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四 章我入剑圣了(5000)(1/2)
作者:第三魔法使
    大雨倾盆,风暴肆虐,仿佛要将地面的一切都冲刷干净。

    这场大雨迅猛的将整个地面都打得坑坑洼洼,即使是冰雹也没有这样的威力,但是,就是这样可怕的雨,依旧没能洗刷掉笼罩在峡谷中的血色雾气。

    这团雾气仿佛拥有生命,犹如一头张牙舞爪的怪物,被雨水打过的地方先是凹陷,接着又像是长出肉芽般,一缕缕向外延伸,令人望而生畏。

    也只有在这个时候,才能透过雾气变换的缝隙窥见雾气之下,谷底的风景。

    那是一片黑色的大地,不是种花家东北的黑土地那种肥沃,而是吞噬生命的死寂与荒芜。

    这片大地上只有两种风景,各种各样的尸骸,以及尚未干涸的血液。

    这里是鬼物的乐园,大江山最危险的所在,连领主级的鬼物都不愿意靠近的放逐之地。

    也是鬼物的埋骨之所,这里有着最浓烈的死亡气息,最能污染人心的瘴气,以及经年累月积淀下来的黑暗,以及受到污染的徘徊者们。

    这些徘徊者们已经没有了灵智,只靠着本能渴求着生者的一切。

    灵魂、血肉、气息乃至存在本身,都是它们的想要的。

    又因为不能脱离放逐之地,食欲无法都得到满足,所以永远都处在饥饿之中。

    它们是名副其实的饿鬼,比恶鬼还要可怕的存在。

    如果人间有地狱,这里必是其一。

    如果佛教所提出的“六道轮回”真的存在,这里一定属于“饿鬼道”。

    一旦有不属于此处的存在踏入此地,便会遭到饿鬼们的围攻,那是比鲨鱼群闻到血腥味还要渗人的场景。

    然而,就在不久之前,两名不怕死的陌生访客不顾鬼族守卫的拦住,走进这座放逐之谷。

    所有的守卫都把他们划入死亡的名单,为他们感到惋惜。

    多么好的素材啊? 与其便宜那群没脑子的饿货? 不如便宜我们这些可怜鬼。

    无论是吃掉,还是厮杀玩乐? 又或者将它们变成新的鬼物? 都是极好的——这就是鬼族的传统思维,也是和人类常年不对付的根源所在。

    随着时间的发展? 有不少鬼族的思想发生了转变,但鬼族悠长的寿命注定了传统的根深蒂固。

    这种事鬼王想管都管不了? 更何况鬼王本就不想管? 最多约束下,别闹的太过份,引起和人类之间的战争。

    然而,这些年纪都不小的老鬼卒没有想到? 这两名访客不仅没有死在血色浓雾之中? 反倒是被陌生气息引来的饿鬼们被分割吞噬,最后连渣都不剩。

    分割的额,是两名访客中的人类。

    黑发黑眸,一身血衣,一把令鬼族感到本能畏惧的太刀。

    因为有这把刀在? 守卫峡谷的鬼卒才只是心动,没有行动。

    也正是这把锋利无比的刀? 斩开了无数恶鬼的身躯,硬是在血雾之中杀出一条血路。

    而那些被斩开的饿鬼都落入了跟在剑士身后的狐狸口中。

    通体金色? 只有脸部是白的,修长的身形? 慵懒的步伐? 看上去很是美丽。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 狐狸进食的样子,一点都不优雅,反而像是饿了三天的狗,上去就是一招恶狗……饿狐……扑食。

    不过不好看的姿势未必不实用,大狐狸吃东西的速度不是一般的快,用风卷残云形容毫不夸张。

    不仅吃得快,消化吸收得也快,吃下的食物全部被转化为体积。吃得越多,长得越大,长得越大,吃的越多。

    一开始还是大型犬的体积,很快变得比剑士还高,最后竟是膨胀到小山包的大小。

    等到周围再也没有饿鬼涌出,遮天蔽日的血雾也像是感知到危险般退避三舍,这一场杀戮与进食的盛宴才宣告终结。

    剑士握剑的手依旧很稳,手中的剑不仅没有因为不断劈斩变钝,反而因为杀戮更添煞气。

    变得名副其实的大狐狸汪呜地打了个饱嗝,巨大的脑袋俯下,俯视着眼剑士,舌头来回骚动,似乎是还没吃饱,想把剑士一起吃掉。

    剑士一言不发,手中的剑微微上扬。

    大狐狸扫兴地趴下,舌头收回嘴巴,嘟囔着:

