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更三(2/2)
作者:Nice1

    “这位道友可有什么看法?”旁边的人相互都交谈起来了。

    “你有什么看法?”

    “你又有什么看法?”

    明筝真的一阵的无语,感觉他们心里头都有自己的算盘,但是都不说,反而去询问别人,别人也不说去试探着别人。

    明筝放眼看去,糟了,明筝没有看到男主,男主是等待第二批进入秘境,还是说男主就已经进入了秘境,还是说如今他藏在人群之中。

    众人在这里阿丈子摸不着头脑,倒是有些勇士,直接心一横,收好了剑,闭上的眼睛,做出了一个泰坦尼克号的标准的姿势,纵身的地跳到了断崖下去。

    明筝:“………”此乃真勇士也。

    不过修仙界当真的无奇不有,况且不是有一句流传很广的话吗?跳崖必有奇遇。

    只是明着想,万一这条路真的是跳崖怎么办?明筝真的是极度的恐高啊,好后悔呀,早知道她不来了,如果真的是唯一的路,她该怎么办呢?现在回去还来得及吗?反正完成了任务只要带她去万寿山秘境而已呀,明筝心中不断的打着退堂鼓,然后抬头小心翼翼地看着裴枕流。

    裴枕流一脸的淡定,眉头也不皱一下。

    有了第一个人在示范,第二个人也在心头打着鼓,想了没多久,也就纵深地跳了下去。

    明筝:“……”哎,你们这些人不要跟风好不好?

    这么直白的路,这还叫路吗?

    不过一般秘境的入口不会太复杂才对呀。

    对于修士来说跳崖这种属于惭愧的操作,对于明筝来说这些事情令她退避三舍。

    随后有了第一人,有第二人也就有第三人,他们像下饺子一样扑通扑通的往下跳。

    明筝真的有几分心惊胆战,但是不是前面有一个修士已经砍下了这菩提树的树枝吗?也是深不见底,这联联伶俐也探测不到的底端,我知道可能是升级,但是也有可能是绝境一半一半,可见,这断涯真的很深呢。

    跳下去了一小批修士,明显的感觉到了自己的周围空旷了很多。

    往后看去,发现打头阵的就剩下了自己这一对的还有其他的那么几个人,但是到后期有一些有眼见的修士,也就归然不动的站在那里,没有再往下跳了。

    裴枕流岿然不动,明筝也就非常的淡定了。

    明筝忍不住地寻思着,她的爹爹肯定知道点什么。虽然他知道这么多人说话不方便,但是实在挨不过他的好奇呀,而且反正若是真的能寻找出蛛丝马迹的人,心里也会有自己的看法,裴枕流说的也不一定是对的,不是吗?

    明筝忍不住扯了扯他有一点褶皱的衣角,“爹爹,你觉得会有路吗?”

    裴枕流面无表情地低头看了明筝一眼,撞进了明筝满眼的星星,浅浅的勾起嘴角,笑了笑。“路必定是有的。”

    明筝听到这些话若有所思,明筝总觉得裴枕流有所指。裴枕流却没有继续说下去。

    明筝脑壳疯狂的运转起来,什么意思?什么叫路必然是有的,那么他不认为眼前的路是路?

    明筝松了一口气,只要前面的断崖不是路什么她都能接受……

    还好,这个答案并没有让明筝等得太久,没过多久,他的前头有一道电闪雷鸣,直着地劈到了前面的一处断崖。

    裴枕流瞬间的将明筝提了起来,往边上一放,这一条道路之中,沿着一个清晰的纹路从中间裂了开来。

    明筝听着耳边震耳欲聋的惊雷之声,心脏一蹦一跳的。

    自己的周围旁边闪出了几声鬼哭狼嚎,当时没有反应过来的人,甚至有一些人直接的手扒着裂缝,有一些人却是顺势的往裂缝里跳下去了。

    不久之后天空中忽然出现了一个巨大的纹理,纹理之后列出了一个方阵。

    明筝听到有些劫后余生的人虚了一口气,原来这就是路了。

    有一些正在犹豫不定的人看到了阵符,此时就仿佛看到了黎明的曙光一样,眼睛亮的吓人

    。正在庆幸着自己还好,没有像前面的那一些傻子修士一般看到了路扑通扑通的就往下跳。

    “万寿山秘寻不是从来没有人到过吗,为何会出现有方阵?”有些人按捺不住的嘀咕道。

    明筝:“……”你说没有人来过就没有人来过,没有人来过,怎么会有人知道这一个秘境,怎么会知道里面有万寿山秘寻灵草,怎么会知道下头正压着一方宝剑,怎么会知道里头遍地的就可以踩到宝,可能你对没有什么人来过这句话有误解。

    明筝忍不住的抬头看了裴枕流一眼,那么换言之,裴枕流有没有来过呢?为何裴枕流会对这些时间这么清楚呢?

