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1/2)
作者:Nice1
    明筝没有想到那人给裴枕流指的路是人界。

    重金买消息也不过是一个具体的方位,砸了五万的灵石,也不过是为了修这一把剑的一个消息,看来裴枕流真的非常舍得对这一把剑下功夫。明筝几乎可以预见了,如果修这一把剑,那究竟要花费多少的功夫,多少的天才天才地宝要多少的时间,人力物力资源。

    剑修的件本来就很贵,就像是人的装备一样,这装备好自然是发挥的用处大。

    明筝看着那一把剑,突然的有点羡慕起那一把剑来。

    明筝感觉到裴枕流在自己全身上下花费的灵石,没有那一把剑一半的多,裴枕流在明筝身上的注意力还没有对那剑花费的心思多。

    …………

    穿过了一条陋巷,便是繁华的人间,有热闹的喧哗声,叫卖声。

    脚踩在青石板上还会发出“哒哒”的声音。

    明筝好奇地看着两边铺开而来的商铺。

    东边。

    这一列可都是东边呢。

    裴枕流似乎并不是第一次来,裴枕流对这条道路非常的熟悉,领着明筝简直可以算是直来直去。

    明筝看着匆匆放过自己眼中无花缭乱的那些物品,没有来得及回神,便被裴枕流大步得带到了一个地方。

    这是一间开在巷尾的一间铺子,平凡无奇,里头的东西杂乱无章的堆着。

    最令人瞩目的是铺子里头升起的一个火炉。

    远远地便听到里头铛铛铛的打铁的声音。

    明筝驻立在这一间铺子的门口看着门前那一枝盛开的花朵。

    如今是秋季,哪有什么花开得如此的茂盛呢?

    “里头是打铁的铺子,温度会比周边的高,所以这花以为是春季到了,故尔会开在不同的季节。”裴枕流也抬头注视着那花,然后伸手接下一个刚好掉落在掌心的花瓣。

    明筝怔忪的看着裴枕流侧颜,明筝想她的爹爹可真好看呢。所谓的人比花娇,是这般的模样,这般场景吗?

    裴枕流淡淡的一笑。

    明筝又看了眼那花,这花不是梨花,不是桃花,不是杏花,不是梅花,也不知道是什么花……

    …………

    这会儿的功夫,在铺子里头的那老头似乎也注意到了有客人前来,虚虚的朝着外头看了一眼,放下在忙活着活计,

    那老头见着了这么精神的小伙子,没忍住的抖着胡子,两眼泛着金光,一脸看好裴枕流的模样,握着裴枕流的手,就差说着错过了这村,没了这店。

    “小伙子,你多大了?可有家室。”老头见着了裴枕流之后,热情洋溢的搓了搓手,然后从一堆的破铜烂铁之中翻出了一张完整的椅子。

    老头两眼泛着绿光,便是热情地招呼着裴枕流坐下。

    明筝不由自主的退后了一步,再看了一看牌匾,他们的确没有找走错地方,这做的难道真的是正经人的生意?这老头也太古怪了吧,明筝躲在了裴枕流的背后不吭声。

    明筝默默的躲在裴枕流的背后,听着的那老头一口一口的叫着裴枕流,小伙子,那老头莫不是嫌自己的命太长了。

    裴枕流低头看了一眼,又面无表情的看了那老头一眼,默不作声。

    那老头自顾自的又说的啊,“没有妻室?啊,没有就好,没有就好。”

    裴枕流:“…………”

    明筝:“………”

    明筝默默的看着那老头,裴枕流开口说话了吗?没有啊,这个老头何必自己杜撰内容呢。

    裴枕流看着老头似乎有越说越起劲的趋势,冷冷的打断着那老头道。“这是我女儿。”

    明筝顿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冷不丁的被裴枕流拉出来遛了一圈,暴露在那老头的视线之中,看着那老头一脸惊讶的看着自己的目光,僵硬地勾出了一抹笑容。

    “啊,啊,小伙子,这是你女儿呀!”那老头震惊了,看着裴枕流欲言又止,眼里闪过惋惜可惜,然后再低头看着这半大的娃子,似乎这老头这,才注意到这半大的娃子,老头尴尬的笑了笑,又很快地圆了回来。“我瞧着您这闺女气质上乘啊。”

    明筝听着这老头的这句话,浑身抖了一抖,行叭,样貌没得说了,资质没得说了,开始说气度来了,她这般的小哪有什么气度,好吃懒做吗?

    明筝咕噜咕噜的转着一个眼睛,这老头这是要做什么?开始吹彩虹屁了吗?

