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六歌声(1/2)
作者:Nice1
    刷

    明筝如同京剧变脸一般,立刻地变幻了一脸羞愧不能忍的模样,明筝低着头,假惺惺的扯着裴枕流的衣角,说道。“爹爹,是我自己鲁莽,不该分不清轻重,耽搁了爹爹的时间,现在最要紧的,还是爹爹的事。”

    明筝抬起头来的时候,一脸诚恳的看着裴枕流,对吧,爹爹,看我都这么真诚的份上,咱们赶紧上路吧,别耽搁时间了,要不然真的来不及了。要知道男主的时间可能不是时间,但是作为一个与男主相对的大反派的时间来说,可能每一分每一秒都是争分夺秒的时间……

    “爹爹,你伤好些了没有?”明筝蓦然之间看到裴枕流起身的动作不是那么自然,立马的上去搀扶着裴枕流。

    明筝见裴枕流一点重量都没有压到自己的身上,心里头的复杂的情绪更加的深厚了,她的爹爹虽然非常的耿直,但是也是非常细心的一个人,明筝甩了甩自己的胳膊,忍不住地更加的觉得自己是一个什么都没有用的累赘。

    明筝努力的想着如今有什么东西能够帮到裴枕流的,比如说在那一座大山上的机关?

    罢了罢了,明筝对这书中的内容许多都是一笔带过的,只知道男主最终是从某一位长老手中得到的剑,对了!某一位长老,那究竟是哪一位长老呢?明筝仔细的想一想,或许那长老有什么弱点自己知道的呢。

    明筝在这凭空想象自然想象不到,于是没两下的功夫明筝就放弃了,明筝想着万一见到了人可能就知道了。

    裴枕流站起来的是时候,仿佛什么事情都没有,依旧是那般眉色淡淡,万事不惊心的模样。明筝又忍不住的想到,罢了,宝剑没了就没了,若是没有休整好,落下了病根才是最要紧的……

    明筝忍不住担忧的看着裴枕流。…………

    江雨迷蒙,迷蒙了视线,远处行舟男女唱出那绵远悠长的渔歌小调,轻轻软软,唱出了软软轻轻的江南。那雨打芭蕉时的点点滴滴,似极江南的吴侬软语,那雨落屋檐时的丝丝缕缕…………

    顾敛取完药回来,驻自见有两株千年的枯藤,绕过枯藤再穿过回廊,到了临亭,亭子背后那座花园便是他们如今临时所住的一个小院子里头。

    他们进来的时候也没有想到这一个秘境竟然恍如人间仙境一般。还有一个小院子,仿佛有人居住过的一般,里头还有淡淡的炊烟升起。

    顾敛叹了一口气,走到院子里头门口。

    有一丝天光卸下来有,落在顾敛沾了雨水的脚下的那一个方寸之地的水渍子的旁边,他看见了自己的扭曲的倒影。

    顾敛抬手的动作顿了顿,最终还是一气呵成,面无表情地推开了门,吱呀的一声,有风轻轻地吹了进来,吹起他的发稍,里头,是一直在咳着的明微。

    明微抬头惊喜的看着顾敛,“师兄,你来了。”

    明微说着,顾敛并没有走进去,明微姑娘看此,便低垂了眉目说道,“我,我………还以为你不回来了。”

    顾敛见此叹了一口气,终究是自己疼到大的姑娘,到底不忍心她受了委屈,但是想着就不能这般的过了此事,明微是昏迷三天,恰巧都能找到了医治明微的草药,要不然当中的后果不堪设想。

    明微昏迷了三天,顾敛出了这秘境又走了回来,恰巧都遇到了第一门派平城长老,平城长老专攻炼丹之术,便将顾敛手中的药给炼化了。

    没有想到明微喝了药之后,当场的吐出了一口血,,然后,之后经脉紊乱,仿佛已经无力回天一般。

    顾敛:“………”

    平城长老:“…………”

    这位长老心不坏,就是经常好心办坏事,炼丹术奇差,偏生又分不清自己的本事。

    顾敛跟平城长老交情不深,只是过。顾敛只是听说过平城长老的医术平平,听说的时候只是以为医术一般,因为本身顾敛只是一个单纯的剑修剑术是高超,但是并不会炼化丹药的修士,虽然刚开始还会犹豫,但是后来明微状况越来越不好,怕顾不得多少。

    况且平城长老是出了名的热心肠,只是听说过明微有了危险,立马的毛遂自荐,主动的承担这一份责任,于是两人基本上就是一拍即合,然后鼓捣了半天,弄得了一个这样的结局。

    顾敛感觉这三天,过得跟三年似的,真心都好累,结果回来之后看到一个生死不明的明微,和在一旁鼓捣着草药,一脸无辜的平城长老,看着更累。

    顾敛此时,看见活生生的明微,再见到明微这一般受尽委屈的模样,面上是前所未有的疾言厉色,只寒声道,“你下次可再敢这般鲁鲁莽的行事?”

