所思,素鸢担心过她哥哥要杀他吗?她从未担心过吧?素鸢对雪永夜言听计从,就算雪永夜要杀他,她也不会说什么,也未必会难过,为什么会如此惊惧呢?

    “鸢儿还梦到这里……”鸢儿说,“鸢儿不喜欢这里。”

    凤凉筝又是一怔,“为什么不喜欢这里?”

    “主人把鸢儿关在这里,还和鸢儿吵架,鸢儿留了好多,好多血,很痛很痛,鸢儿一直在哭,一直在和主人吵架,不喜欢。”

    凤凉筝轻笑,“那是梦,不是真的。”

    他顿了顿,“我不会和你吵架的。”

    “你会!”

    “不会!”

    “你会!”鸢儿固执地说。

    “那是你的梦。”

    “你在冰墙里就凶鸢儿。”

    凤凉筝心里一抽,“再也不会了。”

    鸢儿仰着头看着他,“你真的不会凶鸢儿吗?”

    “嗯!”

    “那你为什么要把鸢儿关在这里?”

    凤凉筝轻声说,“不是关。”

    “就是关。”鸢儿虽然天真,却也聪明,“暗卫姐姐不让我走,只允许在山上玩,鸢儿一个人在这里好久,那就是关。”

    凤凉筝的性格,从小就不习惯去解释什么,作为凤凰城少主,他只需要下命令,需要手底下去做什么,他不需要和任何人去解释,也习惯了手底下的人听从他的命令,也不允许任何人,质疑他的命令,他的权威。

    鸢儿不一样。

    鸢儿不是他的下属。

    有些话对着素鸢没办法说,对着鸢儿却自然而然就能说,“鸢儿,我是为了保护你,很多人觊觎你,想要杀你,他们见过你的真容,除非我把见过你的人,全都杀了灭口,否则护不住你。这里山清水秀,很适合养身体,你在这里好好养着,听暗卫姐姐的话,等我把事情处理好,我就送你回家,好吗?”

    “回家?是回凤凰城吗?”

    凤凉筝深呼吸,“回你的家。”

    鸢儿似懂非懂,也就默认了凤凉筝说的家,就是凤凰城,在她潜意识里,凤凰城就是她的家,主人关着她,是为了保护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