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章 她仍是被抛弃的那个人(1/1)
作者:安知晓
    木棉谷里,风平浪静。

    凤凉筝那一句我喜欢鸢儿,于雪素鸢而言,似是毫无波动,她甚至没有给凤凉筝,任何回应,好像只不过是一句平平无奇的话。

    雪素鸢把自己关在小筑里三天,凤凉筝寸步不离地守在门口,偶尔弹奏一曲,暗卫劝他休息,他无动于衷。

    三天后,琉璃真人要离开木棉谷,她问雪素鸢,“素鸢,你愿意和我一起走吗?

    琉璃真人救雪素鸢时就告诉过她,以后她可以照顾她,只要有她的地方,就是雪素鸢的家,雪素鸢也答应了,从此以后就跟着真人,不管西洲大陆和魔族的纷纷扰扰,可那时候,琉璃真人并未告知她当年的真相。

    雪素鸢对所有人都失去了信任。

    “我想一个人静一静。”

    琉璃真人欲言又止,说了一句抱歉,然后带人离开了木棉谷。她是在秘境内守护薛岚出生的真人,欠了魔族一个人情,所以一开始就偏颇了,并未告知东林堡真相,虽说试图补救,可又被动害死了她的双亲,之后的十几年,虽然一直在补救,可一开始就失去了公正的立场,也没有坚持让两个孩子在秘境内调息,再换回自己的灵息。

    素鸢心里就像是一根刺!

    在她和薛岚之间,所有人,都选择了薛岚。

    琉璃真人保护了当初刚出生的薛岚。

    她的哥哥,更喜欢薛岚,为了薛岚,他会利用她,会抛弃她。

    她的亲生哥哥,养大了薛岚,也更疼爱薛岚,对她就像一个陌生人。

    没有人,选择她。

    她从来都不是……被坚定选择的那一个人。

    永远都是,被抛弃的那一个人。

    就算余生再多的补救,挽回,可在知道曾经被抛弃那瞬间的屈辱,铭记于心,她忘不了,雪素鸢本来就是眼里揉不进沙子的人,如今更是不愿意去相信任何人。

    “你走吧。”雪素鸢说,“我想要一个人静一静。”

    “我陪你。”

    “不必了!”

    她不需要!

    她谁也不需要,反正,最终都会离开的。

    她最终,都会被人抛弃,哪怕被疼爱过,也是虚假的,她也不是最重要的,雪永夜也很疼爱她,从小到大,她以为自己是雪永夜唯一的血亲,最大的柔软,可薛岚一出现,她就被抛弃了,彻底地被抛弃了。

    东林堡的哥哥,为了薛岚,也刺伤她,恨不得用自己的命,去换薛岚的命。

    凤凉筝……

    薛岚是他十几年的结义兄弟,她注定也不是被坚决选择的那一个人。

    凤凉筝不再说什么,只是遣散了暗卫,让他们离开木棉谷,他一个人留下来陪伴鸢儿,暗卫不同意,凤凉筝直接下了命令,他们没办法,又不敢离开,只好退到木棉谷的出口。

    凤凉筝说,“鸢儿,这世间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黑暗,你的前途,也没有你想象中的艰难,你有我,我一生一世,都会陪着你!”

    “一生一世……”鸢儿大笑,眼里含泪,“你要一生一世陪着我,你让我用什么身份陪着你,鸢儿?我是鸢儿吗?我不配拥有自己的名字吗?我叫雪素鸢,不叫鸢儿,你要告诉西洲大陆众仙门,我是魔族公主,可我从小和薛岚交换了,你愿意为了我,让整个东林堡,陷入危机,让薛岚成为众矢之的吗?”

    到最后,她仍是被抛弃的那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