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3章 年爹操心得有点多(1/1)
作者:安知晓
    年凌霄简直要被她气死,“你们都去祠堂跪着!”

    年君姚和年锦书都在祠堂跪着,年凌霄还特意把他们亲生母亲的灵牌放到中央,让他们都看着,年锦书看着老爹气呼呼的背影,双手合十,“娘啊,勿怪,勿怪,我们不是故意气爹的。”

    “大哥,我长这么大,只有被你一个人罚过祠堂,我没想到有一天和你一起跪祠堂啊,真是有缘分。”

    年君姚不答,这算什么缘分?

    “好端端的,你和爹承认做什么?”

    “能瞒一辈子吗?”

    “你想瞒,能瞒着一辈子。”

    “我不想!”

    年锦书一怔,也只能叹息一声,大哥要坦诚的事情,怎么都拦不住,可问题是,他如今一厢情愿啊。

    阿岚对大哥,好像没意思。

    至少,不像大哥这么……深情。

    大哥单相思,真的好惨啊!

    “哥哥,这事是你气爹的,和我没关系是不是,所以我可以回房去了吗?我一路风尘仆仆回来,又饿又累的。”

    年君姚不说话,年锦书机灵地站起来往外跑,开玩笑,这么大一个人还被罚,这也太没面子了。

    年君姚对着灵牌恭敬地磕了三个头。

    年锦书吃饱喝足后来找年凌霄,他一个人坐在院子里看着月亮,十分悲伤和孤独,年锦书有那么一点心酸,笑眯眯地探头过来,“爹,我来陪你聊聊天。”

    “你不在祠堂跪着,你来做什么?”

    “大哥的事情,你罚我做什么,我又不知情,我也是最近才知道,你又不在家,你不能怪我知情不报。”年锦书拎着一壶酒来的,“来来来,我陪爹喝几杯,明天又是一个好日子,你什么都不会记得了。”

    年凌霄不上当,年锦书说,“爹,你想开一点啦,凉筝哥哥当年要和素鸢在一起,和家里也闹得不可开交,凤凰城什么手段都用了,最后还是妥协了,当然,这有一部分原因是素鸢是魔王,可更多的原因是父母总会为了子女妥协,只要他们觉得幸福,觉得值得就好,阿岚也没什么不好,从小和大哥一起长大,青梅竹马的,没人比阿岚更了解大哥,大哥也不想进入一段心甘情愿,你就不要逼迫他们,顺其自然。”

    “顺你狗屁的自然,她是鬼修!”年凌霄接受不了,“你知道他们在一起,你大哥要遭受多少人指指点点,鬼修寿命那么长,你大哥和她在一起,总有一天会老去,她不老不死,等你大哥白发苍苍,身体虚弱,人家还青春十八,貌美如花,你大哥怎么接受这种落差,总有一天你大哥会死,人家能生生世世都活着,这是一条不归路。你能想到你大哥年老那一幕,你嫂子还是十八岁吗?看着不像爷孙恋吗?你知道和一个鬼修在一起,你大哥一生积累的名声都被毁了,他如今觉得情意正浓,几十年后?几百年后呢?他要后悔了,连回头都不行。他要是后悔了,人家鬼修杀他,分分钟的事情。”

    年锦书,“……”

    爹,你操心得有点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