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1章 大舅子没那么容易讨好(1/1)
作者:安知晓
    素鸢的确看见了,却关了窗户,眼不见心不烦,心里毫无波动,薛岚自然也看见了,她也没下楼,虽然特别想要下楼喊哥哥进来。

    凤凉筝如今脸皮厚的很,若不是和年君姚在商量布防就会留在素鸢房内,他并不健谈,也不是一个聊天的好对象,虽然能看得出来素鸢公主有点烦他,他多会察言观色的人,就是假装看不懂,素鸢公主驱逐了几次,他无动于衷,素鸢也只好作罢。

    论不要脸,她是比不上凤凉筝,偏偏他还总是摆出一副正人君子的模样来。

    “听说,你父母明天也到边境了?”素鸢问。

    凤凉筝想起了信中内容,点了点头,凤还林和夫人的确是明日到边境,凤还林作为凤凰城门主,提早来,顺便也看一眼他们的布防情况。

    素鸢暗忖,等他父母来了,他就不会这么放肆了。

    凤凉筝摸着叶子牌,“打牌吗?”

    “不打。”素鸢公主下逐客令,“我有些困了,凤少主请回吧。”

    凤凉筝看了一眼天色,这并不是素鸢的休息时间。

    “好!”他也不再逗留,出了小筑,薛浩然在楼下徘徊,心里排演了好几次腹稿,总觉得不太合适。

    他正准备进来时,凤凉筝下楼来。

    薛浩然神色倏然一冷,他如今看凤凉筝,更是眼睛不是眼睛,鼻子不是鼻子,哪儿都不满意,哪儿都不顺眼。

    可他也只能憋着,没立场说什么。

    “薛门主,你在门外也徘徊了两个时辰,不进来坐会儿吗?”凤凉筝温和地问。

    “与你无关!”薛浩然从年锦书处也知道,素鸢对谁都很冷淡,对凤凉筝也没什么好脸色,当年的确把凤凉筝当过男宠,也陪伴过凤凉筝十一年,可如今似乎要和凤凉筝划清界限,也不打算认他,薛浩然心情格外复杂,他还没和素鸢正式说过一句话,见过一面。

    越是在乎,越是焦灼。

    凭什么这得罪过素鸢的人,能肆无忌惮地出入她的房间,也能肆无忌惮地出现在她面前,他这亲哥哥反而忐忑不安。

    这算什么理?

    “进来坐会儿吧。”凤凉筝说,“东林堡门主一直徘徊在门外,客栈的人看着也会心生怀疑,没必要引起大家的注意。”

    薛浩然虽有几分心不甘情不愿,还是迈进了小筑。

    雪素鸢一直关着窗户,等凤凉筝走后,干脆还熄了灯,薛浩然看到房间内熄了灯,有几分失落,今天见不到素鸢了。

    凤凉筝也见到了。

    素鸢熄了灯,又未必是睡着了。

    薛岚也偷偷地飘下来,“哥哥,你怎么不早点进来,早点上去找素鸢公主?”

    薛浩然本能地想要摸摸他,摸到了一团空气,薛浩然有些伤感,“我也不想,这不是怕她不肯见我吗?”

    “你不开口,怎么知道她不肯见你?”薛岚恨铁不成钢,“哥哥,你跟着二哥学着点,脸皮厚一点,公主不会赶你的。”

    凤凉筝,“……”

    薛浩然,“……”

    薛浩然冷笑地问凤凉筝,“凤少主天天在素鸢眼前晃,又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