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4章 恋爱小日常(1/2)
作者:安知晓
    九云山仙门如今算是四分五裂,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仍在仙门中占有一席之地,这一次年锦书和雁回大婚,雁回根本就没邀请九云山,不夜都和九云山的仇恨早就结下,为了仙门团结,虽不会闹出什么大矛盾,除了论剑会参加,其余来往应该不会,凤凉筝也没想到九云山的人会来参加雁回的婚礼。

    “凤三,去打听一下。”

    “是!”

    凤三带人去打听,凤凉筝带雪素鸢住在一座别院里,雪素鸢好奇地问,“你怎么在不夜都也有房产?”

    凤凉筝一笑,淡淡说,“多年前,我经常来不夜都给雁夫人驱魔,又不能住在仙门内,怕引人注目,所以就在城中买了一座庭院。住客栈也引人注目,且这里收拾干净,住得也很舒服。”

    雪素鸢也发现了,凤凉筝所住的庭院,格局几乎都差不多,好像没什么区别。

    两人安顿下来,凤凉筝派人给雁回送了信函,九云山的事情,不需要凤凉筝特意说,雁回应该也知道了。

    雁回和年锦书成婚,城中张灯结彩,甚是热闹,所有酒楼在婚礼前三天和后三天全部免费,可以说是财大气粗,由此可见雁回在不夜都深得人心。

    夜里,凤凉筝去了不夜都仙门,雪素鸢闲来无事,扮上了男装和凤三一起去逛街,她娇小玲珑,穿着男装就像是一名玉面小少年,桃花都招不来,只能招来一群姐姐的小少年,不夜都和凤凰城最明显的区别就是街上吃的特别多。

    烟火气特别浓烈,令人沉醉,雪素鸢不巧也遇上九云山的弟子们,九云山的弟子们在不夜都,不受欢迎,特别是他们还穿着仙门的弟子服,两仙门仇恨难解,城中百姓也同仇敌忾,若不是门主大婚在即,估计都要把他们扫地出门。

    凤三幸灾乐祸,“活该!”

    五年前仙魔大战,九云山也没出力,过后自然也没什么功劳,威望大减。

    萧瑾脸色阴沉,领着人从一家客栈里出门,看来是受了气,雪素鸢淡漠地看着,她和萧瑾没什么大的牵扯,可凤凉筝讨厌萧瑾,她自然也跟着讨厌,“听闻他晋升真人?”

    “晋升了,据说那一天还有雷刑,你说天雷怎么没劈死他。”凤三啧了一声,晋升真人未必会有天雷,可真人后的晋升,几乎都伴随着天雷,年锦书和雁回当时在海底晋升,倒是没有天雷。

    萧瑾似乎也看到雪素鸢,她一身男装,萧瑾似乎也认出来了,微微皱眉,没说什么,领着一行人离开。

    凤三说,“公主,我们能不和他们接触,就不要和他们接触,这几天九云山有些怪异,公子让我们调查过,可九云山戒备森严,根本进不去,萧瑾修为晋升这么猛,必然有古怪。”

    “何来古怪?”

    “他这么多年都没什么今生,我们门主比他修为高出一大截,如今离真人还有一段距离,修仙之人,要么从小有天赋,要么就是勤奋刻苦,他们这群门主都很勤奋刻苦,可天赋注定的,他若飞升,早就飞升,总不能到了这年龄,突然就开窍吧?”

    雪素鸢略一思忖,“说得也是。”

    两人正想去庙会,凤凉筝就回来了,直接到接上来找雪素鸢,凤三非常识趣,“公主,你带我去庙会就有点憨,你带公子去玩吧。”

    雪素鸢还没问为什么,凤三就跑了,隐匿在人群中,凤凉筝买了一个小糖人,不夜都这种糖人不够甜,有的小糖人还放了辣椒,甜辣甜辣的非常重口,他把精致漂亮的小糖人递给雪素鸢,微笑问,“逛庙会?”

    “你不是要到明早才回来吗?”

    雪素鸢接过糖人,舔了一口,没辣椒,口味正常,还算好,刚刚吃到一个有辣椒的糖人,她都惊呆了。

    “雁回马上要大婚,仙门内的事情多,我也不好逗留,他爱俏,说什么要早点睡觉养好精神,免得成婚当日无精打采。”

    雪素鸢想到雁回那张风华绝代的脸,随口说了一句,“就算憔悴,也好看。”

    凤凉筝眯起眼睛,微微挑眉,意味深长地问,“他好看?”

    “好看!”她咬了一口糖人,大步往前走,凤凉筝跟了上来,有些不甘心,“我不好看吗?”

    雪素鸢静默。

    暗卫们都要笑死了。

    这静默就很灵性了。

    “就……也好看吧。”

    “你的语气相当敷衍。”凤凉筝不满。

    “难道我要夸你国色天香?”

    凤凉筝,“……”

    “幼稚!”

