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6章 拒绝(1/1)
作者:安知晓
    林半夏眼光一亮,前几年还是傻白甜的林半夏,这几年也不知道看了多少话本子,演技突飞猛进,突然就绿茶起来。

    捂着胸口痛苦难受,又隐忍地看着雪素鸢,委屈巴巴好像重伤未愈,马上就要死去,又不忍心打扰旁人。

    雪素鸢,“……”

    凤凉筝却目不转睛地看着雪素鸢。

    五年多不见了。

    她看起来似乎没什么变化,仍是当初分别时的模样,当年冰墙建立后,各自闭关,那一次大战中,大家都伤得很重,不管是他,还是素鸢,都需要休养,也无暇顾及儿女情长,如今才知道,思念入骨,他多么想雪素鸢。

    她一身浅紫色的珠光长裙,眉目如旧,当了魔王后,似乎也没什么变化,看向凤凉筝的眼神,却平静无波,已没有了一点情绪。

    “鸢儿……”

    他还来得及说什么,林半夏就捂着胸口,“素鸢,我好疼。”

    雪素鸢抿唇,“胸口疼?”

    “疼,疼得要死掉了。”

    “……”凤凉筝脸色一冷。

    夜浓在屋顶上嗑瓜子看戏,这种戏码以后必然不少,她看得很满足,所以,活着多好啊,修炼闭关,哪儿看得到这样的好戏。

    “找医官。”

    雪素鸢淡淡说,看了凤凉筝一眼,“凤少主随我来。”

    凤凉筝平静地跟上她的脚步,去了公主殿。肥猫吧

    她不喜欢魔王大殿,就算当了魔王,也一直住在公主殿里,整个魔王宫,都以公主殿为主要活动区域,林半夏见他们一走,气得跺脚,夜浓好整以暇地问,“林庄主,又不疼了?”

    “滚!”林半夏委屈极了,这骂声也没什么威力,“你怎么放他进来的?”

    “虚空之门开启,能有本事的人,我又阻拦不了。”夜浓凉凉地说,“你是斗不过去凤少主的,这点戏码,一时收益或许可以,长久而言,没什么好处,凤少主一眼就看穿了,说不定你还激起他的表演欲,他也来一手好戏,你就更不是对手。”

    林半夏倒是也不怕忠言逆耳,“那我该怎么办呐?”

    “你放弃吧,公主又不喜欢你。”

    “滚!”

    林半夏心里何尝不知道,“她不喜欢我,也不喜欢凤凉筝。”

    夜浓笑而不语。

    公主殿内,雪素鸢邀请凤凉筝到院子内煮茶,也不必在大殿内那么正式,凤凉筝看起来,格外的开心,五年不见,他太想念雪素鸢了。

    “你身体怎么样?”凤凉筝问。

    “好了。”雪素鸢淡淡说,休养五年,基本内伤都痊愈,修为也增进,她修魔,心无旁骛修炼,修为提高很快,她不可能把自己的命永远都寄托在暗卫身上,所以,她自身必须要强大起来,保证压制魔族所有人。

    两人安静片刻,只有泉水沸腾的声音,雪素鸢慢悠悠地煮茶,茶叶是魔族特产的,比起西洲大陆清苦的茶叶,魔族的茶叶,带着一点腥甜的味道,凤凉筝不喜欢,也不排斥,雪素鸢却是极喜欢的,两人五年不见,却一点都不生疏,仿佛分别只不过是昨天的事情,雪素鸢拒绝联姻,仿佛不曾存在过。

    雪素鸢开门见山,“凤凉筝,我是修魔,你修仙,我们此生都无缘,不管你来回多少次,不管你在魔王宫住了多久,我们都没不会有结果。”

    “为什么?”凤凉筝问,“当年结界还没设立前,魔族和西洲大陆明面上不通婚,可私底下结为伴侣的不在少数。”

    “你若和我在一起,你这一辈子的修道之路就废了。”雪素鸢说,“你这辈子都没办法得道飞升,你比谁都清楚,你不介意?你一辈子的修炼,一辈子的心血,都白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