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四说亲(1/2)
作者:Nice1
    刷新,…………

    “要不你提醒我一下?”明筝在这里生活了两三个月,该忘的都忘得差不多了。况且她怎么知道这条具体信息是明线还是暗线呢?明筝觉的她都的视觉实在是太过狭窄了,接触的人也太过少了,单单的凭裴枕流的言语之间根本推断不出发生了什么事情,事情是怎么样发生的。

    系统有点骄傲,洋洋自得的说它升级了之后附带了一个新的功能。

    明筝在纳闷,这系统成精了,还敢飘了。

    系统:“?”平日这么多话的宿主既然对它这项新的功能并不感兴趣。??

    不过幸好系统是不知道明筝对它早就已经死心了,所以他说什么也不怎么抱希望,要不然系统得郁闷死。

    系统兴致勃勃地说,“我开发了一个新的功能,它可以储藏一个画面,长达十秒钟。”

    “什么画面?”明筝心里头想着能不等开发了摄影功能吗?还只有十秒钟的摄影功能?要你有何用,不能将证据放出给别人看,只能自我欣赏,不过明筝又转头一想,如果能把她喜欢的,或某些惊心动魄的画面拍下来也不错。又道,“你所谓的功能,就只能记录我吗?”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可就糟糕了,只能留给自己自恋了。

    系统沉默了一下。

    明筝在它漫长的沉默之中,悟出了什么,她就知道……

    明筝发现系统连摄影都不能满足她了,只能当一镜子,还是限时的镜子。

    系统:“………”许是猜的明筝心里头的活动,于是道。“可以记录在这书中世界宿主所在的这一天之内所发生的某一个片段。”

    明筝第一遍听没在意,然后在脑子里过了一遍,突然之间拍案而起。这个好呀!这相当于作弊呀。系统如果真的能够办到,那以后她还怕什么解不开的谜团!她如果连一天之裴枕流什么时间段在哪里如厕都知道,何愁讨不了他的欢心,抱不住这系粗大腿。

    系统听到了明筝的想法,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恨铁不成钢,不思进取,还是该说大材小用,杀鸡用牛刀。

    明筝还激动兴奋着呢,系统一盆凉水从天而下泼了下来,将她淋那个透心凉,连心都冷了。系统说:“宿主可以体验一下,现在是友情价。”

    这种竟是只能看不能吃,明筝感觉煮熟的鸭子就这么飞了,系统机械的语调像极了……

    这种感觉像是每个卖家准备要坑买家的时候,打出了一个头号说要什么东西来换币或者要钱来买,如果系统的话它赚的应该是积分,自己没什么积分,说不定以后被牵着鼻子走,所以明筝心思熟虑之下,只好忍着痛,摇了摇头。

    系统看着它那不靠谱的宿主,一下子变得那么的理智,有些不可置信,继续的循循善诱。“一天之中包括发生的或者没有发生的,既可以得知过去所发生的,也可以预知未来发生的,你这样的话可以逢凶化吉。”

    听起来是相当的心动,说得她都差点下手了,就像每次淘宝打开支付的时候,点击输入密码的时候却理智的止住了。明筝理智的发现自己没有钱。

    没有钱的时候,明筝心怀就会变得更加宽阔,明筝想,如果系统没有告诉她这些世界人物后续和所谓的真相体验,随着时间的流逝,那些已经发生过的事情,到最后也会被得知。而那些未知的事情,也可能因为某些事情的打断而终止,朝着不可预测的方向走去。系统所谓的预知只是一个借鉴,也并不是标准。

    毕竟这书中很多的东西已经在悄无声息的改变了,焉知系统还是系着原来的剧情。

    明筝又何必知道具体是怎么发展的。毕竟她现在没有得到任何的提示线,没有任何的金手指,如果她想要开动什么金手指,提前去了剧情或者透支什么东西,可能就要花未来的钱圆今天的梦。以后有的苦自己受的。万一自己欠的债多了,系统又开了灵智借此来奴役自己,那她就更惨了,成了一个没人理会的孤苦伶仃的小可怜了。或者变成了一个为了赚积分而不择手段完成任务的可悲的人。

    这比她如今的炮灰还不如呢,炮灰在没有外力的作用下,只要自己好好的苟着就能够活下去,多简单。

    所以还是人间不值得。

    系统看着明筝这般的小心翼翼,有些无语了。

    “你忘了这本书是你写出来的,你是这本书的作者,你是这个世界的主宰,我只是你笔下的一个衍生品自带了一点智商而已,你何必这么的拒绝我。”