    凤凉筝心情有些微妙的愉悦,很自然去牵素鸢的手,和她十指紧扣,“等九云山论剑后,我就去魔族下聘好不好?”

    “是魔族像凤凰城下聘,你搞清楚自己的地位。”

    “凤凰城下魔族下聘。”

    “那就先谈着吧,谈妥了,再说。”雪素鸢可不松口,“谈不妥,就这么拖着,我又不急,倒是凤少主,可别憋出病来。”

    凤凉筝听到她意有所指,脸上爆红,这一路上两人也有诸多亲密行为,却始终不越雷池一步,凤凉筝自制力惊人,说要等成婚,就是要等成婚,不管雪素鸢怎么挑逗就是不破功,偏偏雪素鸢还真的享受挑逗他的感觉。

    凤凉筝感觉自己被嘲讽了,有些吃味,“你为什么……听着经验丰富的样子,逛花楼得出的经验?”

    雪素鸢一言难尽地看着他,“我们上辈子做过夫妻啊。”

    凤凉筝,“……为什么我不记得?”

    雪素鸢抛了一个媚眼,“你可以实践,没人拦着你。”

    凤凉筝,“……”

    凤三暗忖,公子真是一个纯情小甜甜,完全不是公主的对手。

    纯情小甜甜凤少主木着脸暗忖,看来谁下聘,也不是很重要,主要成婚就好,凤凰城少主和魔族的大婚,一定轰动两界。

    早点敲定,早点安心。

    就为了一个面子上的问题,吃亏的是他呢。

    他握住雪素鸢的手腕,咬了一口糖人。

    雪素鸢问,“甜不甜?”

    凤凉筝在人来人往的庙会前,吻了她一下,在她唇瓣上扫了一圈,“挺甜的。”

    雪素鸢脸一红,她有些不习惯在人群中如此亲昵,可一想到她是魔尊,怎么输给一个小古板呢?“学我的套路。”

    “公主教得好。”

    两人牵手进了庙会,今天的庙会格外热闹,几大仙门很多参加婚礼的人都来了不夜都,修士们难得下山,有这样的热闹自然齐聚一堂。一开始看到凤凉筝牵着一名小少年,大家都窃窃私语,后来看清眉目,议论声更大,不约而同地想着凤少主和魔尊的婚事估计八九不离十,本来他们以为五年前这两位就会喜结连理,没想到拖了五年都没动静。

    薛浩然还说过,魔尊不想娶凤凉筝这种话呢。

    这下凡的凤凉筝也没想到,竟然会遇到这么多穿着弟子服的仙门修士,各门各派,男女皆有,甚至有几名女子是曾经想要和凤凰城议婚,被凤凉筝驳回的,他虽然想要表现得心无旁骛很自然,可毕竟很少被人这么围观过,好像他来逛庙会是一件很奇葩的事情,至少他从他们的眼神的里看到了这一讯息。

    那几名少女,雪素鸢知道。

    当年凤凉筝刚断腿里,就有人来试探过,都是少年时凤凰城就看中的儿媳妇人选,想着长大后再挑选最好的。

    可惜,凤凉筝不良于行多年,无心情爱和婚姻,后来腿好了,身心都属于她,她们就更没有机会。可雪素鸢看到一名令她介意的人。

    李云仙,凤凰城附属仙门李宗主的独生女,这辈子并没有其余要嫁给凤凉筝的人高调,她性子一贯清冷,甚至说是有一点清高的,天赋在一众少女中属于上乘,当年仅次于楚莺歌,可她出身比楚莺歌好太多,再加上是一朵高冷之花,是很多男修心目中的女神。

    雪素鸢介意这个人,是因为上辈子传得沸沸扬扬,说凤凉筝要和李云仙成婚,上辈子她被关在别院内,很多事情都被瞒着,其中一名暗卫说漏嘴了。虽然从那以后,她再也没见过那暗卫,可这件事却成了她和凤凉筝数次吵架的导火索。

    也不算吵架,是她单方面找凤凉筝吵架。

    凤凉筝数次否认过,不会成婚,且当时他和素鸢已在别院内举办过婚礼,凤凰城的婚事全都拒绝了,可被囚禁的雪素鸢疑神疑鬼,根本不相信他,这名字就成了她梦魇一般的存在。

    她甚至听到别人喊她云仙子,她才想起这么一个人,这辈子她很少去想别院内发生的事情,就算想,也仅限于凤凉筝。

    “怎么了?”凤凉筝温和地问。

    雪素鸢看向那几名少女,李云仙在几名少女中鹤立鸡群,容色清绝,气度不凡,手握佩剑,亭亭玉立,正清清冷冷地看着凤凉筝和雪素鸢。

    她身边的少女也看着他们窃窃私语。

    雪素鸢轻笑,问凤凉筝,“你认识她们吗?”

    庙会人多,声音也杂,雪素鸢说话声音本来就轻,凤凉筝低头去听,她几乎贴着他的耳边说话,姿态格外亲密。

    “你认识她们吗?”耐看吧中文网

764章 恋爱小日常(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