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2章 我离开凤凰城(1/1)
作者:安知晓
    凤三挑眉,“公子这么刚吗?”

    “这不就被门主和夫人叫过来训话了吗?”

    凤三,“真惨!”

    凤三看了一眼素鸢,“素鸢小姐当儿媳妇多好,本来就掌管魔族,手段城府都有,正好能震慑凤凰城的妖魔鬼怪,人又漂亮,又得体,多好的长媳人选。”

    楼下花厅。

    “跪下!”凤还林一进门,脾气都已控制不住,已在爆炸的边缘,凤夫人有心相劝,又觉得凤凉筝的确过分了一些,她也就不再相劝。

    凤凉筝二话不说,跪了下来,他从小到大就没动过凤凉筝一根手指头,如今恨不得家法伺候,“你……婚姻大事,父母之命媒妁之言,谁允许你自作主张定下自己的婚事,谁允许你在众人面前提起你和魔界公主的婚事,你是不是疯了?”

    “她不是魔界公主!”凤凉筝冷静地说,“她是东林堡的大小姐,从小身份被调换,也不是她的错,爹,她也是受害者。”

    “不管她是谁,她当了魔界十九年的公主,她就是魔界公主,她修魔,你修仙,你懂吗?”凤还林说,“我们凤凰城,不可能要一个魔修当少夫人,你死了这条心,我当你年少情痴,胡言乱语,此事作罢,休要再提!”

    凤凉筝正要反驳,凤夫人说,“凉筝,不要惹你爹生气。”

    凤凉筝磕了一个头,他和爹娘来小筑的途中就一直在想,他们会反对是正常的,没有人愿意要一个修魔的儿媳妇。

    众人避如蛇蝎。

    凤凉筝说,“爹,娘,大战在即,生死不知,谈未来太过浅薄了。我和素鸢都未必能在大战中活下来,难道我死前,连喜欢一个人的权利都没有吗?”

    “你们不是做好了万全准备吗?怎么会……这么严重?”凤夫人问,她心里七上八下的,有几分恐慌。

    凤凉筝说,“雪永夜的修为到底如何,我们都不知道,我和雁回,大哥都做好了赴死的准备,爹,娘,万一我侥幸活下来了,就这么一个简单的心愿,你也不能满足我吗?”

    “你这是什么简单的心愿?你要和雪素鸢在一起,你知道会被多少人戳脊梁骨,你知道多少人会恐惧,会讨伐你?你眼前就有一条坦途,你和雪素鸢在一起,阻断了你修仙的路,你和她在一起朝夕相处,若是被她影响,有一天你也会坠魔,你知道吗?”凤还林说,“若你坠魔,凤凰城还能容得下你?西洲大陆还能容得下你,特别是大战里一定会死伤无数,进一步激化矛盾,凉筝,你和她有缘无份你明白吗?”

    “我不明白!”凤凉筝说,“我喜欢她,想要保护她,既然凤凰城容不下我,那我不当凤凰城的少主,远离是非和她隐居山林就行了。”

    “你放肆!”凤还林眉间一片怒火,“我培养你这么多年,顶着压力,让你坐稳了少主之位,是为了让你隐居山林,逃避责任吗?”

    凤凉筝苦笑,“爹,娘,我不能离开她,要么你接受她当儿媳妇,要么,我们大战后隐居山林,闲云野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