    明筝没有反应过来,裴枕流又直接像拎包一样,将明筝整个的拎起来,放到了一个方正固定的位置上。

    明筝低头看着自己脚下,那么奇怪的图案,再看一下手忙脚乱的进来的修饰脚下的图案,明筝觉得裴枕流肯定来过,要不然他怎么这么清楚里头的门门道道呢,他脚下的这个图案分明是一个自成的完整的体系,而别人的图案也或多或少都有一些残缺。

    不过说是观察能力极好,别人一上脚的时候已经被挡住的图案,很多都是看不清楚的,而且况且明筝这个位置也非常的不起眼,裴枕流却一上来就将明筝放到这里,我如果真的没有来过,裴枕流就是眼力真的相当的好。

    方阵开启的时间相当的短,基本上许多人刚站好,就能感受到一阵天旋地转,然后他们瞬间就来到了另外的一个空间。

    明筝不知道这是限制人数的原因,还是万寿山秘境本身限制时间。

    明筝睁开眼睛的时候,周围就只剩下了她跟裴枕流。他们两个手牵着手正正好。

    明筝放眼望去是一片寂静草原,一派安宁的气息,若说危险,最危险的就是在青青草原上飞着的秃鹰。

    明筝:“…………”

    该死的是从头至尾明筝都没有看见过男主,他想着按照男主的性子,该不会是第二批吧,那也太久了吧,这么早来踩点,这是为何?莫不成男主的易容术太高超了。

    “爹爹,这路该怎么走?”明筝放眼望去,一望不见底,全都是,青青草原………

    “万寿山秘寻灵草。”裴枕流嘴角笑了笑。

    明筝不知为何在他的嘴角看到了嘲讽的意味。

    有一个大胆的想法从明筝的脑海中生出来,该不会是这草吧,不可能吧,不是说很难得的一株吗?

    裴枕流从明筝惊叹的眼神里头似乎知道明筝心里头的想法,一转头拍在明筝的脑袋上,淡淡的说道,“想什么呢?”

    明筝:“………”好吧,她在做梦,想想也是不可能的,毕竟稀缺资源,到哪应该也是稀缺。

    明筝揉了揉自己的脑袋,然后低头,老老实实的问道,“在哪。”

    “你脚下就有一株?”裴枕流凉凉的说道。

    明筝:“??!!!”明筝赶紧的挪开了脚步,看一看自己的脚下探出来的一小朵花骨朵。

    就是这玩意。

    明筝刚刚还因为极度的恐慌,还使劲地踩了一脚,罪过罪过。

    明筝总觉得这这么稀缺的草出现在自己的脚下,恐怕并不是巧合,明筝不由自主的抬头看了裴枕流一眼,然后安安分分的守在一旁等着他来摘。

    毕竟………明筝觉得这么珍贵的东西应该需要特殊的手法,但是明筝冷眼的看着裴枕流,突然之间并拿出了手套,慢条斯理的戴在手上,之后直接的一股脑的将它连头带根的拔了上去,然后直接随意的丢弃在自己的储物空间里去了,看的这一系列的神操作看的明筝有些目瞪口呆,还有,这手套是怎么来的?这么先进的吗?

    “走吧。”裴枕流面上并没有波澜的说着,然后望着很远处的一座高山。

    此处也没有什么好的宝物了,所谓的遍地是宝,的确是真的。但是他目前所看到的都是一些外界卖的比较高的寻常灵物而已,最是珍贵的一株反倒是在明筝的脚下了。

    远处的高山反倒是另有玄机。

    明筝看了一看裴枕流又看了一下远处的高山,该不会自己要走过去,然后飞上高山吧。

    她还这么小,已承受了这个年龄不该承受的悲伤………

    ………

    当明筝直接趴到了裴枕流的身上的时候,惊疑不惊一不定地看着脚下的地面,湿漉漉的眼睛到处乱瞧,一种挡不住的欣喜的模样。

    好吧,在明筝的贫瘠的经验里还是第一次真正御剑飞行。

    结果正当明筝抬起眼睛的时候,看着这把飞剑直冲冲的撞到山里去,顿时之间吓得死死的抱住裴枕流,这是要干什么的节奏?

    年纪轻轻的,你可别想不开呀。

    明筝眼睁睁的看着这把飞剑之间冲到那一座大山,就在明筝心跳快停止的时候。

    令人惊奇的一幕发生了,眼前的高山,眼前的草原,眼前的万物,统统都化作了灰烬。竟然遇着一把剑,直接的将这一切扫荡,甚至还流下了点点被被飞剑给震过的余晖。

    眼前的山还是山,只不过并没不是眼前这般绿油油茂盛的山,而是一座非常贫瘠的山。

    裴枕流就在要直接撞到那一座大山的时候,那一剑突然之间逆流而上直冲冲的冲到了山顶,明筝觉得整个人被倒挂了起来,更加的紧抱住了他的腰。此时抱着裴枕流,当真是抱着明筝生命里的最后一根稻草。

    明筝不由自主的在心底感慨,看来修仙之人还得要自己的平衡感要好啊,否则脚又不是粘在了剑上,像他这么高危险的动作,人必须得飞了。

    也不知道飞了多久,明筝觉得她的心脏扑通扑通地跳着,全身已经失去了知觉,等到平安落地的时候,甚至还有一种分不起来的失重感。

    明筝将两只手放在自己的膝盖上大口的喘气,明筝总觉得这高山上的空气有点稀薄,呼吸有些困难,甚至感觉到了有一丝的窒息。

    结果明筝这一口气还没有缓过来,就见到她旁边的那个人,开始拿着件大刀阔斧。

    明筝:“………”大反派心里头的想法,果然与常人与众不同。

    这山有什么好玩的,难道开山取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