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六十三御敌(2/2)
作者:Nice1

    不到一会儿的功夫,有几十个巫医便纷纷的聚在了魔殿的一个小塌上。

    众人都心事重重地围着床卡上那小小的人儿。

    为首的巫医衡玉擦了擦脸上的汗,迎着魔主和少主的目光,心底一紧,险些没说出话来,半天才道。“恐怕有生命危险。”

    魔主嘴唇动了动,沉默了片刻,面色古怪的看了一眼裴枕流,又缓缓地问道:“知道如何诊治吗?”

    裴枕流冷淡地瞥着巫医衡玉:“是何原因?”

    巫医衡玉见裴枕流开了口也知道他将这个人多少的放在了心上,于是更加的不敢马虎,他擦了擦头上的汗。

    一阵急促的交谈声,巫医衡玉开口道,“恐是误食了琼华露。”

    空气瞬间的一静,当初压着明筝那几个魔人更是不敢吱声,扑通一声跪在地上不敢言,个个抖得跟筛康子似的。

    裴枕流回头看着跪了满地的众人,敷衍地回:“吵。”

    众人抖得更厉害了。

    魔主面无表情地看了众人一眼,大发慈悲的挥了挥手,将他们都遣退了去。

    琼华露名字取得好,实际却是一个杀人不见血的穿肠毒药,悬空于在狱中上端,关押在魔界的牢狱中的修士常年有不小心误食了琼华露而死去。

    周遭一静。

    魔主半响没吭声。

    裴枕流面上没有什么表情。

    巫医衡玉又道,“还好小少主体质过人,属下尚有法子一试。”

    寻常的解药就算是解了毒,尚有严重的后遗症,况且是小少主如此娇弱的身躯,巫医衡玉不敢松懈,将一些名贵的药材罗列出来。

    魔主刚刚得知眼前的这个小孩很有可能是他儿子的孩子,自然不会吝啬这些外物。

    裴枕流只是低眸,看着拉着他的衣袖的那肉嘟嘟的手腕,也说不上心里头是什么样的感觉。

    众巫医小心翼翼的退出了殿中,包括那一名提着药箱欲言又止的人。

    …………

    明筝半梦半醒听到了系统的声音,差点喜极而泣,不过她还不知道怎么反应,只觉身上便被裹了一层锦衣。被人紧紧的裹着抱着出去了。

    明筝身上浑身都发疼,觉的自己被裹成了一个蚕蛹,哪都不对劲,连根手指头都动弹不得,瞧着像被鬼压床似的。

    明筝在脑海中试图地同系统沟通,“系统,系统,我这是怎么了?”

    系统似乎也对她这个炮灰的倒霉的命运有些无可奈何。“宿主,你中毒了,你意识恢复过来了,但是你的身体还病着。”

    明筝:“…………”好亏哦,千防万防,却依是会有此一劫,她当时就该毫无顾忌的将眼前的糕点全都通通吃掉………这么一想,明筝感觉更加的饿了。

    系统听着明筝的心理活动,一时之间竟无言以对……

    明筝被里三层外三层的裹成了一个圆球,抱着也根本就走不动路,在裴枕流的怀里被提出了来。

    告退之后,裴枕流眼神淡淡的看了巫医衡玉一眼,巫医衡玉吓得条件反射的退后了一步。

    “少主,您真的要把她带进无忧殿中养吗?”阿尚犹豫再三,眼中闪过一丝不可思议。

    裴枕流冷淡地瞥他。

    魔主欣慰的点点头,心中暗叹着果然为人父母,这种责任感就是不一样。魔主甚至眼中上了一层滤镜,觉得裴枕流整个人更加的美好了,瞧瞧这般护短模样,是亲生的,没跑了。

    须臾,有一股风扑来,飘起了淡淡檀香。

    明筝的神识在四周探索着,四周的环境都是黑漆漆的,屋顶檐角和汉白玉栏杆,零星残月。

    裴枕流眼皮一掀,直直地盯着她看,过了几秒才勉强地说了句。

    “万是有因果,天道不可违。既然秦雨已故,你落在我手里,这大概也是因缘。”

    裴枕流淡淡的看了怀中一眼,走了一段路之后,便停在了屋檐下,把明筝塞进了一个暖烘烘的轿子里,帘子放下,裴枕流也紧跟着进来了。

    轿子内安静得过分,空间密闭又狭小。抬轿子的人更是大气的不敢呼,抬得极其的缓慢,平稳。

    裴枕流掀开帘子上来的时候,明筝好似听到了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