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5章 公主的困惑(1/1)
作者:安知晓
    “不可能,我哥已经死了。”雪素鸢轻声说,她倒是知道血魂咒,属于魔族的一个死亡诅咒,可这咒语和血珠是同源,雪素鸢只被雪永夜一个人种过血珠,也就是只有雪永夜的血液能结合咒语对她下咒,雪永夜都死了五年,怎么还能对她下咒,难道他还没死?

    不可能!

    那么多人,亲眼看见,雪永夜死了,魂飞魄散。

    “可你的确是血魂咒的脉象。”夜浓坐下来,在雪素鸢背后调息,探查她的魔灵丹,并未不妥。灵丹上包裹的魔息仔细看,会比平时霸道,雪素鸢也注意到了,身体情不自禁地颤抖起来,“难道……他还没死?”

    “不会,他死了。”夜浓说,“不要自己吓自己,这一点我很确定,他一定死透了,可为什么还能对你下血魂咒。”

    “他死前,已经制作好的咒语,交给别人来保管。”

    血魂咒,顾名思义,是用鲜血养的一种咒语,主人可以通过咒语控制受制之人的灵魂,血魂咒是有解的。比起血珠的控制,血魂咒,似乎要好一点,不需要她重新开膛破腹一次,可这咒语微妙在于,就算受制于人,也很难发现,雪素鸢一开始就是没发现,夜浓和她生命生息相关,所以比较敏感一些,一眼就看穿了。

    解开血魂咒,只要魔族的转魂丹就好,雪素鸢自己都能炼制,可惜缺少了一味药材,天星魔芋,要等下一次天星魔芋开花。

    夜浓说,“我问暗卫去问,交易行应该有天星魔芋,先挪过来用,等到三月,还有半年时间,就怕出什么变故,对了,你什么时候中的血魂咒?”

    雪素鸢眉目有些阴鸷,把事情说了一遍,她非常确定,那天只有凤夫人进了凤凉筝的房间,没有人在不惊动她的情况下,进了这等私密之所,何况那天暗卫都在外面。

    夜浓松了一口气,“幸好凤凉筝告诉你,若不然,你还一头雾水,不知道自己是在哪儿中的血魂咒,不管是谁,这人一定五年前就拿到雪永夜的血,竟然还能等五年再动手,为什么呢?他死了也要让你不好过?”

    “我本来就不是他亲妹妹,这也算他留给我,最后的大礼吧。”雪素鸢有些嘲讽,“也不枉我亲自杀了他一场。”

    夜浓想到这些年来,雪素鸢如何当二十四孝好妹妹,再看如今的情况,有些唏嘘,雪永夜自己若不作死,好好对素鸢,素鸢又怎么会反水,肯定一直都站在他这边,上古驱魔曲也不会泄露出去,他也不会死,他还是太过自负。

    如今,人都死了,还要恶心一下素鸢。

    夜浓命暗卫回去找天星魔芋,这几年天星魔芋都不是魔王宫收集的,雪素鸢没有急迫需要天星魔芋,且自己霸占过好几年的天星魔芋,总要给旁人一些机会。

    “要告诉凤凉筝吗?”

    雪素鸢下意识觉得不能告诉他,这件事或许和他娘有关,可她转念一想,这解咒期间,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他还是要知情,若是自己做了一些违背心意的事情,他也必须知情,没必要藏着掖着,最后导致两人关系破裂。

    “凤夫人否认过,不是她放的黑血珠,凉筝说她不像是撒谎。”

    “拥有雪永夜的血液,还是生前,谁敢担这罪名,否认也很正常,那毕竟是他父母。”夜浓小人之心,“他们一贯不喜欢你,也一直阻拦你们成婚,原来你一直都避开凤少主,也没来西洲大陆,他们觉得你识趣,如今情况有变,或许他们就想要这么阴损的招数,让你离开凤少主。”

    这么一想,也合情合理。

    雪素鸢困惑极了。

    夜浓问,“怎么了?”

    雪素鸢忍不住有一个疑问,“我最近打算给他一个机会……到底是我真正的心意,还是我受控制了?”

    夜浓,“?”

    雪素鸢觉得这一怀疑很是合理,“我一直抗拒和他在一起,不想阻碍他的前程,也不想他将来有一天后悔,所以我没和他有一点牵扯,那为什么突然就动摇了,是不是受了血魂咒的影响,其实我根本就不想和他一起呢?”

    夜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