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章 布防(1/1)
作者:安知晓
    年锦书还没回到宛平城,几大仙门都收到了冰墙内的消息,噬魂灵没了,于西洲大陆而言,是一个好消息。

    凤凰城论剑后,众仙门想要找魔界报仇的情绪空前高涨,这消息一传来,还传开了,已有人提议与其坐着挨打,不如主动出击,他们可以先下手为强。

    第一个赞同的仙门,就是东林堡。

    薛岚在魔族,薛浩然自然希望几大仙门一起联合起来进魔界,救回薛岚。

    年锦书回到宛平城时,这消息已传遍了。

    年君姚为了此事,特意去了一趟凤凰城,年锦书也跟着他一起去,顺便把彩云城的事情和凤还林说了。

    “你是说九云山和魔族联手?”

    “是,千真万确!”年锦书说,“玄冥火丢失,已落在雪永夜手里,冰墙上的符咒,已经阻挡不了雪永夜,这道屏障如同虚设,若是冰墙的符咒被烧毁,魔族可以大举进攻西洲大陆,定是生灵涂炭。”

    凤还林说,“此事除了你,还有谁能作证?”

    年锦书就知道,死无对证,除了她和雁回,谁能作证?她和萧瑾的仇恨全天下皆知,她若指证萧瑾,没什么说服力。

    凤凉筝说,“我相信锦书妹妹的话。”

    凤还林说,“此事非同小可,若无证实,萧瑾否认到底就行,彩云城那边也统一口径,我们没办法给他们定罪。”

    雁回已暂时从凤凰城内被放出来,“现如今,最重要的并不是给九云山定罪,是玄冥火丢失,冰墙不再是一道屏障,雪永夜随时会进攻西洲大陆,我们要做好防备。”

    从议事厅出来时,年锦书脸色凝重,内忧外患,也不知道雪永夜何时会进犯,西洲大陆的防线,究竟怎么样,她也不知道。

    上辈子,她经历过一次,可她凭借还魂铃,阻拦了两族纷争,舍生取义,这辈子,又要重演一遍吗?这辈子,她有太多的眷恋。

    “阿娘,有我在,你放心!”还魂铃倒是乐观,“雪永夜动不了你一根手指头。”

    “上辈子没有雪永夜,你也没保住我。”

    “你飞升了啊。”还魂铃说,“功德圆满,飞升了,岂不是很好。”

    年锦书,“……”

    凤凉筝放出了玄冥真人已死,玄冥火落在雪永夜手里,九云山和魔族联手,想要覆灭整个西洲大陆的消息。

    天门宗派人传播消息,不到三日,整个西洲大陆都知道了。

    九云山震怒,自是不承认这罪名。

    可舆论越传越烈,从凤凰城论剑台,到噬魂灵,到九云山的虚空之门有过几次异动,传得有板有眼的,原本深信九云山的人,也渐渐有所动摇。

    更人心惶惶的是,玄冥火丢失,那就意味着魔界随时会打过来。

    西洲大陆的人对魔界,天生就有仇恨和畏惧。

    当年死伤惨重,没有人想要历史重演。

    最近凤还林,薛浩然,年君姚等人天天在商议该怎么加固冰墙防线,既然冰墙已守不住了,他们必须要在冰墙附近,建立一道防线。

    年锦书说,“我愿意去冰墙边界布防,但是……雁回必须和我一起去,他不能继续被囚在凤凰城,雁回当初自罚囚禁不夜都三年,是因为萧瑾设局,如今萧瑾一身恶名,九云山和魔族牵扯不清,这个惩罚是不是也该取消了,如果他继续被囚禁,雪永夜进犯西洲大陆,我们无人可挡。”

    年锦书愿意去冰墙边界布防,大家自然都乐意看到,毕竟她有还魂铃,说不定能有一线希望,所以,她提出让雁回一起去冰墙边界,也无人反对。

    凤凉筝说,“爹,我也愿意去!”

    “你的腿脚还没……”

    “覆巢之下无完卵,吾辈中人,为了守护同族,责无旁贷,我身为凤凰城少主,自然要做出表率。”

    “凉筝……”

    “爹,我心意已决!”

    年凌霄拉着要说话的年君姚,“你也要去吗?”

    年君姚一笑,“爹,锦书都去了,你让做哥哥的,躲在她身后吗?”

    年凌霄,“……”

    薛浩然来找年锦书和雁回,他知道现在整个仙门内,年锦书说话分量比较重,因为她有还魂铃,若真有一天,魔界进犯西洲大陆,年锦书一定是他们唯一的希望。

    “为什么你不肯说服他们先下手为强,阿岚还在魔族,你和阿岚十几年的青梅竹马感情,你宁愿看到他被囚禁在魔界,无动于衷吗?”薛浩然说,“既然噬魂灵没有了,为什么我们不可以先进犯魔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