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五十五福神(1/2)
作者:Nice1
    十九域之中各家的门派林立,以八大门派为首,上流门派十三。第一门派居八大门派之首。中十八重天。

    明筝一个字都听不懂,“那我们如今处于修仙界的哪里,是十九域吗。”

    “不是,我们是处于中十八重天。”顾思义眉头都拧紧了,裴枕流这个做爹的也真是的,出门在外,带着自己的孩子去哪里也不吱一声,看着明筝这一脸迷茫的样子,被人卖了可能还要帮别人数钱。然后转头又想了想,也是,如果那人靠谱的话,也就不会年纪轻轻的就做了别人的爹。……

    望月峰三明微姑娘看明筝思索的这么辛苦,该不会依照着字面上的意思,真的想了十人个境界吧。

    “中十八重天分为上中下三境,此处鱼龙混杂什么三教九流的人都有,十九域注重修炼,以修炼为主,那一片地域基本上都是清修,中十八重天居住的地方颇多,美食买卖采集灵药,丹药,应有尽有………十九域的人和人界的人若是缺了,什么都会来这里……”

    明筝听着他这么一说,懂了,十九域是传说中的学习区,所谓的中十八重天就是生活区,在这生活区呢,可以容纳修仙界的人和人界的人,他们所说的人界便就是人间,指的是不修仙的那一些平民百姓。

    而照着明微这个说法,修仙界的人都是一些资质上流修仙的好胚子,大多数都是强强联合的产品,也有一些是从人界选来的资质上流的修仙胚子。

    “那所谓八大门派又是什么门派?门中弟子又如何入门?”明筝感觉到她对这个世界实在是一无所知。学区学习区教学楼分系究竟有哪些系,明筝想知道,如果是拜师学艺的话,只能够他们大门派的长老去推荐呢,还是可以自己毛遂自荐。那他们会对外开放招生名额吗?比如说通过考试的途径。

    顾思义笑了笑,顿时间也了然明筝打的什么心思,意味深长的看着明筝,然后屈起了手指,猛地一敲她的脑袋壳。“实话图你说吧,各门派说但凡有点名气的,都是非常注重的修炼的潜质,你知道什么是骨根吗?”

    明筝听到了这话,默了许久,明筝懂了,各门派但凡有点名气的,就是排得上名的,他们招收弟子的时候排在第一条的至少是资质好的是,也就是说明筝从第一条就被刷下去了,别想了。

    啊,这该死的无废灵根。想想也是,明筝在魔教生存都如此的困难,何况正通那些人更加注重榜样的力量,更加注重学习,明筝这个学渣还是不要混到其中好了,免得动不动就讨论学习成绩,一脸心塞。

    顾思义看着明筝一脸黯然,也就轻轻的笑了笑,“你听听无妨,十九域八大门派之首为我正道的第一门派。”

    顾思义说到这里顿了一下。

    明筝瞬间的像回到了学习年代的时候,老师讲到那里顿了一下,叫同学们坐下来画重点。行叭,她知道了,这是你们第一门派!

    顾思义点了点头,然后继续的说道。“八道门派的选址是最好的,基本上能排得上名的门派,门中自然有一条灵脉,每一条里面都有其各自的属性。嗯,我们第一门派的防守应该是最好的,我们门派的中间便有一个八卦阵诛邪阵,过了之后有一个桥,那叫断桥也叫独木桥,桥上仅可容纳一人通行………”

    明筝一言难尽的看着顾思义,就是叫你科普,结果你开始一本正经的吹嘘起自己的校园来……

    明微眉头都拧紧了,“小六师兄,算了,我来说吧。”明微听着他顾思义要把自己第一门派的一草一木一花一树详细地描来,亦是顿时略感得有些无语。明微同顾思义不一样,明微是在望日峰出生的,本身又是望月峰的掌门的女儿,在这此地居住了许久,已对这些无感了。顾思义是后来因为天资聪颖拜入门下的,严格说来,顾思义也是人界同修仙界混合的血脉。

