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2章 他对不起阿岚(1/1)
作者:安知晓
    鸢儿重伤未愈,起来有些勉强,薛浩然一怔,他只在凤凰城论剑台上,见过盛装在素鸢公主,那时候的雪素鸢一身珠光长裙,容貌倾城,那时候薛浩然眼里,只有恨意,因为她是魔族,他只记得魔族抓走了他的弟弟,魔族的人在西洲大陆屠杀无辜,东林堡也有不少人死于噬魂灵,所以素鸢公主在他眼里,就是仇人。

    他甚至,并不怎么关心,自己的仇人长什么模样。

    这一次在宛平城,他见到的一直是易容的雪素鸢,一个又丑又土的假小子,鸢儿受伤后,人就一直养在院内,只有她和凤凉筝,自然就不需要乔装,此时的鸢儿,素颜朝天,睫毛上还沾了泪珠,可怜兮兮地求着他,“不要杀我主人。”

    鸢儿身材娇小玲珑,五官小巧,又精致明艳,盛装和素颜容貌虽无大变化,气质却天然之别,盛装时宛若带刺玫瑰,娇艳明媚,素颜就是一朵天然小白花,我见犹怜,这谁见了不心疼她,爱惜她,怎么舍得违背她的意愿。

    “鸢儿……”凤凉筝睁开眼睛,心里一紧,怕薛浩然冲动伤了她,拉着鸢儿往他身后躲,可刚一动,剑尖就刺破他的咽喉,脖子上立刻就出了血珠。

    那血珠,刺痛了鸢儿的眼睛。

    “主人!”她推着凤凉筝往后,离开了剑,伸手去抚摸他的脖子,幸好只是一点伤口,血流得也不多,也没伤到动脉。

    年君姚也过来,乞求地看着你薛浩然,“薛大哥,求你了,不要冲动。”

    薛浩然看着鸢儿,这就是……公主?

    她看起来真的什么都不记得,竟拦在凤凉筝面前,喊着凤凉筝主人?

    凤凉筝护着鸢儿,鸢儿也想护着他,含泪看着薛浩然,“不要杀我主人,我主人做错了什么?你是谁?”

    薛浩然心里一窒,又想到薛岚。

    他的阿岚死了。

    他妹妹死了。

    眼前这个人……和他妹妹同年同月同日生,她和阿岚站在一起,若不知道他们身份的人,一定一眼能分辨出谁是魔族,谁是西洲大陆的人。

    鸢儿长得就不像魔族,就像一个土生土长小仙女。

    薛浩然几乎是窒息的,试图在她脸上找出一点和父母相似的地方,可父母过世十多年,在他脑海里,模样逐渐模糊,他也有几分记不清楚了。

    她是公主?

    又或者是……妹妹?

    他本来不相信年君姚的鬼话,简直荒谬至极,可见到雪素鸢,他却动摇了。

    “啊!“薛浩然仰天怒吼,悲凉至极。

    他对不起阿岚。

    阿岚死了,他却没能报仇,竟还因公主而迟疑。

    鸢儿似是被吓着,往凤凉筝怀里躲,雁回和年锦书也听到消息,匆匆赶来,薛浩然却推开所有人往外走,状若疯狂。

    年君姚说,“凉筝,别放在心上,他刚失去阿岚,举止有些失控,阿岚的死……和你无关。”

    凉筝低垂着眉目,他没办法从年君姚的话里,得到安慰。

    年君姚去找薛浩然,雁回留下来,“没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