    明微之所以昏迷,说来也是作的,明微明知自己修为不够,硬是偷偷摸摸的跟着顾敛外出历练的队伍,被顾敛发现了,一次抓回来了,之后又死心不改的偷偷的跟了回去,有了第一次被抓住的经验之后还学会了乔装打扮,相对来说技术会比上一次伪装的更好,但是瞒得过谁怎么能瞒得过同明微一起长大的顾敛呢,于是第二次的时候便在万寿山的门口被顾敛当场的抓住,但是明微却是还是死活不回,顾敛最终把明微交给了长老。

    结果顾敛他们一行人前脚刚走,不知道明微又用了什么手段,自己又偷偷的跟在顾敛他们的身后就罢了。他们此次所过的都是比较凶险的地方,明微一路的跟过来,偏也是巧了,也没有遇到什么危险,偏偏地就在他们不是特别远的地方看中了一只灵兽,长得像斑点虎,刚刚好,明微趁着那一只灵兽的母亲出去外出寻食的时候,想要抱回那只小灵兽来抚养,最后被一只母虎妖拍的昏迷过去。

    顾敛出门的时候不放心,还特地的留了一手在明微的身上打了印记,当明微遇到危险的时候若不是顾敛感应到了明微的危险,几乎是立马都赶回去,说不定现明微在已经被愤怒的母灵兽拍成了渣了,那可不是什么斑点老虎,而是万年守山灵兽,明微敢趁着的灵兽母亲出去的时候,竟然敢跑去那里受得了窝去抱小灵兽来抚养,明微这个想法也是够了。

    况且,第一门派的灵兽这么多,哪一只不够明微领养,明微那般的身份,想要什么都没有,性格温和的灵兽,长得漂亮的灵兽应有尽有,偏偏的就比较喜欢新鲜的事物,总是忍不住去沾染这些,说了一次还不听。

    这一次明微倒是真的差点彻底死去。

    作为为那一个病娇娇的灵力又并不高强的小姑娘,怎么能承受万年灵兽的一掌呢,而这万年的灵兽之中,当属的守山灵兽的品节又会更加的高强,明微也是挑谁也不好,硬生生的挑了一个硬茬,顾敛从那守山的万年的灵兽的手下救明微回来都要费尽一番的功夫,若不是那灵兽回着顾看顾他的刚出生的宝宝,顾敛都不知道能不能在灵兽的手下救回明微来。

    救回来之后,明微活着也跟死了差不多,呼吸几乎都要没有了,万年灵兽还是没有留余力的一掌,就算用上了望月派祖传的天阶的灵符保命都没有用。

    顾敛想着还好他没有来晚,还好他们两个距离比较近,要不然当真的连菩萨都救不了。

    平城长老就在这屋里头一直没有说话,因为他对这一个病娇娇的小姑娘实在没有话说,这姑娘软软的,一开口满包子的都是泪,总觉得跟她大声说了话就是恐吓到了她。见顾敛来了是热情的开了口,“顾敛啊,你瞧着这老夫的医术如何,不过三天的时间,我就把你这小姑娘给救活了!”

    明顾敛下意识的瞥向长老,这中间应该有平城长老的功劳,可是其中的曲折和艰险,但真的不知如何得一一说来………

    平城长老说今天要这个草药,明天要那个林丹,后天要这个。

    顾敛进万寿山秘之前还同别人说了只取灵剑,现在简直是赤裸裸的打脸,顾敛去取那开在悬崖上的朝生草的时候,可是正好有一对人马同顾敛对上,顾敛可是毫不留情当着别人的面取走了那几株林草。

    还真的是几株灵草一株都不剩,长老说的要三株。顾敛找到的那一个断崖一共也就三株,但是一株千年开一次花。顾敛后来想一想也的确可能要三株,平城长老那一个技术练差了之后,那可是救命的就没有了,好歹有一个备用的,也就没有冒险的给一株给他们,于是三株一起顺走了。况且顾敛还隐隐的怕有点不够,因为平城长老说了是要三株,可是实际上说不定要五株六株,于是顾敛回来的路上还是顺手的找了找,实在没有找到,所以才回来了。

    顾敛走的时候还忘不了那些人看他的眼神,老脸忍不住的一红,但是还是面无表情的转身离去了,因为顾敛来不及去别的地方寻找这些东西了,顾敛能所知的感应到的附近的也就断崖有了,如果再找下去恐怕是耽误时间,顾敛总想着如果是以后再遇到了他们将这些东西赔给他们便是了,于是也当场也赔了一些东西,但是朝生草终究是救命的东西。

    …

    明微听了顾敛这般的语气,看了顾敛这般的脸色,本来就苍白而消瘦的脸,瞬时间又白上了几分度,眼里的泪水摇摇欲坠。

    明微咬着唇就不说话,呆呆的看着顾敛,仿佛受到了巨大的打击。

    顾敛心中忍不住地叹了一口气,这姑娘打又打不得,骂又骂不得,说还说不听,这可如何是好,罢了,况且病人的心灵本来就脆弱,受不得重话………罢了,把明微带上路也好,放在自己的眼皮底下总是好的。顾敛正想开口说一点软话,顺便提一提,直接将明微带上路便罢了,没想到顾敛没有开口,明微便开了口。

