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章 十有八九是鬼城(1/1)
作者:安知晓
    这槐树林出现后,附近都有过一些怪异事件,幸好是问题不算特别大,都没什么大危险,所以也就没人注意,在加上槐树林出现后,附近的人运道都好转,更没有人在意槐树林的事情,年君姚和凤凉筝收集了一些资料汇总后,得出一个结论,这莫名其妙出现的槐树林,不像是西洲大陆位面里的东西。

    雁回淡淡说,“那简单,砍掉一部分,就可以看出端倪了。”

    凤凉筝早有此意,既如此特殊,何不砍掉几棵树看一看。

    几人说做就做,倒是附近的人听闻要砍掉槐树林,都很抗拒,可年君姚是宛平城门主,在宛平城说一不二,普通人是不敢对抗仙门,何况是砍树这么小的事情,所以他们没受到什么阻碍就砍掉了槐树林里六棵树,且是每一个方位都砍一两棵。

    “一个地方有邪祟后,多半是邪祟作恶,还没听闻过给人好运道的邪祟。”年君姚淡淡说,这里透出了古怪。

    古怪也在于,砍掉的树,又长回去了。

    年锦书惊呼,“我活了这么多年,第一次见到这么稀奇的事情。”

    可算是人生第一遭,有点刺激。

    雁回,凤凉筝等人都是第一次遇到这种事。

    这算什么?

    没人知道,年锦书不信邪,连着砍了一大半的槐树林,这槐树,隔一天全长回去了,年锦书目瞪口呆,“只要活得久,什么都能见到,这也太神奇了。”

    用神奇两个字,已经不能形容,这是太过于神奇,没有人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也没人知道,这槐树林,到底是什么东西,就这么突兀地长在宛平城。

    雁回说,“应该是一个位面的混沌地。”

    简而言之,这就是两个位面的交界处,这片槐树林是一个混沌地,雁回和年锦书翻阅了很多古典记载,这才有这样的解释,毕竟从未出现过这样独特的地界,他们也讲不清楚,那从这个位面出来作乱的邪祟,应该另外一个位面的人,是谁?

    雁回和凤凉筝一起布了一个阵法,封锁了槐树林,且派人镇压,从布了阵法后,槐树林似乎就归于平静,不再出现尸骨,槐树林里无人进出,周围也就安静些许,就算有人好奇,也进不了槐树林,宛平城慢慢地恢复了平静。

    雪素鸢也第一次听说这么独特的情况,特意带夜浓等人前来查探,夜浓毕竟见多识广,又是傀儡,不怕邪祟,一头钻到槐树林里。

    别人怕邪祟,夜浓却一点都不虚,她也想知道,这到底是什么地方,竟如此的神奇,还牵连出这么多事情来。

    年锦书总觉得自己见过这样一片槐树林,却又想不起来到底哪儿见过,略有些困惑。

    “没什么特殊。”夜浓在槐树林里转了一圈,出来时脸色平静如常,没什么怪异之处,年君姚不确定地问,“真的没异常之处?”

    “没有!”第一读书网

    众人心想着,或许是白日的缘故,夜里说不定会有什么变故,夜里夜浓又进了槐树林,雪素鸢本来想和她一起去,却被凤凉筝给拦了。

    “夜浓一个人去就好,不会有事,别担心。”

    雪素鸢,“区区一个槐树林,还为难不了我。”

    “我知道,可我担心。”凤凉筝勾着她的手指,又缠绵,又温柔,“不要去,好不好?”

    这眼光,谁顶得住呢?

    雪素鸢心一软,“好吧,我不去。”

    等夜浓期间,几个人都在外面等着,凤嘉雪也有兴趣在附近转悠,这槐树林的古怪之处,他体验更多一些。

    夜浓出来时,摇摇头,“我没看出什么端倪来,很平静。”

    “怎么这邪祟就攻击嘉雪?”

    “要不嘉雪去看一眼?”雪素鸢提议。

    “不行!”年君姚等人异口同声,包括凤凉筝。

    雪素鸢,“……”

    凤嘉雪轻笑,看着雪素鸢一脸懵圈的样子,只觉得格外可爱。年君姚派人守着槐树林,那阵法无人去动。

    年君姚说,“有什么异动,记得第一时间告诉宛平城。”

    论剑要如期举行,他们没那么多时间耗费在这件事上,只要保证仙门内弟子的平安就可以。

    雪素鸢知道夜浓有话要说,等凤凉筝去找年君姚后,她才把夜浓找来,“怎么样?”

    “如果我没猜测,是鬼城和西洲大陆的位面相交出一片混沌地。”

    雪素鸢心里咯噔一下,“确定是鬼城?”

    “不确定,可十有八九是鬼城。”夜浓不敢保证,却相信自己的判断,“人在槐树林中活动时,引起特别重,槐树藏鬼,那树上还藏了几名吊死鬼,可惜碰触不到,鬼气重,除了鬼城,我就想不到别的地方。”

    “可西洲大陆和鬼城的位面,并不想交,中间还隔了几个秘境位面,为什么会有混沌之地?”雪素鸢略有疑惑,“见到薛岚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