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七(1/2)
作者:Nice1
    系统也颇有些无语。“………你走不走,你的命运都是这般的衰。所以对你来说根本没有什么区别,况且你用这个能力相当于已经提前了预知剧情,这样的话你是做剧情未来不是更轻轻松吗?”

    明筝若有所悟,“也就是说,你延伸的的功能全部都是会剧情线服务的。”

    那也就换了一个说法,也就是说以后根据剧情的需要,系统身上会被开发出更多新的功能。又或者说,剧情线出现了宿主无法完成的任务,系统会相对应的辅助宿主去完成这个剧情任务。

    系统:是的。

    明筝陷入了沉思。

    系统非常的忧伤,说:我想找一个身体。

    明筝不明白它一个由于书中所生出来的一个有灵智的东西,怎么老是渴望这种人类才想有的东西。

    闲闲的道:“你还不死心呢,你毕竟是个物体,怎么能寄去别人身上呢?”

    明筝非常的通情达理,试图跟系统讲道理,但是系统并没有道理。执意的执着于此。

    明筝也没放在心上。

    第二天的时候,明筝起得非常的早,阳光浅浅地照下来,照在正在正在有一下午一下的,直着头打盹的明筝身上,树叶一簇紧一簇松,斜斜地照下来,犹如一把剑,洞穿了树叶射在树叶下,懒洋洋的,有一种阳光的暖烘烘的气味。

    明筝对于修炼这件事情非常的严肃对待,这相当于是她入门选择哪个学校好一般,所以她一大早的虽然困顿非常,但还是拿出了高考的意志,顽强地坚持了下来,小胳膊小腿都蹬了一身,彻底的转醒了,去洗了一把冷水脸的时候,阿桑还没有来。

    蜻蜓在低空盘旋,垂柳纹丝不动。大黄狗趴在树荫底下,吐着红红的舌头,直喘着粗气。老年人坐在屋檐底下,一个劲地摇着蒲扇,嘴里直埋怨道:“我活了六十多年,这么热的天还是头一回碰到。”进来的时候便看见人小鬼大的一个人抱着比明筝的手掌还厚重的书,瞪大了眼睛,痛着那书中的内容,大眼瞪小眼,再看,旁边堆满了书。他看着明筝这般认真的神情,不知为何却由衷的生出了一种滑稽感,不由自主的笑了笑。

    “小少主,是在纠结着学什么吗?”阿桑走到离她还有一段距离的时候,温顺的开口道。

    但是他本来就很专注,突然之间耳朵里传来了一件外界的声音,还是将他吓了一跳,他蹬着一身脏水,手拍到了地上,瞪大了眼睛看着阿桑,忍不住的吐槽道。“阿桑,走路怎么没有声音的?”

    作者也不在意他回答什么答案,便又一日三省地问道。“爹爹什么时候回来?天气冷了,叫爹爹多加件衣裳。”

    阿桑听得有几分好笑,外头的天气正晴空朗朗着呢。

    明筝说完似乎也意识到了什么,看了一下外头,顿时就有几分尴尬,她一下子嘴巴说惯了,不由自主的便吐了出来,于是她暗暗的反省,以后得多想几条来对应一下。

    “小少主若想,里头的书才多着呢。”阿桑没有揭穿明筝,反而给明筝出了一个主意。

    明筝眼睛一亮,竟然魔界也有大型的图书馆?没想到连这条后路都想好了,还是这个世界自动延伸出来的。

    “阿桑,快带我去。”这么想着,明筝心头越发的着急起来,她很想去见识一下魔界的图书馆又是哪般的模样,心中构想出了千万种的想象,一时之间有几分迫不及待起来,一下子从凳子上跳了下来,书也不看了,立了一旁,便扯着阿桑的袖子,撒娇道。

    阿桑仔细的想了想,魔界的藏书阁归如今归魔主所管,如今那般疼爱小少主自然应该会应允的,于是也没有什么,估计便扯着明筝的手向着藏书阁的方向走去。

    明筝想着以后若有机会时时去魔界的图书馆里去去看书,倒也可以增强对这个世界的认知,能够确切的知道这个世界究竟改了多少。

    魔主听说了这件事,上下的打量了明筝一下,忽而缓缓的笑了笑:“藏书阁我倒是有权限,我可以打开这座门,但是却不是任何人都能够进去的。”

    明筝看着他愣了一瞬,很快的转过弯来,这个句话的意思翻译过来就是,她不是能够进入藏书阁的那一批人。

    明筝:“…………”

    明筝不知道究竟有什么条件能够进去,于是虚心好问。

    魔主笑了笑,“等你能够正式的修炼,踏入了修仙之途,能够自如的运用魔气。”

    明筝明显的愣了好一会儿,魔气?也就是说想要进入这藏书阁,她还非得修炼魔界的那一套不可?况且还是要等自己修炼了再说,还有正式的踏入大道,她……太难了。

    魔界的藏书阁以前是魔界大能传回来的,一个修仙界大能渡劫之前,他非常的喜欢看书,从修仙的各界在花不惜任何代价收集图书,花了几千年的时间在魔界做了一个藏书阁,里面收集了各种各样的书,这比正道还要齐全。

    但是也有一些诟病的地方,便是魔界的藏书阁有一些很多书都已经是被篡改过的。杂七杂八的,好多坏的都有,也没有一个组织的就在那里放着。

    等那个大能死了之后,魔界的藏书阁那边地方就空旷下来了,里头的书静静的躺在那里,鲜少人进来翻阅,也就没有更新过了。

    明筝听到这里便有几分明白了,原来魔界的人都是学渣,都不太爱学习……

    可想而知,在这一群学渣里头想成神还真的必须要抱紧大腿。

    魔主看着小小的人垂着脑袋在沉思着什么,觉得有几分好笑,上前拍拍明筝的脑袋,将她抱到了自己的膝上,从容的抬起了一只手,扯了扯明筝的面皮。“如果你真的想进入魔界的藏书阁,我更加希望你得到他的传承,进入那些地方。”

    明筝眼睛悠悠的看着魔主,莫非那位魔界的大能的传承有什么莫大的好处不成?这么想着他暗搓搓的小手心里头竟然生出了几分期待,眼巴巴地看着魔主。

    魔主用手捂住了明筝的眼睛,带着几番幸灾乐祸的语气,“我们魔界向来是走捷径的,自然懒得管什么传承不传承的事情,那东西实在是太麻烦了,想要快速的进去图书馆,最好的办法其实是………”

    明筝感觉像是一盆冷水泼了下来,………魔主说的这是什么话?

    但是明筝听魔主慢慢的道来,又产生了几分的好奇便,也就将他的手一下子拍下来了,跳下地上,等脚落实了地板这才对着自己转了几个圈圈,兴巴巴问道。“什么?”

    魔主摸了摸自己的鼻子。“还有一个更简单的方法就是请你爹帮助你进入那个地方。”

    明筝原本想问一声为什么,但是在魔主意味深长的目光中仿佛明白了什么,莫不成,这魔界上下,裴枕流得了这个传承………

    魔主果然的,没再多说,大方的挥着挥手,把明筝打发了去了。明筝总觉得魔族仿佛知道了什么,但是魔主似乎是懒得给明筝想办法,显然也没将她的话放在心上。

    明筝听到这个答案,顿时的有些哭笑不得,就算是如此,但是一般的人进不去。
二十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