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1章 销毁阿岚吧(1/1)
作者:安知晓
    薛岚看着年君姚不善的目光,试探地问,“大哥,你吃醋了吗?”

    “是啊。”年君姚竟没有否认,弄得薛岚一阵尴尬,有些懵,她不敢直视年君姚的目光,垂了眉目。

    心跳得有些快。

    原来,她是有心跳的。

    “我记得他和你有过一段我不曾参与的岁月,我嫉妒在你最需要时挺身而出,我多希望,那是我,不是他。”

    “他有所图的,大哥。”

    “我也有所图!”年君姚自嘲一笑,“人和人相处,不都是有所图吗?”

    这话很有道理,薛岚竟无言以对。

    年君姚的语气有些伤感,三年了。

    “阿岚,你什么时候对大哥有所图?”

    一直无欲无求,让他很挫败。

    薛岚一直控制自己的情绪和情感,那些控制不住的,跃跃欲试的情感都被她压抑着,不肯示人,也不肯告诉年君姚。

    她好像封闭了自己的心门,不允许任何人进出。

    他也好,锦书也好,都只不过在心门外,徒劳无功地徘徊。

    薛岚不想谈感情,回避了他的话题,年君姚也知道她的态度,没有追问什么,给予彼此,最舒适的一个相处空间。

    兔妖的孩子渐渐长大,还魂铃经常跑去结界里,狐妖也经常去,小妖兽和狐妖玩得还挺好的,天真无邪的模样很是招人疼。

    狐妖和还魂铃都觉得,这小妖兽并无杀伤力。

    所以,他们都喜欢和小妖兽一起玩。

    客栈里,也就剩下年君姚和薛岚。

    偏偏,两人还很尴尬,捅破了窗户纸后,再也不能无视彼此的心意,薛岚也很纠结,她明知道,自己给予不了年君姚未来,她生生世世的归宿,都是北海,可又眷恋这样的陪伴,她无法驱逐年君姚,就算驱逐,年君姚也不听,她也做不到狠心绝情。

    这一天,薛岚做了一个梦。

    一开始,她并不知道,自己做了一个梦。

    她梦到了当年刚死时,她的魂魄一直被锁在玉瓶里,一直被年君姚带在身边,她一点不不曾为死亡而觉得伤感和遗憾,好像她死了,每个人的结局都会很好,素鸢会很好,二哥也会很好,没有人因为魔族公主而分离。

    她也很开心,可以和大哥朝夕相处。

    每天晚上,她都会飘出来作弄大哥。

    年君姚苦恼,却又纵容着她。

    薛岚很开心,总是嚷着一句话,“大哥,我不要和你分离,我当你的傀儡好不好?”

    那时候,她没想过鬼修。

    她只想和年君姚永不分离。

    年君姚拥抱着她的魂魄,轻吻落在她眉间,“不后悔吗?当了傀儡后,这辈子都是大哥的傀儡了,如果有一天,大哥不想要阿岚了,觉得阿岚烦了,也不后悔吗?”

    薛岚歪着头,仔细地想了想,当傀儡也就这一弊端了,没有人知道未来会如何,人心隔肚皮,谁知道将来如何呢?

    “如果有一天,大哥不要阿岚了,觉得阿岚烦了,那活着也没意思了,大哥就销毁了阿岚吧。”

    ……

    晚安么么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