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 帝汶(1/2)
作者:究四
    林克到厦城转动车往羊城,然后才能搭乘飞机前往帝汶岛。他揣着一张金灿灿的银行卡,还有1万元的美元外汇,几万元的人民币现金,心里暖洋洋的。

    “许玮宁真是贤惠,我才说了要出国,她就把兑换外汇、收拾行礼这些事情全部办妥。这样的女人,我怎么能离开她”华夏国高铁发展极为迅速,现在东部地区已经四通八达,不到几个小时,从厦城已经到了羊城。

    林克马不停蹄,赶到白云机场,飞机还难得的准点起飞。运气不错。

    第二天上午,林克到达帝汶岛,在帝力机场下了飞机。举目四望,萧条落寞,他还以为飞机走错了方向,从羊城飞回月城。

    低矮的楼房,糟糕的路况,稀稀拉拉的工厂,改装得各色各样的杂牌汽车,还有突突冒出的白烟。当然,路上行走的,是皮肤棕色到近乎黑色的帝汶人。

    在帝汶国,一百万左右的人口,大部分是土著人,皮肤黝黑,但不是黑种人,另外印尼人也占据四分之一左右,华人大约百分二、三,不多,但也不少。

    走了几步,还未过关,林克就受到华人游客常见的麻烦。一个棕色皮肤的胖警察,嘴唇很宽,贱贱地笑着,大拇指和食指、中指不停摩擦,提醒你塞点零花钱。

    东南亚的不少国家,对华人,尤其是华夏人,有一种莫名的嚣张,认为华夏人好欺负或者不爱麻烦,过关还是警察临检,通通都要索要礼物、钱财。

    许多人都是本着打发乞丐的心态,直接给钱。

    林克狠狠瞪了这个胖警察一眼,从怀里掏出一个崭新的证件,上面是一个特殊造型的盾牌,华夏国徽环绕周围,神盾局的证件。

    胖警察看到证件,浑身冒汗,双手不停哆嗦,竟然从嘴里迸出几句汉语,“给钱,噢,不,对不起先生,请进。”

    林克收起证件,若无其事地走了过去,身后几个华人,迅速跟了过来,省掉几块钱的小费,胖警察忽然乖了许多,不敢阻拦。

    “这位小哥,你是刚来的吗”其中一个中年人快走几步,微微喘气,“我们是在这里做生意的华夏人,不知您怎么称呼”

    这几个人,都是人精,异国他乡做生意,没点察言观色的本事,根本吃不开。看到林克随随便便就镇住当地警察,还能保他们不被刁难,马上起了结交之心。

    林克点了点头,“你们好,我是林克。来这里游玩,顺便办点事情。”

    “噢,国内来帝汶的游客很少,大多数是来这里做生意的,像您这样的自助游,就更少见了。我介绍一下,我们几个人,是这里的商人,批发鞋服等商品。我叫施明德,这几位是我本家。”

    施明德心里跟明镜一样,对林克的身份,几乎做出肯定的判断,自助游,鬼才相信,自助游不去欧洲,大洋洲,来帝汶这种鸟不拉屎的地方他肯定是华夏军方的人,否则不可能一个证件就镇住当地警察。

    施明德揣测还有一个原因,林克无论身材还是气场,都有军人的味道,否则,当地警察不会马上相信,而不验证证件的真假。我要是跟他搞好关系,以后在帝汶,还用看别人脸色怕混不下去吗

    “听你的口音,是华夏国厦汕省的”林克微笑着说道。

    “呀,你是厦汕省哪里的我们都是泉市的,前面的鞋服市场,里面大部分商户,都是泉市的。”施明德惊讶万分,也激动万分。他乡遇故知,太幸运了。

    “我是漳市的。刚过来,人生地不熟,不如请你们帮我介绍一个向导我要在这里玩几天。”

    在帝力当地,要是没有称职的翻译,连吃个饭都麻烦,尤其是离开帝力,就是落后地区,很多地方连像样的商铺都没有,上个厕所,还只能用石头块擦屁股。

    “呀,这地方可不太平,经常发生刑事案件。你一个人出去玩太危险了。”施明德想了想,“我这两天也没啥事,就跟你逛逛,怎么样而且,我还能帮你搞到防身的家伙。”

    “行啊,那就麻烦您了。对了,防身的家伙,什么东西”

    施明德比了一个开枪的动作,“在这里,随时都要准备。不然,怎么死的都不知道。”他也在试试林克,等一会,要是不懂得装卸枪支,就可能不是军方的人,那跟他打好一般关系就行,不用太过客气。

    林克有一个瞬间,觉得自己进入战乱时期了。跟国内相比,这里实在太危险了。枪支管控不严格,毒品横流,外国势力不断分化瓦解,政权岌岌可危。

    “我们到里面说。”施明德使个眼色,看到从外面来了几个巡逻的警察,赶紧把林克拉进店铺。

028 帝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