    顾思义有着他在第一门派的那一份骄傲,明微也能理解,但是不能苟同。

    明微听后眉峰微微一动,“八大门派啊,分为第一门派,第一门派多为见剑修,佛乡清修,试山派剑修,同山派炼丹,守正派炼器,飞花派暗器,月影灵雷,百花洲医修。其中百花洲是独立于十九域生存在一个岛上的。当然我说的他们修炼的什么是他们门派之中最为出众的,并不是他们门派单单清修这个。”

    明筝听了记不太住,名字都不是特别的好记,但是他记住了,百花洲是医修,世界上最要紧的是什么?自然是保命呢。

    明筝听懂了,明微所说的是他们门派里里最强的专业,明筝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那魔道在哪里?”明筝假装非常淡定的问,其实心跳得非常的快。

    顾思义脸色一凉,带着几分怀疑的看着明筝。“你问这个做什么?”

    “既然有正道,自然也有魔道。”明筝说的义正言辞。

    “魔道作恶多端,他们居住的地方自然是贫瘠苦寒之地。”明微一脸理所当然地说道了。

    “贫瘠苦寒”,明筝细细的品着着这个字眼,无忧殿那个地方很穷吗,很苦吗?很寒吗”。明筝又想了想,还是说魔界的那一个地方,本来就处于一种寒冷贫困的那个交界带,现在那一个非常寒冷贫瘠的一个中间带的最是繁华地区。那么他眼中所看到的魔教的现状,是否就真的如同他明筝眼中所看到的那一半呢?

    正派的人说的魔教的人作恶多端居住于此,是否就是被那些正道人士赶到那边去居住的呢?那么同裴枕流后期的攻打修仙界又有何关系呢?

    就像是物竞天择适者生存所描述的,那一般只是为了争夺地盘。

    明筝陷入了沉思,这个规则是世界上自发形成的,她可没这样写过。明筝写的东西非常的简单,也就是描述了这个世界的一角罢了,简称校园爱情生活。

    更加广阔的一面,却是这个世界自体形成的。

    明筝心生感慨。

    可是并不是每一个魔人都是作恶多端的,只是看着他们这般理所当然的语气,心头微微的有些复杂。

    其实严格来说,她的大魔头大反派的社会地位一定非常的低下,日子过得不是很好吧?怪不得要披这么多的马甲行走江湖……

    明筝很快的说收好的表情,明筝怕自己露出了得太过难受的表情会被人戳穿了马甲,也不敢再细细的打听了什么,因为毕竟这些他明筝还是可以跟同她的爹爹说的,是问多了就会引人怀疑,明筝也觉得自己的马甲捂的不是特别紧。

    毕竟现在的江湖还是正派与魔教人士敌对的势力,虽然已经相对来说比较和谐的相处了,但是世代的仇怨堆积起来可不是说着玩的。尤其是这些年轻的小伙子,一腔的热血很喜欢除暴安良拯救世界,斩妖除魔简直是他们的不二梦想。

    说不定知道自己是一个小魔头之后杀了自己,还以为自己做了一件除暴安良的好事!

    明筝乖乖的没有在说话了。

    明筝扣着自己的手指。“我爹爹什么时候回来。”

    明微听后眉峰微微一动,梨花带泪的看着那个黑漆漆的洞口,洞口门前打了一根火把,真正人的脸庞照得一半处于明一半处于暗,明微一脸忧伤。“二师兄,什么时候回来。”

    顾思义眉头都拧紧了,左边一个等着她的爹爹,右边一个等着他她的二师兄,左边唠叨一声,右边唠叨一声,顾思义头都大了。

    明筝毕竟是没有灵气的凡人,明筝等到后半夜的时候已经止不住的,有些困倦了,便自己卷了一次题外结的一节衣裳,用脚清理出了怪石,找了一个相对较柔软的的地方,然后悠悠的看了众人一眼,便侧着身子躺了下去,卷缩成一个虾米人。