    明微低垂着眉目,“我知道师兄一直嫌弃我,我知道我生来体弱多病,爹不疼娘不爱,这般的弱身子,我也想一去一了百了,但是………我就是想跟着师兄啊,我又并不是一无所用,我会的很多……只是,师兄看不到而已。”

    顾敛:“………”顾敛这小师妹就是说谎不打草稿,什么叫爹不疼,娘不爱。明微爹是去得早,但是她娘是望月峰的峰主,第一门派对这个娇弱的小师妹哪一样不是好的,明微用的吃的穿的哪样不是最好的。

    “师兄………”明微说完之后可怜兮兮的看着他,就是不说话了。

    顾敛:“………”又是这般的眼神,于是顾敛微微的叹了一口气,顺着这个阶梯直接开口道。“不是要跟着我们吗?那便跟着吧。”

    顾敛说完之后便背着手转身走了。明微是看着顾敛长大的,知道她心不坏,只是刁蛮了些。只希望明微此次病得这般的严重,吃够了教训进来能够安分一些,这也好早去早回。等顾敛一回去之后,就直接的将一直到处在外面闯祸的明微交给望岳峰的峰主,望,望岳峰的峰主严加的对明微看管………

    明微看着顾敛说着这般毫不留情的口语气,但是看顾敛的语气仿佛是又回到了从前,宠溺她的语气,于是明微低着头微微的笑了,欢喜的应道:“是!师兄,”

    明微本身就有些病,喊了两声便有些咳了,但是怕他听不到,于是扯着嗓子,又大声的喊道,“师兄!一定不会拖后腿的。”

    ……………

    一群人想来也是急的昏了头,本来此行就是给顾敛取本命宝剑,但是突然之间主角一声不吭的走了,但是有些人猜出了可能是因为那个杜威放在心里头的小姑娘的原因,但是这一去三天也没有一个踪迹,他们正是在这个地方等得

    有些

    ……………

    爬到半山腰的时候,明筝忍不住眯眼看了一看。阳光极好,分明是秋季的时候,这山间竟然有桃花开的灿烂,灼灼其华,明筝远远的都能都能闻到淡淡的香味。

    明筝坐在山腰悬崖处往下看,烟雾拢着,久经不散。明筝他们两个人一路的向北走去,便越过了高山越岭,突然之间也算是不知走了多少天,也分不清什么白天与黑夜之说,只知道是休息了便去赶路,没想到中间的时候裴枕流御剑载着明争,却掉下了这一座山头来。

    明筝看着翻了一个跟头,却是一点狼狈都不显得裴枕流,在看一下自己这一身狼狈的行头,顿时有些无语,明筝又能看着裴枕流那一笔瘦瘦的剑,怀疑是不是自己最近吃太多了,吃胖了!

    掉下了这一下山头之后,裴枕流眼神闪了一下,突然之间就带着明筝来爬山,明筝也不知道这是何意,反正大佬的心思你也别猜,今天一个想法明天一个想法,但是虽然说他的目的性很强,但是也不能阻碍他对沿路的风景贪恋吧,况且,说不定剑真的就在这座山的底下了,明筝反正她就不相信裴枕流会有这么一个闲情逸致的带着他手拉着手来这里这么单纯的用着自己的手脚,一步一步的爬山的。

    明筝当真的是非常的无聊,只好的使劲的脑子的跟裴枕流讲讲话题,明筝平时也不算是一个话唠,但是跟着裴枕流格外的话多。

    “爹爹,你说这花会不会是假的??”

    裴枕流一脸冷漠的看着明筝,没有回答。

    明筝依旧是死亡三连问。“爹爹这山为什么要我们一步一步的来爬?”

    “难道这是我们保留实力的一种方法吗?”

    裴枕流:“………”裴枕流虽然面上也没有什么表情,但是至少也没有说什么不耐烦之类的,任凭明筝说了个够。

    “爹爹,为什么你的空间有这么多的大饼?”

    明筝表示她啃了大饼,明筝就在她以为啃完了大饼有其他东西吃的时候,裴枕流又面无表情的在空间里又拿出了一个新的大饼给明筝,还是一模一样的,明筝要不是咬在口里的感觉是非常的实在的,都怀疑是裴枕流用空气变的,因为明筝在裴枕流的空间里可没有翻到什么大饼………

    明筝擦了一擦自己的嘴角,然后在抬头看着一脸仙气裴枕流,“爹爹,你真的不需要吃东西吗?”

    但吸入的天地灵气到了一定地步的时候便可以筑基,只有筑基在修仙界才能够被得到承认成为修士,也是到达了这一步便是正式入仙门,彻底脱离七情六欲,不再需要进食,也不需要睡眠。但这只是不必要,并不是不能。依然有许多仙人贪恋口腹之欲,会用灵草、灵兽肉做食物吃。淬炼过的灵草、灵兽没有杂质,食用后不会在体内增加杂质,反而还能增长修为。
五十六歌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