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否极泰来(1/2)
作者:究四
    “小芷,我有一个好消息好告诉你。”

    “林克,我也有一个好消息要告诉你。”苏芷咬咬嘴唇,欲言又止。

    林克脸上顿时笑意浮现,“好,那你先说,我听着。”

    苏芷,林克的女朋友,他们班级的班花。两个月前,大学期间最后一次英语六级考试,两人正式确定关系,在林克的“帮助”下,苏芷顺利通过六级考试。

    苏芷咬咬牙,挤出一丝笑容,“我可以得到厦城的户口了。”她不敢看林克,望向其他地方,校道上,学生人来人往,好不热闹。

    林克一愣。苏芷声音越来越低,继续说道:“我们分手吧,我要的厦城户口,你给不了我。你说5年在厦城买房,太难了,我不想再等了。”

    “我”林克语无伦次。他很清楚,自己家境普通,而且是邻市的月城农村,虽然离厦城很近,但他买不起厦城的房子。

    在月城县城,房价大概是一平方5000元,一套一百平方左右的房子,总价在60万元左右。在厦城,一平方至少3万元,一套房下来,没有三百万搞不定。这就是差距,同样一百平左右的房子,差了至少两百多万。

    也许,两百多万就是普通工薪阶层一辈子的工资,很多人甚至一辈子都赚不到这个钱。

    林克发愣的时候,同班的韩琦走了过来,意气风发,打着厚厚的摩丝,头发一尘不染,穿着骑士牌的polo衫,“林克,我谢谢你了。帮小芷过了英语六级。”

    说完,他上前跨一步,搂着苏芷的蛮腰,挑衅一般看着林克。“小芷现在是我的女朋友,听说还未开苞呢喋喋”笑声怪异、刺耳。

    苏芷不好意思地望了韩琦一眼,拧了他一下,“韩哥哥,你别再说了。”

    “哈哈”韩琦肥肥的脸上,肥肉一颤一颤,“好,好,你不让我说,我就不说,听你的,哦不过林克,我告诉你,苏芷不是你配得上的,你有房吗你有车吗”

    韩琦是厦城本地人,本来家境也一般,但运气好,遇到城建拆迁,家里的老房子被拆除了,赔了两套一百余平方的公寓,都在厦城岛内,少说也值个五六百万。从此,乌鸦变凤凰。

    林克后退一步,仍不敢相信,面对苏芷,“你告诉我,跟我在一起,难道只是为了过英语六级”

    苏芷脸色一红,不敢看林克,紧紧抓着韩琦的手臂,“是我骗了你,对不起。”

    “听到了吗癞蛤蟆想吃天鹅肉。”韩琦肥大的面孔抬高,盯着林克,“现在这个社会,你以为你这样的丝还能发财别做梦了。还是等着你家拆迁吧也许,一百年后,你家也遇到拆迁了,嘿,你也有钱买房了。”

    “不过,一百年后你早就被烧成骨灰了,当我没说哈。”

    林克侧过头,看向苏芷,心里猛然醒悟,“难怪苏芷跟我确定关系后,还离我远远的,连约出来玩都推三阻四,原来,她一直都在耍我,我太傻了。”

    林克拳头紧握,手掌中的鼻烟壶“哔吧”直响。林克的鲜血,渗入老旧的鼻烟壶之中。

    这个鼻烟壶,是他刚从古玩市场用100块钱淘来的。鼻烟壶造型古朴,上刻写意山水,是难得的真品,至少可以卖个三五千块,本来想跟苏芷分享好消息,一起下馆子吃顿好的,现在用不着了。

    三千块,三百万,相差一千倍。一个鼻烟壶的价格,跟厦城买一套房的钱数,差了一千倍。

    林克咬咬牙,“韩琦,我告诉你。2年之后,我一定在厦城买房,一定比你这个暴发户有钱。”

    “哈哈比我有钱天大的笑话。我就是给你十年,你也做不到啊”韩琦虽然身高不够,但头抬得高高的,声色俱厉,仰望着林克,好似俯视颓废的失败者,路边的乞丐。

    “正好,我家拆迁的房子,也要2年后才能交房。到时候,我跟苏芷结婚,你要是能在厦城买房,我给你一个五体投地大礼,再给你送装修、送家具,送车库,哈哈不过,我看车库就不用了,你也买不起车。5万以下的车不算哈不配进车库。”

    “不要狗眼看人低。”林克心思逐渐冷静下来,不紧不慢地说着,

    “狗眼看人低”韩琦继续,“你还是人考试作弊的人,算什么人”

    “你刚刚被学校开除了。”韩琦冷不丁又丢出一颗炸弹,轰隆直响,“你考试作弊,跟苏芷是雷同卷,老师判定是你作弊。身为同班同学,我真替你丢脸。”

    晴天霹雳。林克脸色大变,又受到一次猛烈的打击,比刚才更加严重的打击,几乎站不稳。

    被学校开除大学都四年级了,再过一个月就要毕业找工作,竟然在这时候被学校开除

    林克瞪大眼睛,恍恍惚惚,僵直站着,看着校道上的同学人来人往,自己仿佛与世界格格不入。

    记得还未上厦城大学的时候,父亲语重心长地对他说:“你就报考个师范大学,以后出来当老师,老师是铁饭碗。”林克自己有想法,不想当老师,报了厦城大学。父母也说:“不当老师也成,咱就争取考个公务员,不要贪不要占,也能衣食不愁,还有退休金,当个城里人,省得跟我们一样,一辈子种地。”
001 否极泰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