    众人看的一幕,有些哑声失笑。

    明微看着夜风有些寒冷,赶紧的紧缩了一下自己的衣裳,毕竟哪怕是修仙之人,但是她体格体弱多病,稍微的找点凉,便要动不动的生个病,所以看着明筝那单薄的衣裳,虽然非常的同情,但是也并没有什么动作。

    顾思义看了一眼自己脏扑扑的衣裳,也不知道该不该披上去,毕竟这衣裳积满了灰尘也没有打理,本身修士之人的衣衫可以自动地保持整洁和干净,但是一旦受过了伤,或者衣裳被划破了之后,衣裳就不再保持着法衣那个功能。所以现在顾思义衣裳被划破了的,只不过是一件普通的衣服,保暖的程度也是非常的一般。

    顾思义正在犹豫,那边已经传来了轻轻的呼吸声,咕噜咕噜的像是小孩子在打着呼噜。

    顾思义拿着自己的衣裳,有些哭笑不得。罢了,还是给明筝披上了,免得明筝那一个护短的爹爹回来,还以为自己虐待儿童。

    反正明筝都睡着了,也不注意自己的衣服脏不脏。

    “………”

    “吱,吱………”明微也微微打了一个盹,突然之间听到耳边有奇怪的声音,赶紧的拍醒了旁边的人。

    顾思义正在打坐闭目沉思的布丁的旁边有一个人。

    “小六师兄,你可听到有什么声音?”

    顾思义睁开眼睛的时候,眼里的一片清明。

    “吱,吱………”

    顾思义仔细的听了听,似乎好像有。于是开口问道,“你觉得是什么声音?”顾思义听着有点像老鼠,人间的老鼠招摇过市的声音………

    一阵夜风吹来,吹起了明微耳边几缕散乱的发丝,深深的打了一个寒颤。

    “我不知道,我只是突然想起了一件事情。”

    “………其实这件事情是我不好。万年守山灵兽其实……还生了一个小灵兽。”明微说到此处,有些颓然的坐在地上。

    明微本身心里就是个胆小怕事的主,辗转反侧到了半夜,才忍不住终于坦白。“所以……生了小灵兽的万年守山灵兽的灵力才会突然的暴动,我曾打过万年守山灵兽的那个小灵兽的主意,万年守山灵兽认得我身上的气息………”

    顾思义震惊的看着明微,他的这个小师妹当真的什么都敢想啊!万年守山灵兽的小灵兽的主意竟然敢打!顾思义然后意识到了这件事情的严重性,眉头都拧紧了,“你是说,万年守山灵兽死了,或者被二师兄他们所列的大阵给封印了,那么他那只小灵兽却是安然无恙的?!”

    明微思索了片刻。“我觉得是这样子的。”

    顾思义看着明微一脸无辜又无害的样子,这时候也不知道该气谁。

    “那我们去找找。”顾思义当机立断地便起了身。

    明微欲言又止的看着,在一旁睡得香甜的明筝,“如果我们两个都走了,那么这小孩呢呢?”

    “……”顾思义上前去捏了捏睡得正香的明筝的脸颊,“罢了,让她睡吧。我们带几个人走,留下几个人来照顾她。”

    顾思义仔细的又想了想。“万年守山灵兽的幼崽刚出生是没有什么力量的,但是也是不可小觑,万年守山灵兽幼仔夜间的能力会比白天的弱,多带几个人走也是保障安全,此地反而没有什么危险。”

    明微有些犹豫不决,娇弱的脸庞,欲言又止。“小六师兄,我们这样真的好吗?”

    明微又道,“小六师兄,你刚刚听到那道奇怪的声音了吗?”

    明微心头起了其他的猜测。“那会不会是别的东西发出来的。”

    顾思义叹息了一口气,想着她的小师妹就是娇弱,本来打算将他的小师妹也干脆的留在此地的,后来又一想明微是见过那一只万年灵兽的那只幼崽的,想来应该也是比旁人认得更清楚一些,又实在不好把明微给留下,于是只好宽味道。“毕竟是第一门派的人,他们自然会好好守着这小孩。总该不会,连一个小孩都看管不好?”

一百五十五福神(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