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0章 物是人非(1/1)
作者:安知晓
    狐妖轻笑一声,“看来你们对九尾狐一点都不了解,我的相公,是最厉害的九尾狐啊,北海的妖兽除了十八层的妖邪,谁能奈何他分毫,更何况,他答应过我,一定安分守己,在北海里度过五百年,只剩下两百年,他不可能会参与内乱,他不参与,那群妖兽也不会动他,我相公答应过要出来和我相守,他不会食言。”

    “那你很自信!”雪素鸢一笑,“三百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说不定你相公都已和别的妖兽在一起了。”

    “不可能!”狐妖轻笑,“我们九尾狐一族,不可能放弃自己的伴侣,那是我们的命。”

    九尾狐的传说,他们听得也少,听狐妖这么一说,倒是不再说什么,狐妖不可能为了他们以身犯险去北海里走一趟,打听消息。

    雁回说,“薛岚是北海的监管者,你相公还有两百年,我们说说情,你若是帮了我们,让她给你相公减少一百年,岂不美哉。”

    狐妖,“……”

    人类真是奸诈又狡猾。

    她冷淡地说,“这话十几年前,薛岚也说过,我帮了她,她一年也没给我相公减,你以为我会上当吗?”

    凤凉筝苦笑,“阿岚把北海内外的妖兽,都得罪了一遍啊。”

    这也挺不容易的!

    薛岚躺了两天一夜,慢慢恢复,北海真的冷,条件恶劣,年君姚醒来后一直守着她,年锦书等人在北海听来的八卦也没人告诉年君姚。

    薛岚的面容,并不是停留在她死前。

    不知是不是年岁的缘故,她这具肉体,似乎瘦削一点,脸上菱角分明,魔族的五官本就深邃,显得她脸小而瘦削,看起来有几分锋利的美,年君姚心疼,又想起林不坏,他们之间到底发生过什么事情?

    为什么鬼修会变成北海的监管者。

    薛岚醒来后,有些迷糊,看着床边打盹的年君姚,她的掌心很热,被包裹在温热的手心里,温暖着她的肢体,年君姚彻夜未眠守着她,到了天亮时有些困倦,打了瞌睡,薛岚静静地看着他,在深渊里,根本来不及看清楚他的容貌,太暗了,伸手不见五指,什么都看不到,薛岚看着年君姚熟悉的眉目,心里苦楚。

    大哥一点都没变!

    仍是年少时的模样。

    一直记挂着她。

    她配吗?

    她心里酸楚,又欢喜。

    她不配!

    薛岚想要缩回手,年君姚就醒了,下意识抓住了她的手,“阿岚,你醒了,可有哪儿不舒服?感觉怎么样?”

    他伏下身子来,目不转睛地看着她苍白的脸。

    薛岚从他眼底看到了冷漠又狼狈的自己,若是三十多年前,有一天旁人告诉她,有一天她会变成这模样,她一定大笑三声,锤爆他的狗头。

    怎么可能!

    可如今,怎么都笑不出来,世事难料。

    “我没事,大哥,松手。”薛岚淡淡说。

    年君姚却没松开她的手,握了一夜,她的手还是一片冰冷,并无暖和的痕迹,年君姚知道她是鬼修,这具尸体,严格意义上来说,是一具尸体,并不是一具活体,他却那么固执地想,他可以温暖薛岚。

    两人静静地对峙着,仍是年君姚败下阵来,不舍得看到薛岚难过,只好轻轻地放开了她的手,“阿岚,你出北海了,这是北海的客栈里。”

    “我知道,我和狐妖打过交道。”薛岚抱着被子坐起来,她有些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年君姚,在北海深渊缝隙里,伸手不见五指,黑暗的火光中能巧妙地掩饰自己的情绪,可在北海的客栈里,她要怎么去隐藏自己的情绪呢?

    最怕物是人非,最怕她假装遗忘,而最珍惜的人,还留在回忆里,不肯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