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9章 冷漠薛岚(1/1)
作者:安知晓
    年君姚一听要薛岚去北海界内,他第一时间反对了。

    “万一是陷阱呢?”

    还魂铃摇头,“不是陷阱,我观察过她的灵域,是怀孕了。”

    薛岚和狐妖果然是主仆,“兔子和豹子能生出什么?”

    这也是年君姚知识范畴外的认知,他也不知道。

    兔妖出不来,也就只能薛岚进去了,有狐妖在,倒是不担心会出什么事情,年君姚也跟着薛岚一起去。

    兔子精笑得有点娇羞,很诚实地告诉薛岚,自己怀孕六个月了,马上就要生。

    年君姚暗忖,妖兽怀孕,就七个月吗?

    薛岚淡淡地点了点头,“所以?”

    “我们被判关押,孩子是无辜的,所以希望你能把我们孩子带出去。”

    薛岚蹙眉,她也不是很理解兔妖,她一点都不担心孩子吗?父母都在北海内,让孩子出去一个人觅食。

    兔妖叹息说,“我们也没办法啊,北海太冷了,又没有食物,我怎么养孩子,难道喝冷风长大吗?况且,我的孩子还需要孵化,北海也不符合条件。”

    薛岚冷着脸,“既然知道,为什么要怀?”

    “这缘分来了,也不是我想要的,我怎么知道这么容易就怀了。”

    “那就打掉吧。”薛岚毫无感情地说,“还没孵化,只不过是一个蛋。”

    狐妖,“……”

    年君姚,“……”

    还魂铃吊儿郎当地说,“我还挺好奇,你们结合能生出什么来。”

    薛岚皱眉,北海里的生灵,一个都不能出去,除非到了年限,可没人告诉她,下一代能不能出去,理论上孩子是无辜的,是可以出北海。

    可当年妖神告诫过她,北海里的生灵,一个都不能出去。

    这情况太特殊了。

    “薛岚,你别这么冷心冷肺,你自己是鬼,没有感情,你也别对生命这么冷漠,好歹是一个小生命,弱小无辜,他就是一张白纸,又没做过恶事,我们父母作孽,总不能连孩子都要死在北海吧。”兔妖愤怒地看着薛岚,“如果是林不坏,他肯定答应让我们孩子出去。”

    “可惜了,北海做主的,不是林不坏。”薛岚淡淡说,转身就走,年君姚也没想到是这种发展,跟着一起出了北海,兔妖跺跺脚,脸色都扭曲了。

    “薛岚,孩子是无辜的!”

    她的声音整个北海都听得见。

    薛岚也有几分烦躁,一条小生灵,没做过恶事,于情于理都要放出北海,她的气场太过冷冽,狐妖不敢说话,忍不住看向年君姚,让他劝一劝薛岚。

    “毕竟是一条生命。”狐妖说,“北海内没有食物,他们妖族可以辟谷,不吃东西,可小妖兽在北海都没办法孵化,生出来就是一个蛋要被冻死,也没有吃的东西,一定会死在,毕竟他是无辜的,父母的罪孽不能牵连到孩子。”

    还魂铃对这事不评价,反正北海又不是年锦书做主。

    “大哥,你是不是也觉得我太过残忍?”

    一条无辜的小生命,都不肯放出北海。

    “你若不放,自有你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