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9 太子党(为兀太加更)(1/2)
作者:究四
    林克决定的事情,习惯马上去做。他郁闷地看了王卿的暧-昧短信,回也不回,直接踏上前往县城的班车。

    午后的阳光,令人昏昏欲睡,林克手里提着2只个头适中的土鸡、土鸭,坐着摇摇晃晃的农村班车。这时候,他心里只有一个想法,赶紧拿到驾驶证,赶紧买车。

    坐农村班车实在太累,人多嘴杂,而且,也不符合咱百万富翁的身份不是

    刚到县政府大院门口,林克就遇到阻碍。看门的保安直接叫住林克,“诶诶,干什么呢提着鸡鸭别站在门口,人来人往的,领导都看着呢赶紧走开。”

    保安看到林克衣着普通,而且土里吧唧地提着2只土鸡土鸭,还都是杀得好好的,毛也拔得干干净净,白得晃眼,神烦。

    土鸡土鸭的白皮,在午后的阳光照耀下,显得熠熠生辉,夺人眼球。经过的领导、科局长纷纷侧目,这人是谁呢怎么这么土送礼还送土鸡土鸭

    林克丝毫不已未然,也不生气,没必要跟保安较劲,和和气气地说道:“我约了人,等下有人来接我。”

    保安看林克为人和善,也不刁难,“那好,你登记一下,然后站旁边一点,不要挡着路。”

    林克走到登记薄前,提起笔,刚要写上名字和身份证号,一个年轻人迅速奔走过来,“保安,他不用登记。”

    保安回头一看,点点头,尊重地说道:“哟,黄秘书,是您呀”

    “这是县长的好朋友,以后进大院,不要拦着。”黄秘书叮嘱一声,抱歉地对林克说道:“林老板,不好意思,久等了。县长在办公室等您,这边请。”

    林克随着黄秘书七拐八拐,走了好几栋楼层,终于来到县长办公室。

    办公室不大,只有十几平方,但是明显有隔板的痕迹,应该是最近整改缩小的。装修很朴素,给人庄重之感。走进县长办公室,林克精神也提了起来。

    县长像是和善的老人,看到林克,乐呵呵说道:“小林,来,请坐。”

    县长年纪大了,再过半年左右,就要退休,许多候选人早已蠢蠢欲动,想要争夺月城县长的大位。县长说大不大,但是一个县的经济大权,几乎都抓在他一个人手里,是一个承上启下的角色。

    自古就有“郡县治,天下安”的说法,足以说明一个县的县长,关系重大。难怪陈冬费平等人会因为这个位置,争得不可开交。

    还未等林克开口,县长先乐呵呵聊起天来,心情不错的样子,“小林,说起来我还要谢谢你。就因为你的一顿饭,省纪检委张泉副书记、市委李坤国副书记对月城赞誉有加,文明县城基本上定下来了,而且,我退休前,还能解决一个副厅的待遇。”

    人将退休,话也多了起来。县长侃侃而谈,“你不是走这条路的,可能不清楚。大部分官员,都是明哲保身之辈,想干事,肯干事,踏踏实实干事的,不多,所以,以后你跟官员打交道,遇到踢皮球、推诿扯皮的,也不用少见多怪。”

    在华夏国,法制还不够健全,官员的自由裁量权过大,造成许多权力寻租空间,吃拿卡要层出不穷。生意人没有一定的社会关系,很难办事,不得不说是一种悲哀。

    “我知道。”林克点点头,并未多说。他已经深切地感受到了。

    派出所长不说,即使是跟他关系不错的张泉,也会和稀泥,当老好人。就是国外的,帝汶国总统都会骗他,何况是一般的官员。

    话说回来,这也不是华夏国特产,而是全世界的官员都这样,绝大多数人都是明哲保身。但法制健全的国家,这种情况会少一些,寻租空间会小一些,华夏国,正在全面法治的道路上。

    “你比同龄人成熟,我说的这些,你应该听得懂。”县长喝了一口浓茶,眯着眼睛,“我知道,你天下农庄,有高科技,蔬菜、家禽都是全国独一份的。这是好事,但更要小心,毕竟眼红之人太多了。”

    “多谢县长提醒。”林克很感激眼前的老人,他是掏心窝跟自己交心谈心。

    “我快退休了,不怕说实话,所以说话比较没顾忌,要是不对的地方,不要见怪。我也没其他好东西给你,想了想,希望天下农庄可以成为县里定点招待地点,你觉得怎么样”

    县里定点招待地点县里应对上下级的吃请,会有一部分挪到天下农家乐来,是一笔长期生意。林克自然求之不得,“多谢县长,林克心领了。”

    “等下,你到田芳办公室,跟她签下合约,细节她会跟你谈好的。我看你们关系还不错,应该会比较顺利。”县长再喝了一口浓茶,顿了顿,“好了,听我老头子讲了这么久,你来找我,肯定不是为了泡茶吧”

    林克坦率地说道:“确实,我是无事不登三宝殿。有件事情想请教县长。听说高速公路要贯穿月城,会在赤土村开一个出入口,不知道具体位置在哪里”

039 太子党(为兀太加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