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 开业(1/2)
作者:究四
    林克本想迅速去县城找县长,让他点头,赶紧把乌云谷租下来。发现第二天是星期天,无人上班,只好作罢,精心准备农家乐开张。

    还好林克没离开,否则还真忙不过来。林克也没想到,这才上午九点多,农家乐都还没开门,已经有好几辆厦城牌的车子停在门口,等待吃饭。

    这时候,林克的手机短信不停响起。竟然都是昨天的领导们,一个个恭喜林克农家乐开张。

    林克算了一下,这群人都是厦汕省位高权重的人物,关系也要时常维持。每人每周,都送5斤蔬菜就好,礼物不大,但是显得诚意很足。

    虽说只增加了10个人,每周也会多出50斤的蔬菜送出去。自己不继续扩大蔬菜的生产规模,那是不行了。

    林克看着不断多出来,停在门口的车辆,笑脸相迎,10点不到,开始营业。

    一般来说,饭店营业第一天,客人会比较多,大家图个新鲜,看看是否实惠,饭菜的是否合口味。

    天下农家乐也是这种情况,第一天,不,是第一个上午。爆满,4个包厢,全部被占据,甚至还有不少人临时搭在一吃到最近厦城传的风风雨雨的天下蔬菜,同时讨个第一天的彩头。

    天下农家乐只有4个包厢,地方太小。来的人一多,许多人都没有位置,甚至店里也没有足够的凳子,他们只能在车里等待。

    林克看着排起长龙的车队,当机立断,每一桌客人,都要在40分钟之内消费完毕。当然,菜金八折。

    “老板,你们有没有提供酒水”一个中年发福的客人迅速把最后一叶油菜塞进嘴里,开口问道。

    “不好意思,本店刚开业,不提供酒水。”林克收钱的同时,也忙上忙下,相当于半个送菜员。

    下午,更是爆满人流越来越多。

    许玮宁,看着来人太多,自告奋勇当上配菜员,配合许根大厨,待在最热的厨房。

    林清,只能充当送菜员,加上林克,速度勉强够。

    吴明发他们见状,还主动把各自的老婆拉过来,帮忙洗菜、擦桌子、洗碗,收拾地板。她们在家里,干的就是这些活,很在行,也不存在不适应。

    “唉,老哥,你到底叫了多少人过来”傍晚,林清双手酸软,几乎端不动盘子,今天走动的距离,赶得上她一个月的跑动距离,双脚几乎不能动弹。

    “你是不是偷偷大作广告啊累死我了。”

    林克看着仍在排队的客人,无奈地耸耸肩,“我只是在美食网上公布了一下,为了防止太多人过来,没地方坐,我还要求保底消费1000元。没想到厦城的土豪这么多,还有一部分是漳市跑过来的。这群吃货,太厉害了。”

    林克悄悄算了一下,从上午10点“被迫”开门,到现在是晚上7点,4个包厢的人换了一拨又一拨,一刻钟都没停过。

    一个包厢,吃饭时间加上收拾的时间,大概是50分钟,算下来,一个包厢至少招待10个批次的客人。

    “玮宁啊,外面还有多少人啊”许根多年没这么大的工作量,有点吃不消,擦擦汗,看看外面,好像密密麻麻的人头。

    心里悄悄骂道,这些人是老板叫来的朋友吗不然第一天开张,也没怎么宣传,生意怎么会这么好早上10点到现在,火没停过,我也没停过,累死我了。

    许玮宁汗水已经沾湿衣裳,头发黏在额头上,也没空打理,侧着头,往外看去,抬起微微颤抖的手臂,擦了擦汗,“快了,我看外面清静多了,再三、四拨客人吧。10点左右就可以收工了。”

    “林克在搞什么鬼叫了这么多土豪,又是吃货,什么都吃。也没跟我们先兜个地,让我准备准备。”许根双臂几乎抬不起来,本能地操着铁锅,马不停蹄炒菜、再炒菜。“老了,不比当年了。我要收徒弟,不能把我累死。”

    终于,到晚上10点,最后一拨客人满意万分地离开。天下农家乐,终于清静了。

    林克大大松了一口气,终于走光了,这群食客就跟蝗虫大军一样,所到之处,没有一点遗留,太厉害了。

    “我算算,今天到底来了多少人。”他拿起记账的本子,扫了几眼,算了,人头算不出来了。

    4个包厢,一刻不停,分别轮转14个批次,总共是56个桌次,堪比大酒店的婚礼现场。

    林克一番打折,一桌平均消费只有1000元,他总共赚到5万6千元。拉开抽屉,看着一整兑的百元大钞,林克才意识到,餐饮行业,只要做得好,是非常暴利的行业。

    “5万多,今天生意不错,头炮打得特别响”林克看着钱,疲惫一扫而空,精神劲又上来了。

    同时,林克十分清楚,第一天生意好,不代表每一天都有这样的生意。餐饮店开张,第一个礼拜会有比较多的人过来,因为新鲜。

022 开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