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5章 我很开心(1/1)
作者:安知晓
    雪素鸢和几名长老也住在凤凰城内,他们要在凤凰城内留三天,继续商谈婚礼的事情,雪素鸢对凤凰城仙门很熟,她当琴灵时就玩过凤凰城每一个角落,几名长老出了仙门去城内了,雪素鸢想要去找凤凉筝,他就主动找上门来了。

    他刚沐浴好,换了一身白色锦袍,腰间佩戴一个荷包一个玉佩,简洁大方,简直就是话本上的翩翩公子,雪素鸢目光一亮,迎了出来,伸手抱住了他的腰,凤凉筝低头,顺势亲吻她的唇,十分默契又自然,一个热吻结束,凤凉筝蹭了蹭她的鼻尖,轻笑说,“要去哪儿?”

    “我正要去找你。”雪素鸢说,“我们心有灵犀。”

    凤凉筝轻笑,捧着她的脸,又情不自禁地亲下来,“我好想你。”

    他似乎不太习惯说这么甜腻的话,雪素鸢听得心尖狂跳,毫不吝啬地回应着他的思念,“我也想你啊。”

    凤凉筝的唇有些薄,颜色略淡,亲起来很舒服,雪素鸢最喜欢和他亲吻,应该说她喜欢和凤凉筝的肢体接触,任何肢体接触,她都很喜欢。

    凤凉筝抱着她,飞上凤凰城偏殿的赏月楼,自然而然地圈着她的腰按在怀里,坐在屋顶赏月,今天一轮圆月,花好月圆,是一个下聘的好日子。

    “我爹说……这婚不结了。”凤凉筝戏谑地问。

    “那怎么行。”雪素鸢冷哼,转过脸来,略有点傲娇,“日子都定了,他说不成婚就不成婚吗?”

    凤凉筝逗着她,“那怎么办呢?我们西洲大陆儿女婚事,都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

    “那我带你私奔吧。”雪素鸢眼睛亮晶晶的,还有几分期待,私奔不是更好吗?带着凤凉筝去私奔,想一想就令人激动。

    “私奔?”他捏了捏她的腰,“亏你想得出来。”

    “私奔怎么来?”

    “娶为妻,奔为妾,你没听过吗?”

    “孤陋寡闻,没听过。”雪素鸢已经能用非常平淡的语气,说起上辈子,“说起来,上辈子我也算是和你私奔了。”

    所以,下场不好。

    “鸢儿……”

    “我没事,我已经不介意上辈子的事情。”雪素鸢觉得自己真是一个心胸宽广的人,“那你爹不要这门婚事,你开心吗?毕竟,他选了你。”

    “我挺意外的。”凤凉筝说,雪素鸢这么做,他也很意外,事先他也不知情,他也猜错了凤还林的选择,他以为凤还林,会选择让他忍一口气。

    “证明,他还是爱你的。”

    “他已经过了,需要父爱的年龄。”凤凉筝说起来,语气有些平淡,“我和你讲一个故事,好不好?”

    “好啊!”

    凤凉筝说起一个民间的故事,其实是一个很俗套的故事,就是一个落到困境的才子,想要努力往上爬,娶了富家千金。富家千金对他一见钟情,可他不喜欢这千金小姐,觉得她一身铜臭,没有雅趣。可他娶了富家千金后,飞黄腾达,加官进爵,他越来越风光,妻子却越来越孱弱,最后早逝。

    “是他杀了妻子么?”

    “故事,留了一个悬念,任凭个人解读,在我爹考虑要不要继续这门婚事时,我以为我爹会让我当才子这样的人。”凤凉筝打趣说,“我看走眼了。”

    “你怎么把人想这么坏?”雪素鸢说,“说起来,你是才子,我是千金,为什么话本里才子佳人的结局都不好?”

    “因为编故事的人,都是落魄书生,见不得才子一生顺遂吧。”

    “……”雪素鸢被这歪理惊呆了。

    凤凉筝拥抱着她,下巴枕着她的肩上,“我爹选了我,我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