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章 凤少主的情话(1/1)
作者:安知晓
    凤凉筝握住她的手,雪素鸢的手一片冰冷,手心都是汗水,她挣不脱凤凉筝的手,眼底都是怒意,下意识就要打,可凤凉筝倏然闷哼,似是憋了一口血,唇齿间一片殷红,他又极是隐忍的性子,就这么忍下来了,雪素鸢生硬地忍住了,别开了视线,眼不见为净。

    有些事,不能掰碎了说,若是掰碎了说了,说不清楚。

    他身上有责任,有道义,也有他要扛得一片天,可他又清楚地知道,他不可能放开她的手,凤凉筝轻笑,“我年少时,最大的心愿就是屠了幽州城,报了当年断腿之仇,我这个人恨一个人,就恨全族,心眼小得很,我并不是多在意旁人的生死,他们于我是陌生人,生死与我何干,我为什么要为了一些不知道是谁的人,放弃我的鸢儿?”

    “可渐渐长大后,虽说也一直想要屠了幽州城,可我从雁回,大哥身上知晓了天道公理,也想守护着这世间安宁,不被外族所欺,我们西洲大陆几千年来一直都被魔族所欺,在种族大义前,所有的事情都要往后靠。”

    “这段时间,彻夜难眠,我总想着你去哪儿了,是不是死了,夜浓说,除了死亡,你无法摆脱雪永夜的追踪。我不接受你的死亡,我派人天门宗的人找寻你,只要不见你的尸体,我就当你活着,这段时间我也明白一件事,我不愿意为了任何人放弃你,任何人。你在我看不见的地方,生死未卜,让我寝食难安,彻夜难眠。既然你不愿意在我身边当一段时间的鸢儿,那我留下来陪你,可好?我陪你过闲云野鹤的生活。”

    “你疯了?”雪素鸢眉心一直跳,他疯了不成。

    “没你在我身边,我才疯了!”凤凉筝似是下了一个不凡的决定,“我注定当不了什么救世大英雄,我连自己都救不了,又谈何救世呢?”

    如果没有你,这世间,我救来何用?

    “你知不知道,凤栖梧桐,是唯一能杀雪永夜的神兵。”雪素鸢干脆破罐子破摔,把一切都捅出来。

    “我隐约猜到了!”凤凉筝说,所以这段时间,他一直疯狂地修炼凤栖梧桐。

    自从知道薛岚和雪素鸢身份交换,雪素鸢不是雪永夜的妹妹,凤凉筝就回想了当初所有的事情,一件一件想清楚,慢慢就悟出一件事。

    当时雪永夜急切地想要凤栖梧桐,未必是因为要救素鸢。

    若说要救素鸢,还魂铃是最佳选择,他应该更急切地想要还魂铃。

    就算他知道凤栖梧桐里有鸢儿的魂魄,怕他毁了凤栖梧桐,让鸢儿这一缕魂魄断送,可他不必忌讳他的命。

    或许,雪永夜当初怕的,只是其一。

    怕他毁了凤栖梧桐,害得素鸢魂飞魄散。

    可若是因此,如此大动干戈,把雁回,年锦书全部拉到魔族,那未免太小题大做了,除非有更重要的理由。

    当时他们一心一意,都以为雪永夜是为了雪素鸢。

    从未想过,或许,他忌惮的本身就是凤栖梧桐。

    “你知道,你还留在这里?放他一条生路,就意味着,你的朋友,你的手足或许会死在边境。”雪素鸢根本不相信凤凉筝的话。

    这人心思深沉,也从不是这种抛弃兄弟之人。

    凤凉筝是不管他人生死,可他绝对会为了兄弟两肋插刀,若他知道凤栖梧桐能杀雪永夜,不可能会为了她避世。

    他一定想让她心软!

    “你还记得,当初雪永夜想要凤栖梧桐,我说过什么?”

    雪素鸢当然记得。

    凤凉筝当初硬气得很,你爱杀谁,杀谁,想要凤栖梧桐,门儿都没有!他根本不把任何人的生命,放在眼底!

    “鸢儿,我只想让你知道一件事!”凤凉筝说,“你是世上,我唯一的不可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