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二百五十二章 寻找线索(1/2)
作者:牧南风
    看着加藤那圆滚滚的脑袋,以及衙役那轻描淡写的神情,冬尼大目直接给吓尿了。

    衙役很是不屑的看了眼冬尼大目,啐道:“呸!就你还是海匪的头目呢,这么个人头就吓尿了,瞧你那没出息的样子!”

    廖嘉鹏因为被早早地带走了,所以没有看到这幅情景,如果看到了,估计他的反应,比冬尼大目强不了多少。

    被三个快手押解着,廖嘉鹏一路踉跄而行。

    这东阳县城他倒是来过几次,几处街道还都挺熟悉。

    看着周围的店铺,廖嘉鹏心中不由得犯起了嘀咕:这里可是东阳县城里最为繁华的几条街道了,他们这是要带自己去哪里?

    想起昨晚上吃的老憨斋的油饼,廖嘉鹏不由得伸出舌头舔了舔嘴唇,似乎那香味还留在那里一般。

    莫非今天还有大餐吗?廖嘉鹏心中想到。

    俗话说,拿人家手短,吃人家嘴短,那个姓陈的是打算用几顿丰盛的饭菜,来收买自己吗?

    廖嘉鹏心中不由得冷哼一声,这姓陈的也太高看他了,就算是吃了你的,我也不会嘴软!

    可是经过了一家有一家的酒楼、饭莊,就是没有停下的意思,比如:海岱苑饭莊、聚全德酒楼、清蒸鳜鱼馆,这些都是廖嘉鹏想去却没有去过的。

    最后,他们还是停在了一个门面前,廖嘉鹏抬头一看,失望的同时,又有些迷惑。

    只见这家店上面的牌匾上写着:陈记红松木工坊。

    廖嘉鹏实在忍不住了,问道旁边的快手,道:“差官大哥,咱们来这里做什么?买家具吗?”

    “少废话,等着。”一名快手喝道。

    廖嘉鹏一看对方态度并不和善,很是识趣儿的闭上了嘴,毕竟好汉不吃眼前亏啊。

    过了一会儿之后,里面出来了一个伙计,看了他们几眼之后,开口道:“别在这里站着啊,影响生意,去后门。”

    三个快手听了之后,也每多话,推搡着廖嘉鹏,朝着木工坊的后门走去。

    廖嘉鹏心中不是滋味,自己刚才笑着问话,都被呵斥了;而刚才那伙计态度倨傲,这几个差官竟然没有丝毫反应。

    这明明就是欺软怕硬,实在是无耻的很!

    等到了木工坊的后门之后,廖嘉鹏发现那里已经停了两辆马车,他心中便感觉到有些不妙。

    当他们走过去的时候,陈正也正好从屋里走了出来,跟在他身边的是魏大勇。

    陈正对着三名快手抱拳拱手,道:“这次有劳三位大哥了。”

    刚才那个呵斥廖嘉鹏的快手,赶紧回礼道:“陈师傅说的哪里话,这追捕杨旭,本来就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让您参与进来,实在是过意不去。”

    此人名叫陆仁贾,乃是东阳县经验丰富的快手;另外两名,稍微年轻,一个叫卜忠尧,另一人叫梅关喜。

    “唉,我家娘子已经去追捕多日了,至今没有消息,在下放心不下啊!”陈正担忧道。

    陆仁贾值得安慰道:“陈夫人武艺了得,不会有什么问题的。”

    “就是啊,她一个人可以打我们十个。”卜忠尧也附和道,显然之前应该是挨过揍的。

    梅关喜嘿嘿一笑,道:“他俩说的对,陈师傅不用担心。”

    虽然话是这么说,但是没找到岳小蓉之前,陈正是无法释怀的。

    在陈正的心里,这次主要的目的就是寻觅岳小蓉,至于抓捕杨旭,那是顺手的事。

    片刻的沉默之后,陈正开口问道:“都准备好了吗?”

    陆仁贾将自己手中的包袱抬了抬,道:“都已经准备妥当了,跨州追捕的公函也办妥了。”

    陈正点点头,道:“那咱们就上车吧。”

    陆仁贾凑到陈正身边,将他拉开,小声道:“陈师傅,李大人特意提醒,这黔阳府刺史乃是洪江府前任刺史陈熙诚,当初你们闹过不愉快,恐怕他会从中作梗。”

    陈正思索了片刻这个陈熙诚,终于想起来了,可是跟那个陈熙诚闹不愉快的,不应该是李岗吗?跟自己有什么关系呢。

    “那李大人是什么意思?”陈正问道,他知道李岗不会单纯地托人捎口信,只是为了告诉他这个。

    陆仁贾继续说道:“李大人的意思是,虽然这次是跨州追捕,但是如果没有必要,还是低调行事,不要让那陈熙诚知晓。”

    陈正会意,李岗这是担心那个陈熙诚会故意刁难他们,所以尽量不要与当地官府打交道。

    想了想,陈正觉得,以那个陈熙诚的为人,还真的能够做得出来这件事。

    换句话说,这一次去黔阳府,不能住驿馆,只能住客栈。

    “那路上的盘缠,谁出?”陈正问道。

    陆仁贾轻咳了两声,道:“李岗大人说了,陈师傅如果手头宽裕的话,可以先行垫付,等到任务结束归来之后,县令大人再给您报销。”

    陈正翻了个白眼,心道这是骗鬼呢?这个时代,又没有什么发票,怎么报销?这不是开玩笑的嘛。

    “在下手头确实不宽裕,你要知道,现在在船坞建造捕鲸船的费用和花销,还都是我出的呢。”陈正很是不满的说道。

    陆仁贾有些不好意思,可这是李岗临走时交代他们的,他也不好不传达。

    陈正看到陆仁贾有些为难,心中叹了口气,道:“罢了,罢了。只希望你们能够下足了力气,帮我找到娘子。”

    陆仁贾拍了拍胸口,道:“这个陈师傅就放心吧,咱们哥几个办事,绝对靠谱。”

    “哼,要是靠谱的话,就不会不带钱了。”陈正揶揄道。

    陆仁贾嘿嘿一笑,挠了挠头,便离开了,走到廖嘉鹏身边的时候,呵斥道:“看什么看!还不赶紧上车,莫非要老子抱你上去吗?”

    廖嘉鹏被吓了一跳,却还是问道:“我们要去哪里啊?难道要将我抛尸荒野吗?”

    陈正走过来,道:“杀你,还用不着这么麻烦,想必做完的油饼挺好吃,衙役没跟你说吗?”

    廖嘉鹏这才想起来,做完那给他油饼的衙役确实告诉过他,要让他带着姓陈的,去抓捕杨旭。

弟二百五十二章 寻找线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