    明筝还以为这老头想招裴枕流为上门女婿呢,看到裴枕流有女儿竟然还不死心。

    明筝有些百无聊赖的想着,若是让这老头知道了裴枕流的爹是魔教的第一人,是魔教的魔主,裴枕流是魔教的正经八百的少主,这老头心里头会怎么想。应该会想遇到裴枕流是倒了八辈子的霉吧,哪会有如今这个满脸红光的模样……

    明筝想到这里又忍不住地想到,若是裴枕流出生于正道的话,裴枕流如今的名气应该不比男主差吧,可能会更高。

    明筝想了想,若真的是这样的话,每一次出门不就跟粉丝见面会一样?明筝突然就想体验一把爱斗的女儿出门时的待遇。

    “这剑能修吗。”裴枕流也没有说那种别人碰他一下就要砍手的那一种洁癖,他只是皱了一下眉头,看着那老头刚打完铁的手,沾染了自己洁白的衣襟,不动声色地抽走了而已。

    明筝默默的看着裴枕流,裴枕流应该不会记仇吧,明筝看着裴枕流应该是一个尊老爱幼的三好青年。

    那老头看着这个精神的小伙子开口说了话,也甭管说什么话了,赶紧的应和道。“好,能,可以……”

    明筝看着那老头那语无伦次的模样,仿佛感应到了,那老头心中所想的是什么事情。估计对裴枕流来说并不是很好的事情。

    裴枕流听了之后似乎一副很放心的样子,点了点头。

    明筝不知为何总觉得这一老一少的谈话牛头不对马嘴。

    裴枕流从背后取下了那一把废剑,举了起来。那打铁的老头似乎才反应过来,然后再回味了一下自己刚刚说的话,面色钝了一下,似乎面皮有些僵硬,但是看着他裴枕流冷冷的眼神,老头还是从善如流的接了过来,接过来的时候,老头哼了一哼。

    这个时候那老头看着剑,眼神就正常很多了。

    “这剑,是一把好剑。”那老头这般的说着,把头微微的靠近了那一把剑,一抹一脸爱怜的摸着那一把剑,眼里泛着绿光,看那把剑的眼神,就如同刚刚看到裴枕流的眼神。

    明筝:“………”听说的天才跟疯子只差了一步,看那老头这样子疯疯癫癫的的确像是一个疯子,正因为如此,也可能是一个天才,明筝看着那老头专注的神情,可能那老头在这修剑的方面的确是一个难得可贵的鬼才吧。

    那老头这伙神经已经冷淡了许多,从角落里掏出了一根烟杆,开始点了火抽大麻,屋子里一会儿就烟雾缭绕着,衬托的着老头的面容更加的不真实,就连着那老头本身有点飘的声音,也更加的不真实。“这把剑,断了很久了吧。”

    明筝:“………”这是裴枕流从小秘境里头拿出来的一把断剑,这年代怎么能估计呢?应该也是许久了吧。

    裴枕流没什么表情,只是淡淡的说出了他的估测。“三万年。”

    明筝面色古怪的看了裴枕流一眼,裴枕流分明不是剑修,为何这么执着地找剑,莫非裴枕流想转行,并且,居民尊重即日对裴枕流的观察,裴枕流似乎对这行了解的颇深啊。

    这剑修的水本来就很深,想要对这一行有了解,恐怕不是一日之功夫。

    老头非常赞赏的看了裴枕流一眼,然后拍杆子将烟杆放下,而后脸色变了一变,冷笑了一声。“既然如此,那小伙子你让我怎么修?”

    明筝:“………”这老头故弄玄虚了这么久,原来是这把剑不能修。

    裴枕流依旧是那一副万事不经心的模样,对那老头的爱怒没有任何的反应,“若是寻常人能修也不必找您。”

    明筝细细的品味了一下裴枕流的话语,裴枕流用到了您,明筝没有想到那人给裴枕流指的路是人界。

    重金买消息也不过是一个具体的方位,砸了五万的灵石,也不过是为了修这一把剑的一个消息,看来裴枕流真的非常舍得对这一把剑下功夫。明筝几乎可以预见了,如果修这一把剑,那究竟要花费多少的功夫,多少的天才天才地宝要多少的时间,人力物力资源。

    剑修的件本来就很贵,就像是人的装备一样,这装备好自然是发挥的用处大。

    明筝看着那一把剑,突然的有点羡慕起那一把剑来。

    明筝感觉到裴枕流在自己全身上下花费的灵石,没有那一把剑一半的多,裴枕流在明筝身上的注意力还没有对那剑花费的心思多。

    …………

    穿过了一条陋巷,便是繁华的人间,有热闹的喧哗声,叫卖声。

牵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