    明筝心头把系统给想歪了,如今听系统说的话,也觉得有几分不怀好意,甚至听系统如今有几分气急败坏的语气,甚觉得是恼羞成怒。

    明筝摇了摇头,表示并不赞同系统的观点。“世界上很多东西开了灵智,它就不再是原来的那个东西,它会有自己的想法,你知道吗?这样很不好控制,对于未知的东西我总是比较小心的。”

    明筝想了想又补充道,毕竟我现在的身份只是一个炮灰。你也说了被炮灰玩了命就没了,我很惜命的。

    换言之,系统抛的诱饵并不够大,并不能因此让明筝而改变主意。

    而且系统现在的趋势来看,光谈着福利好处半点,不谈要付出什么代价,这不就是耍流氓吗。

    系统有些纳闷,它的宿主之前不是病了很久吗?不是病死的吗?听说病得久的人对于生命的渴求不是那么的强烈,甚至有想早点结束痛苦的意味,为什么感觉她的求生意识这么强?

    系统讲事情的时候会进行资料分析,明筝或多或少的能够感觉系统的想法,于是悠哉悠哉的道。“你想差了,就越是病的久,越是渴望一个健康的身体,越是求生越强,就是打不死的蟑螂一样。”

    系统觉的的宿主已经没有救了,没在搭理她,而是强行的让她接受了这个奖励。

    明筝张口就口吐芬芳,结果下一秒觉得脑中一阵的晕眩。下一秒多了一段不属于她自己的记忆。

    明筝吞了吞口水,低头的看着自己的双手,还是小小只的,很好。她再抬头看着眼前熟悉的的画面,她还是在自己的房间里,眼前的一景一物的布置,还是如自己白日日头看到的那般。

    这幅画面是静止的。

    系统多了这个功能就是能够现场倾听,能够有十秒钟的画面显示。

    明筝试着走动了一下,她觉得有些神奇和不可思议。原先只是听一听,现在真的置身于画面之中,感受一下全息的画面,她才惋惜起这体验才十秒钟啊,太短了吧。

    明筝看到天地骤然的失色,画面瞬间的一变,无奈的发现。她这属于不知道一个什么样的环境,然后下一秒,有一道声音从不远的地方传来,明筝抬头看去。

    那是个外貌极其优越的男子,身姿俊逸挺拔,五官深邃,隔着三不远的距离,只看到他的半边侧脸看得不是特别清晰,朦胧美的。

    明筝顶住了呼吸,也不知道他能不能看见自己,然后试着向前走了一步,倏然,一双散漫不羁的眼直直的往着她的方向射来。

    明筝脑中自动的反映出裴枕流的名字,轻挑了一下眉,张口条件反射的就想喊着爹爹。然而,明筝所在这里看到的人同她接触的似乎有些不太一样,看着裴枕流看的专注,眉色似乎有一丝不耐烦,又很快撇开了视线。

    正准备开口,她意识到了自己有些不对劲,裴枕流似乎看不见自己。明筝勾了勾嘴角,然后试探性的往前,又走了几步走到裴枕流的跟前,明筝这才看见了,原来他的视线所及的地方还有一个人,离得稍远,半边的身影背影照了枯叶中。

    明筝钻到了裴枕流的视觉里去,裴枕流又抬头看了明筝一眼,明筝心里头一慌,他该不会真的能看见自己吧,明筝不太放心,于是提着自己的唇角跑到他的面前蹦了一蹦,裴枕流没有任何的反应。

    明筝又将心放到了肚子里头,抬头便见见不远处那人穿着白色的衣裳,一个大胆的想法从心里头闪出来。

    明筝很是好奇,吸引的他看得更准确一些,反正裴枕流不动她可以动,于是明筝悄悄地又向前挪了几步,走到离那人大概七八不远的地方,找了一个隐秘的地方躲了起来窥探。

    明筝刚藏好了身子,又觉得自己有些奇怪,这里的人又看不见自己。

    然而明筝,没有反应过来,忽而他感觉自己的身体被一阵巨大的拉力给拉了回去,明筝突然的从床上睁开了眼睛,抬头看着上头胭脂颜色的帐套,一时之间就死死的盯着上头,她还什么都不知道呢,就这么般没了。

    难道明筝这次的体验就是为了能在梦中看一眼裴枕流!

    明筝心情有些抑郁。

    系统见到宿主这般欲罢不能的表现,顿时心里头有些得意了。

    系统:我还特地的给你延长了时间。

    明筝:“………”

    系统:你还可以再进去,你想进去吗?

    明筝犹豫了一下,然而系统没有给他犹豫的时间,一下子又把她推进了那个空间里去了,这次没有给明筝准备的时间,明筝又回到了原地。

五十四说亲(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