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6章 小妖兽(1/1)
作者:安知晓
    年锦书和雪素鸢本来就没急事要走,自然要去看热闹,薛岚和狐妖也进北海界了,狐妖还带了一些孩童需要的东西和食物。

    妖蛋破壳,生了一只猫头兔身,浑身三色花纹的妖兽,个头很小,鼻尖粉红,看起来十分可爱,软乎乎地躺在兔妖怀里,浑身皮毛柔软而顺滑,有一双海蓝色的眼睛,年锦书最喜欢这种软绵绵的生物了,“还挺好看的。”

    雪素鸢也觉得蛮好看的,略有些意外,本来以为要么生一只兔子,要么生一直豹,没想到是一只说不出来的名字的妖兽,但是一看就知道是杂交出来的。

    小妖兽软乎乎地,温顺而乖巧,看得人心都软了。

    狐妖带了一些羊奶过来喂养他,他趴在一旁乖巧地舔着羊奶,吃得很幸福满足,兔妖眼里全是母爱,格外喜欢自己刚出生的小宝贝。

    薛岚也觉得可爱。

    兔妖趁着气氛好,轻声问,“薛岚,你也看到了,他不是什么恶蟒,是我的孩子,能让他出北海吗?我不想他一直被关押在北海,失去自由,他应该自由自在地奔跑,看看外面的世界。”

    薛岚没法告诉他,新生命离不开北海。

    若是告诉她,兔妖一定很绝望。

    她没办法确定,这小妖兽的灵魂,是不是恶蟒,放他出去,是不是就放恶蟒出去了,薛岚不想冒险,她只想好好守着北海,让妖兽们不要为非作歹。

    “兔妖,你的孩子刚出生,需要父母,让他留在北海吧。”薛岚淡淡说,拒绝她的请求,兔妖眼底的希望一点点地黯淡下去。

    雪素鸢说,“兔妖前辈,我也当了母亲,知道当母亲的感受,你的孩子还很弱小,放他出北海,他如何谋生,我记得没错的话,豹子也好,兔子也好,一开始都是跟着父母谋生,你们教会他捕猎,教会他在野外求生,如果放他出去,你们不担心,他被外面世界的恶人吞噬吗?他还这么小,若是我,我就会留他在身边,好好教导。”

    兔妖说,“北海天寒地冻,一片荒芜,他留在这里做什么,我还有两百年的刑罚,难道他两百年都要被困在北海,失去自由吗?”

    “失去自由,总比死亡好吧。”年锦书说。

    “不,对我们妖兽而言,失去自由,比死亡更可怕。”兔妖笑得可怖,“不然,为什么妖神就关押我们,没有杀了我们呢?”

    年锦书淡淡说,“那是你的想法,人死了,就什么都没有了。”

    兔妖倏然爆发,“你们什么都不懂。”

    没有人愿意自己的孩子,在北海里度过一生。

    她似乎也已经预料到,薛岚不会放孩子出去了,就算有一天他们出去了,孩子也不能出北海,就为了避免,孩子是恶蟒转世。

    兔妖眼底倏然一片猩红,雪素鸢拉着薛岚后退,年锦书冷笑,“我劝你想清楚,不要刚得到孩子就一家三口葬送在北海里,你试一试,你能杀得了谁?”

    芳菲一出,剑气凛然。

    薛岚叹息一声,“兔妖,你猜到了。”

    “这不公平,万一不是呢?”兔妖倏然跪地,求着薛岚,“薛岚,我求求你,放过他。”

    “不行。”薛岚硬着心肠,看着在旁边喝羊奶的小妖兽,“这就是命运,也是对北海所有妖兽的一个警告。”

    这一天后,北海所有的妖兽都知道了,倘若北海有新生灵出生,就算父母刑罚结束,离开北海,孩子也永远被留在北海。

    “这太残忍了。”

    “薛岚真是狼心狗肺,那么小的一个娃儿,能有什么错,她也太小题大做了。”

    “可怜兔妖了,这几天哭红了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