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5章 妖蛋破壳(1/1)
作者:安知晓
    野心不是坏事,可野心太过狠毒,就是天下人的灾难,若是妖神陨落,林不坏掌控了北海,那北海妖兽们可就被放出,那就是天下的灾难。

    “为了防止这一情况的发生,北海监管者不得离开北海,已成了铁规。”薛岚淡淡说,可当时林不坏,并没有这样的契约,他也已经强大到可以抗衡妖神的契约,完美地避开了所有的规定,就等着妖神陨落,他掌控北海,那掌控这么多妖兽的林不坏,就是北海的神,全天下的灾难,他可以为所欲为。

    当了这么多年的鬼修,谁知道他还有几分感情。

    所以,妖神在陨落前,必须要带走林不坏。

    “阿岚,你是为了活着,才和妖神定契约吗?”

    “是,林不坏当时虽已能抗衡妖神,可他也为了以防万一,还是想要把我吞噬,力量进一步强大,我就是他最后一步棋,如果没有妖神,我就死了,他给与我生命,我就要遵守我们的约定。”

    当时,她不甘心死亡!

    她还想见一见,她的故人们。

    所以,混沌之地,选择了宛平城,并不是偶然。

    只是她也没想到,她在北海期间,鬼城里的厉鬼作乱,竟在宛平城杀人作恶,当时她赶回鬼城时,真怕年君姚出事了。

    他是宛平城家主,厉鬼作乱,槐树林又如此诡异,一定是他来处理。

    在槐树林里,她见到了年锦书,见到了年君姚,也见到了凤凉筝,甚至见到了凤嘉雪,二哥的长子,她已经心满意足了。

    她很想尽快了结宛平城的意外,这辈子也算没有遗憾,就算从此被困在北海,她也别无所求,没想到……他们知道了鬼城的真相,追到了鬼城来。

    年锦书也能理解薛岚所有的决定,他们都不在薛岚身边的这些年,她要一个人对抗林不坏这样的大魔王,寻求生存,一定经历了不可想象的磨难,那些磨难,她一笔带过,也不愿意再提,若是有一个机会,让她能摆脱林不坏,还能封印林不坏,有何不可呢?

    这一决定,是正确的!

    至少,他们还能见面,没有遗憾。

    雪素鸢说,“阿岚,你也不要多想,我们来日方长,你就当北海是你的家,我们会经常来看你,含烟和含姿很喜欢北海,等含姿养好了伤,让她来陪你玩,正好也能在北海修炼,她的性子比较欢脱,你二哥早就让她好好修身养性,在北海这样的地方,最适合她了。”

    薛岚也挺喜欢这对姐妹花,虽是双胎,却长得不像,各有千秋,一人稳重,一人灵动,当时为了含姿,她打破了北海的规则,让他们拿走了三头蛇的内丹,除了三头蛇的内丹,别的丹药都救不了含姿,她宁愿打破规则,自己受到处罚也不愿意二哥和雪素鸢痛失爱女。

    至于自己受到什么伤害,她也不打算说出口。

    “谁想要含烟和含姿陪伴啊,阿岚最想要大哥在北海陪着啦,是不是啊阿岚。”年锦书淘气地眨眨眼。

    薛岚冷若冰霜,“不是!”

    “口是心非,我还不了解你。”年锦书挥挥手,“你想开一点啊,反正大哥也不会喜欢别人啦,你也喜欢大哥,你们就甜甜蜜蜜谈恋爱,一起过痛快潇洒的日子,比相互折磨好多了,毕竟就这么一辈子要好好珍惜,下辈子的事情,下辈子再说,万一有缘分,大哥又来北海修炼,又遇上你了呢?”

    人生苦短须尽欢。

    薛岚给她倒了一杯酒,“你话太多了,喝酒。”

    “你又不能陪我喝,遗憾。”年锦书问,“我昨天在北海里转了一圈发现一件事,如果杀了妖兽,让你取他们的内丹吞噬,你的修为是不是会快一些?”

    “我是北海的监管者,不能这么做。”

    “我可以啊,反正他们都是十恶不赦的妖兽。”年锦书倒是无所谓。

    “不行!”薛岚说,“北海在我管辖之下,只要不在作恶,他们就有机会。”

    年锦书撇撇嘴,“好吧,我控制了自己蠢蠢欲动的手。”

    狐妖,“……”

    她真是为北海里灵力不太好的妖兽们捏了一把汗。

    主人的朋友,也太粗暴了一些。

    三个女人天天打牌,玩乐,日子倒是过得快,在年锦书她们离开北海前一个晚上,兔妖的孩子终于破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