    “开个玩笑嘛,一点都不好玩。你让妾身吃饱,妾身就像她们一样认可你,妾身不会违约的。”

    剑士却没有因此收剑,身上的煞气反而变得越来越重。

    大狐狸察觉到不对,唰地一下站了起来。

    除了第一次,自己是真没控制住食欲,双方打了一架才冷静下来,以后再没出过错,最多就是闲着无聊逗逗这个小男人。

    小男人也知道这一点,跟着做做样子,没当过真,可现在——

    大狐狸看见了剑士的眼睛。

    原本如剑般锐利的眼眸被荒芜暗淡取代,就如同脚下的大地,仿佛要将周围的光线全部吸收进去。

    “笨蛋!居然在这种时候起了心魔。其他的我也是笨蛋,就没对他做过这方面的训练?”

    大狐狸开骂道,骂剑士,也骂自己。

    剑士依旧是毫无反应,只是身上的寒意越来越重。

    “妾身真是欠你们的,什么苦活累活都是妾身的。”

    说话之间,大狐狸的身体动了起来。

    一人一狐的平衡因为这个动作而打破,剑士的身体因为防卫本能,自然出剑,一剑斩断了大狐狸的半条腿,大狐狸也在同时出招。

    不是回击,只是伸出同样很大的舌头从上到下地舔了舔剑士的身体。

    一边舔,一边说:“没事了,没事了。”

    剑士的身体一震,双眼重新恢复了神采,瞥见眼前红色的舌头,整个人一个哆嗦,闪身后退:“你老毛病又犯了?”

    “你才犯病了。”大狐狸那个气啊,伸出断肢,“妾身好心好意帮你,怕你受伤,你呢,下手这么狠。”

    剑士这会儿也反应过来,连忙道歉:“对不起。”

    “没关系,妾身也有过这段时期。”大狐狸挥了挥断肢,“到底怎么回事?前面杀了这么多都没见你有心魔,怎么现在……”

    剑士略一思忖,道:“可能是最近一直待在这种鬼地方,压力积累的有些多,又没法像在外面那样排解……放逐之谷的环境也有问题,能够诱发人心的黑暗,累加起来我这个骆驼就被压死了。”

    “这样啊,要不要妾身帮你?根据妾身的经验,男人排解压力最好的方式就是通过女人。”大狐狸身体一摇,变成了一位风华绝代的宫装佳人。

    “免了,那是发泄,不是排解。”

    “妾身只是说交流,你想到哪里去了,我们都是分魂,最多神交,没法身交。”

    “……”被这死狐狸带沟里去了。

    “那你平时怎么排解的?自发电?”

    剑士又有拔剑的冲动,你还蹬鼻子上脸了是不?

    不过她才帮了自己,转身就砍不合适,先忍忍吧。

    “我可没露出癖,身边那么多人看着的。其实很简单,逗逗女儿,聊聊天。”

    “那不是一回事嘛。说说吧,你的心魔是什么,这方面妾身还是很了解的。”

    这倒是实话,剑士深有体会。

    “其实不是什么特别严重的心魔,就是看到刚才那群饿鬼的样子突然有点害怕,怕自己有一天也会变成这样。”

    “只知道杀杀杀,迷失本心?”

    “嗯。”

    把敌人屠戮殆尽的瞬间,剑士陷入了一个迷梦,不停地砍,不停地杀,最后什么都忘了,彻底沦为一具行尸走肉。

    “真是可爱的心魔呢。”狐狸精掩口而笑。

    “喂!”剑士抗议道,心魔和可爱怎么都搭不上边吧。

    “别着急,听妾身说完。别人的心魔要么是过去心理阴影、惨痛回忆之类的,要么是走偏了路,最后堕入邪魔外道,那才是真的可怕,一个搞不好性情大变,最后被心魔取代都有可能。”

    “这么一说,好像确实不怎么样。”
第二十四 章我入剑圣了(5000)(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