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6章 双修吗(1/1)
作者:安知晓
    林不坏目不转睛地看着薛岚,似乎在判断着薛岚的价值,那目光如要看到薛岚的灵魂,薛岚不卑不亢也不惧。

    鬼城里,谁都怕林不坏。

    唯独薛岚。

    她血脉高贵,天不怕地不怕,这世间除了一个雪永夜,不曾惧怕过谁,她来了鬼城也知道,这世间什么东西都需要代价。

    林不坏如此庇佑她,难道没有代价吗?

    她不信!

    “该索取代价时,我自会告诉你。”林不坏淡淡说,“如今,我给你提供一个庇护之所,你也知道该回报,是吧?公主殿下?”

    薛岚还第一次被人称呼公主殿下,有些不适,毕竟,她从未正儿八经当过一天的公主殿下,薛岚挑眉,“可若代价,我付不起,或者,我不想付呢?不如你告诉我,代价是什么,我也可以考虑一二。”

    “不管你能不能付得起代价,你都要留在这里,你若出去,你所有的忍耐,心血,化为乌有,你没得选择。”林不坏淡淡说,看了一眼开得鲜艳欲滴的花朵,“你若不愿意,自行离开。”

    薛岚蹙眉,这人也奇怪,直接说他的条件,既然她别无选择,至少也有一个心理准备,什么都不说,又算怎么回事?

    别无选择?

    等日后,他索取代价时,她逃了呢?

    他就不担心吗?

    “你有喜欢的人吗?”林不坏问。

    薛岚蹙眉,“有啊,我喜欢大哥,喜欢阿锦,喜欢素鸢公主,喜欢我哥,喜欢二哥……我喜欢好多人。”

    林不坏似乎觉得她是一个异类,淡淡问,“男女之间的喜欢。”

    薛岚沉默片刻,谨慎地摇了头。

    “需要我告诉你,鬼修最快的修炼办法吗?”林不坏问。

    “什么办法?”薛岚目光一亮。

    “双修!”

    薛岚,“……”

    她睁大了眼睛,双修……双修,鬼也能双修?简直震撼她三观,鬼修的女人,只有她和纳兰果,纳兰果,不像是找人双修的。

    “你诓我吧。”

    “随你信不信。”林不坏面无表情,“你若想要早点修炼成功,找一个男修一起双修,只不过,鬼修的双修……是此消彼长,你懂吗?”

    薛岚一脸茫然,摇了摇头,林不坏淡淡说,“鬼修双修,只有一个结局,一方突飞猛进,结丹重塑真身,一方烟消云散。”

    薛岚总算了解什么叫此消彼长,这和她观念里的双修不一样。

    是吸取一方的养分,来供养自己。

    “你要找我双修?”薛岚脱口而出,她是魔族公主,天赋绝佳的鬼修,找她双修,绝对是一大捷径。

    林不坏玩味一笑,这是薛岚第一次见到他笑,惨白的脸笑起来有点……怪异,并不是一个令人感觉到温暖的笑容。

    “来吗?”

    薛岚摇头,“不要!”

    林不坏都说此消彼长,她怎么会傻到把自己上供,是的,上供,她怎么可能是林不坏的对手,双修绝对要她的命。

    “那真可惜。”林不坏竟也没强求,薛岚有一种……违和感。

    若是一只城府很深的鬼,他根本不需要告诉她。

    只要柔情蜜意地对她,又给她提供了庇佑,在鬼城这孤立无援的地方,他可以扮演一个救世主的角色,他可以当她的神,然后哄她怦然心动,毕竟她还没心爱之人,被这么光芒万丈的人吸引也很正常,她也一无所知,双修日渐枯萎也不知道缘由,林不坏大可以当一个小人,就这么哄骗她,反正,谁都想结丹出鬼城。

    为什么,他还告诉她真相呢?

    庭院内的花,散发出一股幽香,薛岚看着庭院内,若有所思,林不坏一百多年了,为什么没有结丹出去呢?

    他若双修,选纳兰果,为何不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