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 开张(1/2)
作者:究四
    “爸,您休息一会吧”林克看着拼命筑梯田,汗流浃背的父亲,心中不忍。

    林克以前虽然没怎么干农活,但身体经过金液改造,变得尤其强悍,区区农活,根本不在话下。经过一个早上的劳动,还是气不喘、脚不软。

    “去,你一个大学生都可以坚持,我怎地不行”林天成看到儿子比自己“能干”,而且还是自己忙活了30几年的农活,简直放肆。

    拼了老命,不能让儿子比下去,但嘴角满是笑意。看来林克真想扎根农村,不是说说而已。

    林克的母亲和小妹,同样忙碌。她们在准备着铁丝网和水管,等筑起梯田,挖好水道,马上就能安装。

    另外,她们还联系了鸡仔,鸭苗,两天后就可以送过来。林克准备饲养土鸡土鸭。

    一天下来,父母小妹都累得不行,只有林克,还是神采奕奕,不见疲态。

    他看看手中的鼻烟壶,眉头一皱,相隔一天,只增加了几滴金液而已。

    林克算过,鼻烟壶一天只产生三滴金液。两天累计下来,只有六滴。

    林克这才知道,自己第一天把几乎满杯的金液一口气喝掉,是多么的暴殄天物。

    “爸、妈、小妹,你们都辛苦了,晚上我来做饭。”林克自告奋勇,看着正在编织铁丝网和竹篾的父母小妹,心头一阵暖意。

    他拿出鼻烟壶,在面汤中滴了三滴金液,气味芬芳,入水则化,无影无形。

    “哇,好香啊”小妹林清闭着眼睛,感受浓郁的面汤香气,“你放了什么好东西味道好特别哦”

    “嗯,好吃,好吃。”母亲也连连赞叹,“你做饭的手艺,比你老妈我还棒。”

    林天成倒是没说话,一个劲往肚子灌着面汤,哧哧嗤

    “哪呢,老妈做的饭菜才香。”林克放下瓷碗,顺手抓起铁丝,开始卷铁丝网。

    “吱呀”大门被推开一些,许玮宁笑着走了进来,“刚吃饭呢我过来看看,有什么需要帮忙。”

    母亲见是许玮宁,喜上眉梢,“大妹子,都是重活,怎么能麻烦你”

    “我这不是孤家寡人,连个事情都没有嘛”许玮宁也不拘谨,拿起竹篾,就开始编织,动作娴熟,是一把好手。

    一锅面汤,味道绝美,被父母和妹妹三人吃得干干静静,甚至连许玮宁都忍耐不住,吃了一大碗。

    等到深夜,林克悄悄起身,打开电脑,开始摆弄自己的网店,同时在几个自己时常逛的美食贴吧贴出告示。

    “土鸡土鸭,可以选号认领,饲养时间长短,由你来定,保证是最纯正的农家鸡鸭。”

    “土鸡一只200元,土鸭一只300元。”林克定下价格,比市场上的都贵。他把出售的目标群体定位在高收入人群,真正的吃货。

    否则,一般的土鸡、土鸭,只要这个价格的一半。但林克对金液有足够的信心,只要东西好,价格再高,都不愁销路。

    第二天一大早,他们又开始筑梯田,挖水沟。母亲和妹妹则帮忙装上铁丝网和竹篱笆。

    面对山路的一边,全部装上铁丝网,另外几面,则用密密的篱笆扎上,省钱。

    用水泥铸起大水塔,再引下山泉,灌入水塔,然后拧开开关,顺着水道流出,盘旋在山间,果树都可以轻松灌溉。

    开辟出来的一亩多土地,直接用水管接好,装上喷灌器,十分方便,省去挑水的时间。

    林克一家人,在果园入口处,抬来石方,拌上水泥,对原来看管果园的小房子进行加固、拓宽。

    足足一天时间,双层小楼焕然一新,还多了一个卫生间。底下三个房间,一间放农具和肥料,一间放鸡鸭饲料,米糠,最旁边的一间,可以用来做饭;上边两个标准房间,外加一个卫生间,采光、视野都很好。

    林克自己住一间,另外一间暂时放空,父母偶尔过来帮忙,也可以住着。卫生间就在楼梯旁边,还能洗衣服,方便。

    林克又从家里拉上来电线,装好灯光;接着装上网络,放好电脑,这是业务需要,必须具备。

    大功告成

    林克满意地看着一大片的山地,一派欣欣向荣。水泵、锄头、铁锹等工具,一应俱全。

    他暗暗下决心,“三个月,15万。我一定要把地都赎回来。”想到山脚下的五亩地,他就充满干劲。除了赎回土地,他还要压过韩琦和苏芷,两个伤害自己的人。

    “鸭苗和鸡仔下午就能到,各500只。”林天成看着果园,同样满意万分,“你一个人忙得过来吗要不要请个人帮忙”

    母亲看着一大片的果园,也有点担心,“阿六昨天来说了,帮我们在厦城找到工作了。让我们早点过去,怕被人其他人抢了。”

    “放心,我一个人就够。”林克看着父母,笑着说道。再多的苦,自己担下来就好。

    “哥,我留下来帮你,嘿嘿我可强壮了。你没看我今天忙碌这么久,一点都不累吗”林清做了一个“劲霸”的姿势,逗得其他人哈哈大笑。

003 开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