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章 鸢儿和凉筝(1/1)
作者:安知晓
    雪素鸢一双纤纤素手挑件着安魂草的花瓣,放在炼丹炉里,凤凉筝也他大方,把凤凰城的镇派之宝放在别院里,随她炼制,雪素鸢本就是炼丹高手,她自己炼制安魂草,比凤凉筝找人炼制更好,纯度也更高。

    当初六朵七星魔芋也是她自己来炼制,若是给旁人来炼制,多少会有一点风声传出来。凤凉筝见她不太愿意和他说话,他也不强求,谁被囚禁在一小天地里,都不会高兴。

    何况是心高气傲的鸢儿!

    鸢儿看着浮光鼎里的炉火,火光浅蓝纯粹,跳跃在她的眼眸中,她看得入神,仿佛是飞蛾扑火的那只蛾,想要寻求光的温暖,哪怕被燃烧至死也在所不惜。

    “我想和你一起去日月森林边境。”

    凤凉筝一口凉茶灌下去,冷漠拒绝,“不行!”

    “为何不行?”雪素鸢冷笑地看着他,“怕我跑了,你不必担心,我哥已经把我驱逐,我回不去幽州城。”

    她环顾这座别院,分不清心里是酸楚,还是释怀,“孤山深远,你把我囚在这里,我想走不容易,我想死,那不是很简单吗?”

    “鸢儿!”凤凉筝眼眸一黯,她存了死心?

    暗卫把鸢儿每天的作息发给他,她在深山别院里就像死气沉沉,暮气十足的老太婆,毫无生气,回不去魔族,在西洲大陆也无容身之所,天地之大,鸢儿好像被滞留在魔族和西洲大陆分界线的边缘人物,不受欢迎。

    魔族驱逐了她。

    西洲大陆也无法接纳她。

    鸢儿熄灭了炉火,等着浮光鼎里的丹药凝结冷却,她双手置于温水中,清洗着手上属于安魂草的汁液,拿过放置一旁的干燥毛巾,仔细地擦拭着自己的手,凤凉筝看着她的一举一动,不再言语,眼底却是一片阴翳。

    若是鸢儿服了丹药,沉睡两年,在别院内人事不知,是不是一切困难都迎刃而解?

    他内心的魔,被无限地放纵,啃食着他从小建立的良知,君子风度和教养。他生平从未遇到,如此难题,也从未有过想要如此强烈的独占欲。

    他想要藏着她,一生一世。

    她的眼界里,只有他,再无旁人,她最好谁都忘记了,只记得他,就像是单纯的鸢儿,那十一年的陪伴,眼里心里只有他。

    可知道雪素鸢和鸢儿是一个人,雪素鸢才是她的本体,是完整的她,他又心有不甘,不甘只有鸢儿属于他。

    他想要,雪素鸢整个人像鸢儿一样,心里眼里,只有他,再无旁人。

    朋友,哥哥,亲人,谁都别想分走她的注意力。

    “你在想什么?”雪素鸢平静地看着他。

    凤凉筝淡淡说,“没什么。”

    雪素鸢和凤凉筝朝夕相处多年,上一世相爱相杀一直到末路殊途,她熟知凤凉筝,深爱过凤凉筝,所以钻研过他,知道他的情绪和想法,也知道他内心不为人所知的阴暗,她比凤凉筝本人,或许都更了解他。

    “让我猜一猜,你想要把我关在这座别院里,今生除了你,再也不需要见任何人,我哥也好的,我的朋友也好,哪怕是你的朋友也好,我最好谁也别接触。我必须要像你养的一只猫儿,狗儿,心里只有你,看见你就要摇尾乞怜地伸出头求抚摸,送你离开时,最好乖顺温柔,依依不舍,又要心甘情愿地留在这里等候着你时不时的临幸。”

    她嘲讽一笑,“我想出去走一走,别做梦了,这天大地大,哪儿容得下我?我想去日月森林边界,别做梦了,我威胁你要寻死,怎么办呢?让我在别院里睡上三年五载就行,等你回来,一切结束了,凤少主,你是这么想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